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Sapa 越南沙壩 騎摩托車拜訪TA Phin紅瑤族村莊


健行的時候拜訪了黑苗族及岱族的村莊及族人

還有一個紅傜族還沒拜訪到

於是我們決定挑戰摩托車!

為何說是挑戰?因為健行的時候我們就見識到了,這裡的路不是路,是泥巴石頭跟積水啊....

我們在健行時就一直討論說不要租了不要租了,根本不能騎

但不租車,就到不了Ta Phin(除非坐計程車,但我很討厭在那殺價)

想了兩天後決定....租吧...沒什麼的泥巴而已

我們直接請飯店幫我們租摩托車

考量到路況以及我們不熟悉其打檔的車,所以直接選擇價錢高一點點的新的自動車

(說是自動車,其實就是跟我們平常在台灣騎的一樣)

因為我們洗衣服賴床打打文章又整理照片影片,弄到12點才要出門

所以只租半天,飯店算我們70K從中午12點-晚上9點坐夜車前(其實蠻划算的)

一整天是120k

騎車車去吃完午餐後就開始往Ta phin出發

加油很簡單,跟台灣一樣騎去加油站加就可以了

我們加了兩公升結果發現好像有點太多哈哈哈

加完後開始往神奇的路前進

一開始是平穩的大路

雖然平穩但越南的貨車大卡車超多,車速又很快,超恐怖

騎到某個神奇地方的時候要左轉進泥巴路

越野車之行就開始了

開始瘋狂的在泥巴和石頭中求生存

健行時要挑石頭踩,才不會陷下去

但騎車如果不小心騎到石頭上,機車龍頭會被石頭弄的很不穩

不知多深的積水跟滑到不行的泥巴路

我們在尖叫20分後來到ta phin收門票的地方

其實只要稍微像當地人就不會被收門票

但我們兩個可能因為戴墨鏡…

很明顯是觀光客

但…那個風沙不戴墨鏡…可能眼張不開…

我以為過了售票口就快到了

沒想到是誤會一場,大概還有30分到40分的泥巴路

途中有一段讓我們接近崩潰,實在是無路可走

在中途索性停下來休息一下,騎到手都麻了

過了那段後覺得自己升級了,後面的路都不算什麼

邊騎邊享受旁邊沒有邊界的梯田

很美

騎著騎著就慢慢的到了紅瑤族的村莊

紅瑤族很好認,就是頭上有紅色頭巾(打這話感覺很無腦)

一直往上騎有個ta Phìn cave

我們沒進去,因為騎到洞穴口就有一群人湧上來要賣我頭燈,我實在是被推銷到怕了哈哈哈哈哈

對於本身腦波弱加上一直賣萌的小孩拒絕她們都會讓我心情不好,所以我選擇不要過去那

紅瑤族有個特色是藥草浴,如果參加紅瑤族的健行內容也會有藥草浴

飯店老闆跟我們說如果來到ta Phìn 村莊也可以洗到,但我們沒有太大的興趣就沒有特別確定到底有沒有

這裡相對來說比較不觀光一點,沒有什麼景觀咖啡廳可以坐下累休息一下(剛騎泥巴路心很累)

但我想這樣也許是件好事,太過觀光化會有一種假假的感覺,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現在這樣

至於休息,我們就隨便路邊找塊空地坐哈哈哈

休息完後下山又是個極大挑戰,剛的泥巴路因為是上山還稍微好騎一點,下山會變的更容易滑倒

壓力又更大了~~崩潰~~

鬼吼鬼叫後終於成功的下山回到市區

我們沒有去離市區最近的貓貓村(cat cat village )

因為網友評價都是非常觀光,像參觀動物園,所以我們沒去(貓貓村要另外收門票喔)

但如果有小孩或是年紀大的,我覺得這裡就很適合,因為離市區三公里左右,步行就可以到

貓貓村也是以黑苗族為主

我們最後就在市區亂晃,繞了一圈沙壩湖

我當初真是低估這湖,我本來以為就是湖啊能多漂亮

沒想到他很乾淨,配上倒影超美的哈哈哈哈哈

不愧小法國之名!

建議大家如果租機車,稍微看一下輪胎長得正不正常。

一定一定要戴口罩,騎車時請後座乘客幫忙看後方及左右來車,因為前方騎士在看石頭路沒辦法分神。

被喇叭聲攻擊時請處變不驚,他們大多時候是要告訴你我來了,不是要你讓開。

最後,帶著一顆無所畏懼的心,中途累了千萬不要硬撐,停下來休息一下再上路,村落不會不見。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