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orea Jeonju Stay in Hanok 韓國全州 全州전주交通&韓屋모꼬지住宿

全州的文圖都會很多很多很多,請記得連wifi看

腦波很弱的我看到全州的照片二話不說吵說要去

太美的根本就是韓劇景點

去年去首爾去的北村八景根本不能滿足我

就算全州離釜山比較遠一點點

我也心甘情願早起去坐車

我們釜山住在西面,要去沙上客運站坐車還算蠻方便的不用轉線

最方便的就是巴士

釜山的部分也有兩個巴士站,一個在沙上一個在老圃

但大部分的遊客應該都是離沙上比較近啦

客運站在捷運站外一點點,正常時間可以從5號出口賣場那走過去

比較簡單也有電梯

但我們去的時候一大早,只好從3號上去後狂找

應該是要直走右轉進去才會是正門口

但我們很白癡一路走到停車場

最後狼狽的從停車場穿過去(笨沒藥醫)

到了後直接買票,票上會有月台就去那個對應的月台等車

平日一小時一班,假日好像是40分一班

我們馬上就上車了(LUCKY)

上車後一路昏睡,韓國客運椅子又大又好坐

睡到一半好像有停休息站,但我們昏睡沒人下去

路程表定是3小時20分,沒想到我們大概3小時就到了

到了後大家都是坐計程車去韓屋村裡面(有點遠走不太到)

但我們四個人加四個行李

沒有一台計程車載得下

左看右看後只好去對面搭公車哈哈哈哈哈哈(無奈)

至於為何不做兩台?我也不知,但我們就很堅持不知在堅持啥(背包客省習慣了吧)

到對面後等1000號公車

這公車應該算是觀光巴士,長得無敵可愛

但車也是無敵少

我們在等車途中玩了公車站查公車的東西

去旁邊樂天點了起司棒還吃了

鬧很久公車才來

也是一路坐到韓屋村旁下車(看google map快到就跳下去~)

下車後就開始驚呼連連~~~

我們先去今晚要住的韓屋放行李,因為還早本來以為只能把行李放外面

沒想到房東直接讓我們check in提早住房!

還送上切好的蘋果跟玉米

已被收買哈哈哈哈哈哈哈

韓屋真的超美的,晚上就把床墊打開就能睡了

坐在地上熱熱的也好舒服

廁所也非常乾淨

(因為我們查了超多airbnb的韓屋,廁所看起來都很舊舊髒髒

要我睡路邊可以但我不太能在髒髒廁所裡洗澡,我會選擇不洗)

所以廁所真的是太正中我心了再次融化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間韓屋

在韓屋村比較旁邊一點的巷子裡

很安靜

房東人很好,雖然不會講英文但他都會拿著翻譯軟體來跟我們溝通

平常的airbnb都沒有附早餐

房東說他9點左右會準備三明治

只是我們隔天一大早跑去內藏山沒吃到(前一天有跟他說不用準備我們的早餐)

也讓我們寄放行李

最後

還開車送我們去客運站!!!

讓我們免去一開始來尷尬冏境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大部分的人來都住學忍堂,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貴

所以我們才另外隨便找了一間

沒想到幸運的找到很好的房東

真的很推薦~(我發誓不是業配,業配韓文怎麼講?)

我們還穿著韓服回去拍照

附上訂房連結:모꼬지的韓屋

題外話,房東叔叔跟我們分享他女兒照片,超美哈哈哈哈哈

同年齡我們怎麼這狼狽樣!真該檢討

從全州回沙上的話記得回去你本來來的那個客運站

因為全州有兩個客運站,就在旁邊

如果你跑錯個也是沒關係啦,只是會坐到釜山的老圃而已

坐個捷運一樣能回家

回沙上的叫做全州市外巴士站전주시외버스공용터미널

我們一開始本來去錯站,但馬上發現不對就移動回正確地方哈哈哈

沒想到我們拖拖拉拉車剛走

一個小時一班,喝個飲料剛好等車來

上車後又一路睡回釜山哈哈哈哈還是沒下去休息站

非常推薦沒去過全州的人可以去全州玩兩天一夜

真的很漂亮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