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Sapa 河內沙壩 交通來回總整理


從河內到沙壩的交通有兩種

一種是火車一種是巴士

火車的話是開到老街站,還要從老街站坐小巴上去沙壩(約莫一小時)

客運是這幾年新開通的,直接就開到沙壩,不用轉車

火車的票價稍高一些,但相對的也較平穩,時間上也會比較準確

客運的話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到哪都能睡,可能會覺得有點難受

因為去程時我們車上有4個月男人在車裡大聲聊天大聊一場完全忘了那是夜間巴士啊~

我還是睡得蠻好的,應該是豬投胎

(雖然我記得我快冷死,但我也沒力氣找外套只好放給自己冷)

巴士的話我們是買24塊含稅來回,等於一趟12塊美金

我有看到有人買到8塊的美金(超強)

但我們也懶得每間都問,就買了(腦波弱)

我記得是大部分的人都大概買11-14美金中間

巴士我看到大家都做新咖啡或是駱駝巴士

但我們一樣,膽子很大,隨便在路上找間旅行社訂

因為這間旅行社妹子很可愛,我腦波再度弱

(整間由四個妹子顧店,還給我他們電話跟whats app以防我有任何問題,人很好)

去程是由小巴來飯店接人,把人都接齊了之後再帶去公車站牌換Sleeping bus

蠻好的不用背著行李去尋找公車站,但小巴遲到半小時左右,我當時很緊張,怕被放鳥

點名放行李後就準備上車,上車要脫鞋,還送一罐小的水(耶)

自己找好位置後就可以入睡了

位置大小我覺得以亞洲人來說應該都算足夠

我是有看到歐美人士腳太長放不進去放腳的洞洞

只好放外面

所以身高太高的或是你喜歡位置大一點的,可能要考慮坐火車會比較舒服

車上還備有毯毯~

10點發車大概3點或4點就會到沙壩,但因為沙壩有客運站能停

司機會讓你睡到大概6點左右才會叫醒大家

中間有停兩次休息站,尿急可以尿,但我一樣一覺到天明

回程的話我們是去一間飯店集合(很怪吧)

因為車的櫃檯在那飯店裡~

回程的車跟來的時候不太一樣,因為可以充電哈哈哈哈

但只有兩邊的才有,中間的那排沒有

回程也是10點發車大概3點多到,但回程不能在車上睡到六點

所以我們問了旅行社妹妹哪裡有24小時咖啡廳

但最後我們走到一半就跑進來OK超商裡面等

大半夜超商完全沒人還能充電跟Wifi,我還洗了頭洗了臉最後在這化妝.....

(在超商裡變身)

為了等到8點下龍灣的車來載我們

這樣就能省一天著住宿費yabe~

但就是有點疲勞就是了,不過三四個小時就拿來休息、打打文章、剪剪影片

很快就過了

我們回程是開到河內市區附近,走進來環劍湖這大概10-15分

但每家巴士停的地方不太一樣,訂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我知道我們訂的這台還可以到機場(因為放行李時他有問)

我們下車的地方:110 Duong Tran Nhat Duat

*******

雖然我們沒去但提供24小時咖啡廳給大家(因為這裡速食店都沒有24小時,跟台灣不太一樣)

如果有人跟我們一樣大半夜沒地方去可以選擇去咖啡廳

1.Xofa Cafe 地址:14 Tong Duy Tan Street

2.Puku Cafe and bar 地址:16-18 Tong Duy Tan Street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