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ambodia to Laos 柬埔寨到寮國 陸路交通


這天創造了五塊美金大隊,在這之後我們一直在寮國各地遇到隊員

尤其是四千美島上,島太小了哈哈哈。用荒謬的一天換來的隊員

故事從柬埔寨暹粒(Siemreap)說起

我們買的票是19塊美金從siemreap到四千美島的東德島(DonDet),含船票

我們直接跟hostel老闆訂的

本來說早上7點半會來接人,我們吃早餐吃到一半嘟嘟車就出現了

手忙腳亂上了嘟嘟車,車上的德國帥哥說他剛也是一陣慌亂

到了某間hostel等我們的車車,一切都還是很美好

車很準時來,mini van沒坐滿,大家找了舒服的位置坐下

開車後第一個小時很完美,第二個跟第三個也是。

本來以為第四個會停下來吃飯跟尿尿,結果沒有!

但司機一直停下來買東西吃跟尿尿,就是沒有要管他的乘客

最後胖子實在受不了,說要尿尿

司機很隨性停路邊叫大家去尿,胖子跟兩個韓國女生很困擾但只能尿

五個小時沒有休息我們來到一個被稱為客運站的地方

本來以為這地方能吃個飯尿個尿,結果沒有!

只是用來換票而已

好的現在大概下午1點多

我因為很想尿尿走去所謂的廁所,有個妹妹在外面顧說要上廁所要一塊美金

不是我不想給(雖然一塊有點太貴了吧)但我是真的身上沒錢啊!誰上廁所會帶錢啦

好吧一切放棄我打算在旁邊尿,反正廁所位置很隱密,有沒有那個門我已經不在意了

我皮帶解開拉鍊拉下來妹妹嚇瘋,馬上說沒錢沒關係廁所要讓我用

但我再次強調我真的沒錢我可以尿外面

妹妹驚恐的叫我進去廁所

謝謝妹妹,我不是故意要嚇你

尿完出來胖子已經換好票

換完票等大概20分來了一台快散的巴士,載我們到海關那

下車的地方有個仲介,他叫我們把資料寫一寫給他,一個人給他40塊美金(態度很差)

明明落地簽就是30塊美金,收40有點過分吧大哥,人家越南到柬埔寨也只收35(5塊小費給海關跟仲介分)

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屈服於仲介壓力下,因為他態度很差一直威脅大家說你一定無法自己過關、你無法自己辦簽證blablabla

但還好不知為何我們整車非常團結,大家都拒絕給仲介辦

仲介生氣氣叫我們自己走路過去,說車會在寮國那邊等我們

我們兩個很緊張混在一群白人裡,結果異常順利(當然海關小費還是得給,海關老大

出境柬埔寨時海關說蓋章要2塊

辦落地簽說當天禮拜天要多1塊

蓋入境證說那個簽證紙加蓋章要2塊

(因為寮國不承認台灣護照,所以另外給簽證紙,但其他白人也被要2塊說是印章費)

好,總共35塊美金,省了5塊

5元美金大隊成功到達寮國

(其實越南到柬埔寨也是一樣,只是當時巴士小弟收35,2塊越南海關2塊柬埔寨海關,可能ㄧ塊他自己,還能接受)

到了那邊後竟然沒有車在等我們,說要等一小時後車才會來

所以我們跑去免稅店連wifi,左等右等終於看到一台

大家跑出去後那台說不是我們公司的

只好集體坐在路中間,此時大概下午4點半,大家都沒吃飯

坐著坐著大概過了一個小時,聊天聊的很累,也把路過的車全部攔下來問一遍

終於在都快放棄時來了一台,說是我們的車

原來是柬埔寨那邊有位巴西阿伯過來,他付了那40塊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車來了

5塊美金大隊被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隊上有三位不是要去四千美島的,她們要去paske

兩個韓國妹妹跟一個德國美女就這樣繼續坐在路邊,等到6點多

終於有車把她們接走,後來她們說那車根本不是我們公司的

只是路過的車看她們坐在地上很可憐,順便接她們去

兩個韓國女生是要從paske換sleeping bus到永珍

結果睡覺巴士跑了,客運公司還載他們去追

真是一場鬧劇

而我們就在最後一刻到達港口,搭上最後一班往四千美島的船

在船上看了夕陽,成功到達

5塊美金大隊最後還是成功的到達各地

只是有點狼狽跟荒謬

所以到底要不要省那5塊?

如果車上的人沒有團結一致不付,或是時間真的不早,又或是女生一個人或兩個人單獨旅行的

我會覺得別省那5塊

因為如果沒有巴西阿伯,我們可能全部都在那坐著不知到幾點

只是因為人很多(畢竟整台車,車上大概有10幾個人吧)所以還稍微讓人安心點

如果單獨旅行千萬別挑戰坐在那

因為真的方圓500里沒東西沒人煙

當然免稅店店員人都很好,可能願意幫你打電話問問客運公司,但人家不一定也沒義務幫忙,所以這個賭注實在是勝算不太大哈哈哈哈哈

過去後也沒有地方賣sim卡也沒有拉客的嘟嘟車司機,真的是荒郊野外~

用這方法跨境的旅客不太多,可能一天就一批

不像越南到柬埔寨有超多人

完全不用擔心這部分,也不用換車換這麼多次

感謝大家收看這則沒有什麼圖片的邊境紀錄,因為一場混亂,啥照片都沒拍。

總共換了2次車1次船,終於踏上四千美島享用這天第一餐,我再這樣應該會瘦。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