top of page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環遊世界 疫苗篇


萬眾矚目之我們大失血旅遊門診的介紹來了(誰期待了)

以下內文非常無聊,因為是認真內容非屁話,看完可以長ㄧ咪咪知識。

怕睡著請按回上一頁

旅遊門診都是自費,故名思義你要旅遊才需要看,不是看病所以錢自己付(很合理但我心很痛)

我們是去台大醫院黃熱病疫苗馬偕也有。

至於疫苗部分呢,取決於你要去哪些國家,第一個最重要的就是黃熱病疫苗!

因為很多南美洲國家及非洲國家甚至某些亞洲國家會要求出示黃皮書

(長這樣)

黃熱病簡介:被蚊子咬會被傳染

症狀就跟大部分疾病症狀差不多

發燒頭痛噁心嘔吐嚴重就會出血或黑便

我的夢想第一名就是秘魯不能省,必須打!

我記得這針2000初左右

心先滴第一滴血

好再來是日本腦脊髓炎,我也有打

簡介為:飛沫傳染

症狀會跟感冒差不多,但可能引起肺炎 敗血症和腦膜炎

流行國家是以非洲國家為主

阿拉伯政府有規定如果是伊斯蘭教者前往朝聖時,必須要有注射證明

所以如果沒有要去非洲,可以省略

但我為了金字塔跟撒哈拉沙漠

心再滴第二滴血

我記得這針1000多

再來是蠻多人都會打的A肝疫苗

A肝疫苗要打兩次,第一次跟第二次要相隔半年到一年

我們打了第一劑而已,希望半年後我記得打!

A肝疫苗是水或是飲食不乾淨時可能感染

感染可能症狀都差不多發燒那些,這個多一個可能黃疸

這病蠻怪,小時候感染比較沒關係

通常會自己痊癒,也不會變成慢性肝炎

所以如果年紀大一些就可以不用打,畢竟當時水跟食物還沒有過濾的這麼乾淨,可能本身有抗體。

如果要去的地方不落後我覺的不需要

但我們只能去落後地區不然錢會太快用光

胖子又很公主,打!

我記得A肝也2000左右

心已經要死了

再來是巴德斯三合一疫苗dpT

裡面是破傷風 白喉跟百日咳

說真的另外兩個可能用不到

但我本身白目到爆很愛叢林海裡亂跑

我為了破傷風打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忘了這針多少 畢竟心已死

如果是短期出遊我覺的不用

反正流個血真的怎樣回來再去看醫生就好(消極)

我只打了上面四個,因為我前陣子打了MMR。但胖子沒有,所以胖子有多打

就是麻疹、德國麻疹跟腮腺炎三合一疫苗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打過

但如醫生所說,疫苗會慢慢變少

現在都活到這把年紀也應該沒剩多少~

反正這針275很便宜,胖子就打了

(心已經死到沒有反應,不在意275)

至於短期我覺得完全不需要

反正就跟上面一樣,等你發燒也回來台灣了,再去看醫生也不遲(真的很錯誤示範) 

但是孕婦要注意一下,這對小孩會有影響,絕對要小心

打完三個月內不能懷孕

醫生建議適齡婦女們都打一下

 (台大打完針有多給我們這個卡,裡面記錄我們哪天打了哪個,很棒)

藥品的部分呢

有很多種預防藥品,但我們都沒有拿

因為時間太長不知從何預防起

總不能365天都在吃藥,那我行李都裝藥就好了啊(翻桌)

但命還是要顧,我們拿了救急的藥

第一個是瘧疾

非洲 南美洲 東南亞跟南亞都是瘧疾疫區

反正就是在這裡被蚊子咬都要小心

我們拿的是如果真的覺得症狀像瘧疾,又無法馬上飛奔醫院看醫生時,可以先吃緩解保命的藥

一天吃兩顆。

畢竟預防藥要每天吃,我一定忘記

但是防蚊液很重要 一定要買DEET成分的防蚊液(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反正就是一直補擦防蚊液,不想噴皮膚就噴衣服,睡蚊帳裡。就可以預防的病。

基本上症狀都不會很嚴重,一種拿心安的藥

我看到很多前輩都是不舒服就去看當地醫生,好像可以立馬治好

再來是高山症

2500m以上的高山,可能會有高山症的產生。

所以不要一天內爬超過2700m

也要在2400-2700的高度停留一下(睡個覺)

然後2700以上,每天上升500就好(很適合我)

到3000後要常休息(也很適合我)

高山症有預防的藥 是登山前一天要吃

持續爬升的時候也要繼續吃

停留在山頂至少要兩天才可以停藥

下山不用吃

但我也不知我會爬幾個山,或是爬多久

所以我沒有拿預防的藥

醫生是說速度放慢,不要免強自己

早點休息,就可以減緩高山症發生

胖子上次去西藏完全沒吃,她都沒事我想我們應該是也無法快速的爬到更高的山啦(體力不好)

我們拿的是如果真的高山症發作,還沒下山看醫生前六小時吃一顆

也是救命的藥,高山症蠻可怕,我會保護好我的藥。

胖子多拿了過敏藥,因為他本身是個過敏人,皮膚過敏食物過敏藥物過敏大概連空氣都可能過敏

所以他拿了抗組織胺,也可以歸類在治療類

至於剩下的感冒藥、腹瀉藥、胃藥、止痛藥blablabla這種個人常備藥我們就沒有特別在醫院拿了(窮)

總而言之,我一共花了8000多胖子花了9000多

馬的比我目前任何一張機票都貴

懂越多越覺得什麼都要打一下,感覺別人也沒打這麼多針啊,我真怕死。

但生命誠可貴,我怕我死在異鄉,我還是乖乖把錢雙手奉上交給醫院

心痛門診 完。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