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aos Four thousands islands 寮國 四千美島 Si Phan Don


在狼狽的一天後我們幸運的在島上找到住宿

網路上的住宿資料超級少,又超貴的

所以我們決定不訂了,想說不過就一個島

一定找的到

第一天到達時大概晚上6點多,其實天已經黑了

島上也很暗,但整個島給人一種安全舒服的感覺

走路時需要手電筒或頭燈

但完全不覺得危險,這是我們對寮國的第一印象

五塊美金大隊先陪德國帥哥走到他的住宿,結果帥哥住宿的地方滿了

(可能因為有放上網的關係吧)

所以我們和巴西阿伯繼續往前走,結果走沒五分鐘經過一間屋子,裡面的女生問我要不要房間一晚五美金

看完房間馬上說好!哈哈哈哈哈哈

房間是雙人房,基本上還算乾淨,衛浴也在裡面(不是像網路上寫的廁所在很原始的野外)

該有的都有,還有蚊帳(雖然是用不太到蚊子不多)

總而言之蠻喜歡的哈哈哈,一住就不想走哈哈

經過了疲勞又荒謬的海關日,大睡一場完全是我們需要的

隨便點了個炒飯聊了天就洗洗睡了哈哈

隔天起床洗了衣服晾在房間外

隨便晃晃在路上借了腳踏車(一天10k)

隨便吃了早餐也隨便找間巴士公司訂了車票到永珍

更荒謬的是我們說我們住宿離港口很遠,客運公司叔叔一問我們住哪後馬上說

船會開去載你們

哈哈哈哈哈哈有夠酷!馬上說好!買!

買了票後沒事做決定騎車去東孔島Don Khong

網路上好像有說進島要收錢,但我們沒被收,應該說根本沒人在收啊哪裡有收費站啦!

騎過去後我們盲目的朝waterfall的指標前進,騎到瀑布口才發現這不是我想看的瀑布啊哈哈哈哈哈

而且看瀑布要買票,一張35k

賣票的人還一直抖腳很不屑

我們就沒進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外面ㄧ查發現我想去的那個瀑布,要坐船去啦哈哈哈哈騎車不會到

實在是完全狀況外

後來想說好吧不然騎去另一邊,因為地圖上畫另一邊可以游泳

結果騎到一半覺的快被曬死,又放棄

不知為何這個地方讓人廢物細胞發作的魔力

所以我們馬上又回頭,騎到剛剛經過的餐廳

餐廳叫Our Kitchen,一踏進店裡老闆娘用媽媽般的笑容迎接我們

拉著我的手去廚房看她們前一晚做的優格跟麵包

給我們菜單讓我們慢慢選

天氣太熱我們點了優格套餐,裡面含一杯飲料,胖子選綜合果汁

因為麵包太香我們另外單點了一個,老闆娘還給了我們她手工椰子抹醬配麵包

又另外單點一杯西瓜汁,不加冰不加糖,完美!

我只能說身為窮困的背包客,這餐讓我心靈得到很大的滿足哈哈哈哈

又好吃又高級,完全就是開在東區會紅的店,我大力推薦!

吃飽騎回民宿,躺在吊床上發懶

我沒想過這黃黃濁濁的湄公河,我會有喜歡他的一天

發懶到大概四點,跑去問民宿老闆可不可以參加看夕陽行程

老闆說他去問問看有沒有別人要一起去,不然兩個人他覺得太貴了

幸運的大家都要一起去,開船來去別的島上看夕陽、玩水游泳

胖子還偷喝湄公河河水,說他要確認是不是鹹的,過了幾天也沒烙賽,看來河是乾淨的

呆坐在那直到夕陽下山

回來後洗個澡把腳踏車騎去還

路上看到滿天的星星,想說吃完晚餐要出來拍銀河,結果吃飽後星星就被雲擋住了哈哈哈哈

做事果然要及時

不過也不傷心啦反正有看到了

一路發懶到隔天11點,船還真的開來接我們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我想我會在那待3天到5天哈哈哈

啥都不做就發懶

配上民宿老闆娘偶爾唱的歌,彈的小吉他

完美。

四千美島說漂亮不是到非常美,可能對我來說我還是不愛黃黃的水。

但整個地方就是有個魔力,懶到不行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島上花費不低,吃飯蠻貴的

不過也因為物資都是從本島運來,可以理解

記得要換錢的在上島前記得在港口換

島上的匯率不是很好

最後要推薦我們隨便在路上找到的民宿

Smiling Laos

一個晚上5美金雙人房,沒熱水所以早點洗澡吧哈哈哈我想島上都不會有熱水的

至少廁所不在外面,半夜尿尿不會摔死

坐船看夕陽行程20k一個人,從4pm-6pm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