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aos VangVieng Blue Lagoon、Water Cave&Kayaking 寮國旺陽(萬榮) 藍色潟湖、洞穴漂浮&南松河獨木舟


寮國旺陽(萬象)一直都是我旅行清單上的地方,除了他很糜爛外最大的原因就是看了花漾青春哈哈哈哈哈哈

從永珍坐車過來大概5個小時左右,我們剛好很衰,要買早上的票竟然全滿,只好買下午的mini van。

一上車車上約莫有30隻蚊子,為了避全車得瘧疾或登革熱(我怕)所以我一上車就開始狂殺蚊子

殺了很久,真的很久,用了三四張衛生紙才殺完(每張屍體數目都很壯觀)

不知為何我在booking.com上看到的旺陽住宿都超貴爆貴,當然也不是說會讓人喪盡家產的程度。

但就是背包客棧8人房一個人一晚要10塊美金。

一個晚上300聽起來很便宜,但我們旅遊到現在,一個人一個晚上沒有住過300的地方……更別說越南是兩個人300或是210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實際到現場找會不會選擇更多又更便宜

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怕天很黑在路上遊蕩會心很累所以狠心訂了

事實證明我多想了,我想大概到半夜1點路上還是全部都是遊蕩的旅客

所以我想大家別定網路上的了,去現場找應該比較便宜吧(心痛我的300中)

整個旺陽市區很小,客運站也就在旁邊,所以不管搭什麼下車走過去都大概5分鐘內。

路上充滿了超多韓國人,真的很多,完全像走在首爾市區哈哈哈哈哈哈。

廣告看板上也都是寫韓文,真的是花漾青春威力無極限。

我們想了一個晚上到底要租摩托車還是要參加一日的團

考慮了很久決定報團,因為自己去也沒省多少哈哈哈

不過路上到處都是租摩托車50k一天

橡皮圈漂流半天55k一個人(有的要押金)

藍色潟湖要收門票(20k),有個橋如果要過也要門票,很荒謬哈哈哈

東加西加沒有省到太多,畢竟我很貪心全部想玩,就報名團體一日遊了

(還有就是我網路查不到water cave到底能不能自己去)

我們報的團是有water cave、獨木舟跟藍色潟湖。一個人110k。

我沒有買zipline的,因為之前玩過很多次,事後發現如果是有zipline的話就是在water cave那邊玩,沒有在別的地方玩(看起來不划算)

我路上問有zipline的都要200多k,有點貴。

我們後來遇到一起跨過柬埔寨跟寮國邊境的5塊美金大隊中的兩個可愛韓國女生

他們說他們在韓國民宿訂的是190K含Zipline

事實證明真的要省錢一定要訂韓國背包客棧跟他們的行程(寮國就是韓國的天下)

早上9點左右嘟嘟車司機會來載我們,途中經過很臭的一段路(真的很臭,不知為何都是魚腥味)

就到了往water cave的地方嚕~~

下車到洞穴大概要走20分的路,路上會經過一個叫elephant cave的洞

非常無聊大概0.83秒就可以看完

因為就是顆石頭蠻像大象,結束。

走到water cave後要排隊等泳圈,因為全部都是團體客,所以我還是不知到底能不能自己來(很沒參考價值的部落格)

但是如果自己來要戰勝團客,應該蠻辛苦的

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這團

一屁股坐下去覺得屁股凍傷,水也太冰了吧馬的

脫不脫衣服都可,但我個人建議把衣服脫了,至少上來時有乾衣服穿,真的好冷

裡面就是一條線,進去出來是同一條路

會給頭燈但說真的根本沒在看那些石頭啊!

大家都拉得有夠快,手臂肌肉都很發達,我的手拉到沒力最後叫胖子抓住我腳,我需要休息

其實在裡面蠻好玩的,黑黑暗暗水又冰冰的,潑水遊戲就是酷刑。

全程大概40分左右

中間有一段水很淺要起來用走的

但我想就是算自己來也是沒有任何問題,雖然很黑但沿著線不會迷路

而且遊客把洞擠爆,不用怕

玩完water cave後就吃午餐,午餐就是炒飯麵包跟兩根烤肉,全世界都吃一樣

但真的很冷,我們都在太陽下曬屁股

曬完就在走20分鐘回去準備去滑獨木舟

獨木舟跟所謂的Tubing漂浮是一樣的地方,都是南松河

Tubing的話以我們hostel來說,他說可以漂8km

獨木舟我們是滑5km,但我真的不是獨木舟的fans,很不愛划,5公里我就覺得夠了

(為何每個地方都要叫我滑獨木舟啦,討厭)

