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Da Nang My Son Sanctuary 越南峴港 美山聖地 Thánh địa Mỹ Sơn


這個土黃色廢墟也被列入世界遺產,跟吳哥窟並列宗教遺產系列,越南真的好多世界遺產

我們從峴港騎車去,大概一小時

雖然說在台灣騎一個小時還好(愛亂跑)

在越南騎車一個小時有種騎一年的感覺

大家都是三寶,沒有在在意現在是紅燈綠燈,他想逆向就逆向,想聊天就停在路中間

(對,就是路中間,兩台摩托車以平行姿態在橋上聊天)

按喇叭跟鳥叫一樣大家都聽不到

還有一大堆沙,會騎的心很累~

心很累的我們到了美山後買個門票(150k越南盾)就開始大逛一場

開始走沒多久後開接駁車的阿伯突然大叫我們叫我們上車,我還很緊張問說是不是免費哈哈哈哈哈,完全就是被坑習慣防備心很強

結果只是因為景點在門票買完後還要走兩公里,接駁車會把你帶進去,進去後再自己慢慢走,接駁車免費啦~

路就是繞一圈,看你要從小看到大還是大看到小,我們就亂走一通

看到蠻多人是跟旅行團或是當地旅行社的團來的,如果不會騎車可以考慮跟當地團,團費好像也不高,應該是蠻划算的

我們因為自己來,沒有解說員,只好到處偷聽別人的解說員在說什麼哈哈哈哈哈

這遺跡被破壞的蠻嚴重的,很多都完全無法修復,剩下幾塊石頭擺在那

我們去的時候還下雨,泥巴地又出現

我真的是跟泥巴沒完沒了,唉。

裡面有些建築有展示一些遺留下來的雕像

我們是為了避雨才誤打誤撞進去的哈哈哈

繞一圈出來後在靠近門口的地方有博物館,裡面有些小知識以及當初是誰發現及如何修復的資訊

總而言之就是來峴港或是會安待比較多天就可以來這看看,蠻特別的,我個人蠻推薦

如果是自己來,來之前可以稍微查一下歷史,才不會看得霧颯颯(歷史很差的我就是那個霧颯颯的人)

但如果懶得看,這裡幫大家整理歷史小教室,不看的現在可以關掉了哈哈哈哈

(但其實我也是從維基百科整理的,畢竟我小時候唸書好像沒什麼唸到占婆文化這部分)(算了有唸到我也不會記得)

美山寺廟建築群應該是曾經統治越南中南部地區長達14個世紀的占婆王國的宗教和歷史文化中心

因為有證據表明其曾以附近的荼嶠或同陽為政治中心。

在公元4世紀和14世紀之間建造的印度教寺廟遺址。

寺廟是崇拜印度教神濕婆,以各種當地名義聞名,最有名的寺廟是拔陀羅濕婆廟(Bhadreshvara)

美山也許是印度支那中存在時間最長的考古遺址,但在越戰期間遭到美軍一星期的地毯式轟炸後,70座寺廟及古塔中,只有20座倖免於難保存下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