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Yangon Yangon Circular Railway 緬甸仰光 仰光環狀線火車


首先我先懺悔,我一開始查資料時真的是想說誰會花3小時坐火車看當地人生活

我就要在緬甸待18天了應該是完全不用看

事實證明我錯了

環狀火車有夠好玩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實在太懶,正中午我又完全不想在路上移動,因為晚上要坐夜車不想流汗

大金塔因為想看晚上的,打算繞一圈回來再去參觀

於是行程剩下小火車,所以我百般無奈的跑去搭火車

從市區走過去會看到一座橋,不要懷疑就是直直走上橋

記得,走面向橋的左邊,因為要到火車站的樓梯在左邊

要是跟我們一樣走右邊的,就可以體會在橋上過馬路的刺激感了(這種事情沒事不用體驗吧)

下去後車站員工都會幫你指路(廢)因為看到外國人臉大多都是要坐這小火車拉

好像是第6、7月台那可以買票

一張票200緬幣 大概台幣4塊多,繞一圈費時3小時,用聽的都覺得划算

我們搭的是11:30那班,結果車突然從第四月台進站,不過當地人們都很熱心的抓著我們換去第四月台,可能我們真的一臉茫然

(緬甸人真的都蠻熱情的,很友善的國家)

於是我們順利上車,跟大家擠在一起出發嘍

可能是中午左右,車廂內人不多

看大家找到位置後開始把位置當自家沙發,躺下的躺下脫鞋的脫鞋,開始睡

雖然3個小時聽起來很長

但在這之中除了車窗外的景色,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小販們賣的東西了

擠在當地人中間跟著一起買東西吃

我們買了燒呼呼的玉米、新鮮又幫我們切片的西瓜、熱熱的緬甸奶茶還有小橘子吃

配上偶爾好奇找我們攀談的當地人

看大家把菜搬上車整理準備拿去賣

或是超越極限的把巨大包裹摃上車再一秒訂位空出走道

最鬧的就是我吃完認真尋找垃圾桶,但找不到所以我拿著塑膠袋

整車的當地人都用奇怪眼神看我

結果隔壁阿姨用認真無比的眼神叫我往車窗外丟

我確認三次,她真的叫我這樣丟

大家都用肯定眼神叫我丟

所以我丟了,希望大家可以原諒我,我亂丟垃圾我良心正在痛。

丟完阿姨露出滿意的眼神,不知道是不是很滿意我丟的好 哈哈哈哈哈哈

在聊天中三小時蠻快就過了

完全不無聊啊哈哈哈哈哈哈天啊我真是爲我當初無知道歉!

5塊台幣不到可以買到這麼大的樂趣,真心推薦哈哈哈哈哈

並不是每班火車都有繞一圈回到仰光喔!

記得去之前看一下時間

我們一樣沒看時間只是幸運的又剛好搭上車不用等,沒事不用像我們一樣挑戰隨性。

當地人都會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回答沒有啊要繞一圈回仰光,每個人都露出無法理解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跟我如果問別人坐捷運要去哪她回答我沒有啊,我就是來坐捷運的聽起來應該一樣荒謬哈哈哈哈哈哈

聽說下午3點後火車會很擠擠到像沙丁魚一樣,如果你想體驗擠,可以下午再去

因為中午很鬆,大概可以平躺在椅子上都沒問題。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