如果你不滑獨木舟要換橡皮艇漂浮,要另外加錢

路上會有幾間酒吧,專門打撈在河上漂浮的人們

如果你飄浮到一半想喝酒,就被打撈上去喝,順便開個趴,非常糜爛哈哈哈哈

前幾年聽說很多很多酒吧,更糜爛

但好像大家喝醉亂跳水或是掉進水裡,出了不少意外很多人受傷

後來政府就關了一些酒吧,剩下大概5間左右

不過到了市區那附近也超多可以一邊玩水一邊喝咖啡的店

我覺得如果有一群朋友一起來,我可能會約大家來漂浮哈哈哈哈

我在路上看大家整群飄在一起畫面實在太好笑

好跳一下回來獨木舟(離題很遠)

如果不會游泳或是不太會滑獨木舟的人,請記得穿救生衣

因為這河的水流有時蠻強的,水又很淺所以如果不小心撞到石頭可能會翻船

我們同團的阿姨翻了兩次,辛苦他們了哈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不太會滑又怕水的話,一團裡面會有2~3個教練可以跟他們一船

確保一定不會落水還可以好好的拍照

獨木舟大概滑了一個小時或一個多小時吧

最後停靠在市中心,再被載去藍色潟湖Blue Lagoon

藍色潟湖離市中心很近,大概7公里,沒參加團的腳踏車或是摩托車都能輕易到達

網路上寫說路不好騎,但我個人覺得還好,跟越南沙壩沒得比(那個是地獄)

這裡就是我期待超久!超久!的地方(閃亮登場~~)

如果像我們一樣一日遊的話是有提供救生衣的

湖大概深5公尺,所以不太會游泳的請一定要穿救生衣

自己去的話旁邊也有在租,性命要顧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從那高到爆的樹上跳下來(抖)

我們一到後就先觀望,結果兩個超帥歐爸同時帥氣轉身跳水,被迷倒

胖子不甘示弱馬上說他要上去

結果上去後很高,嚇得半死但沒退路,只好笨拙跳水

我看他跳我就也想跳,所以我就穿了救生衣上場(孬)

爬上去後差點閃尿,因為真的好高我的媽~~~~我很想逃跑~~~

後來眼睛一閉還是跳了,飛的途中很後悔因為飛好久,覺得我心臟要停了

然後飛著飛著就掉進水裡了

浮上水面第一件事不是覺得爽,而是屁股好痛

真的很痛,我實在是不知跳水屁股這麼痛

但蠻爽的,跳完一次後就狂玩旁邊的盪鞦韆跟小的跳水台(不願意再上去一次,太痛了)

我們大概在這停留兩個小時,還算是心滿意足

雖然很多人都說旁邊有的洞穴,但我們只顧著玩水不想去洞穴

不過這湖比我想像中的小,也有可能是人太多了

整個湖被擠滿哈哈哈哈哈

------------------------------------------------------

整體來說我覺得一日遊的行程還算划算,時間上也都安排得很不錯

每個地方待的時間也不會太短

(water cave大概一小時,獨木舟大概一個多小時,藍色潟湖大概兩小時)

大家一起玩水在嘟嘟車上還能跟不同的人聊天

不過如果一大群朋友一起來玩,藍色潟湖就可以自行前往

玩水時間才能多一點

Tubing漂浮的話路上很多都是,會帶你到上游一點的地方讓你飄回市區

記得看到結束的牌子要滑動你的小手手靠岸

因為超過要自己走回來喔哈哈哈哈

旺陽早上玩水晚上也沒啥別的事可做

就是喝咖啡或是吃餐廳,整個市區都是各式各樣的餐廳,搞得我們這種窮背包客沒東西吃

好在我們韓國朋友帶我們去一間他們找到的店

不到非常便宜但已經是這昂貴的城市算低價的餐廳了

名字的話是韓文:까오삐약,用google就可以找到了(因為我也不知英文是啥)

我們點了寮國風味炒麵蠻好吃的!價位大概15k上下

這糜爛的城市就是可以喝酒喝到半夜,但我真的很不給力我重感冒

每天大概9點躺平,很沒用

沒糜爛到實在很可惜,希望下次去的時候可以大糜爛一場

順便被打撈上岸開趴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