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Bagan Sunrise 緬甸蒲甘 佛塔上的熱氣球日出


2018最新蒲甘日出攻略!

敢打出攻略兩個字我也是蠻不要臉的

希望這篇能幫助大家看到完美日出

***首先,要看到日出配熱氣球要先選對季節,熱氣球只有在每年的11-2月中有飛

以我們的經驗來說1月是每天都有飛

再來是剛好11-2月這段時間是緬甸旱季,我們去18天沒有一天下雨

萬里晴空曬死人,不會有雲擋住太陽***

切入正題,哪裡可以看日出

原本大家都去的Shwe San Daw已經關閉不再開放了,因為2017.10.18下了一個半小時的大雨所以壞了(什麼道理)

而且政府規定全部的佛塔通通不能攀爬,也就是說地圖上被標記的那些日出日落點全部都有警察在尖峰時段看守

為何說是尖峰時段呢?

因為我們就不小心在平常的時候路過某一個,看到大家都在那塔上我們也跟著爬(好像是Bulethi)

拍完照下來才發現他其實不能爬

(剛好我們走上去的樓梯那邊沒有禁止標誌,可能本來就沒放或是被拔掉了吧)

我誠心道歉

當我們打算去最有名的Shwe San Daw看日落時晴天霹靂得知封塔時,想回去早上意外爬的塔時,警察就在那守著說不可以爬呦~~

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在尋找隔天哪裡可以看日出中結束了,連日落也沒看到。

P.S.有個警察很可愛的跟我們說有個地方叫poposet可以爬,沒人看管,但我們找了很久很久都找不到。

問了人也沒人知道,不知道到底是太神秘還是阿伯整我們哈哈哈哈哈

心情沮喪回到飯店只好找老闆求救

老闆ㄧ聽微笑的寫下兩個地方,非常肯定的告訴我們那裡可以爬

我們也不死心狂用instagram狂查,畢竟大家都還是有發熱氣球,不可能沒地方看阿!

多方比較後我們決定先挑戰老闆推薦的

隔天5點左右出發,超級冷冷的半死路又超黑。往佛塔的路不是普通的黑五告恐怖

我們沿著谷狗騎到了佛塔前發現有個禁止標誌,但老闆非常肯定的臉讓我們兩個站在黑夜中不知所措

不知應該要回頭還是違反規定跑進去

站了15分鐘後因為太黑正打算回頭時

6個荷蘭人出現,問我們這是不是傳說中能看日出的地方

我們點頭說對呀對呀但那裡寫禁止

他們一臉肯定的說嗯對所以他們要進去(什麼邏輯)

於是我們牆頭草腦波弱就跟著進去了

我們對於違反規定感到抱歉,但大老遠跑來蒲甘真的就是為了熱氣球跟日出阿!

(我並不是要把我們違規給合理化,違規就是違規,所以我不建議大家前往)

誠心的感到抱歉後我們就這樣成功的在這佛塔上看了日出,拍了不可思議美照

不只這個可以看,隔壁的佛塔也可以。名字的意思一個是北邊一個是南邊(Taung Guni)。

在此提供我們去的佛塔名:Myauk Guni。但我不是鼓勵大家去,畢竟這是違反規定

正義的網友們也不要森我氣氣,我真的只是太想看那畫面以及老闆誠懇推薦才會相信他跑去的

*小叮嚀:看日出時不會有人在門口管,但請記得脫鞋呦~以及不要穿太露的衣服,這是對他們佛塔的尊重*

(是說清晨的蒲甘超冷的,應該是無法穿短袖短褲移動啦)

經過了早上的誤闖,我們決定先去確認老闆提供的第二個佛塔以及我們從instagram 上找到的那一個到底是不是合法上塔

於是我們先去了instagram上大家的打卡點:Shwegu Gyi Phaya

發現這裡是合法的!!!沒有警告標示管理員也讓遊客隨意上下樓

所以我們決定隔天日出來這裡看,而且這裡view更好!拍起來應該會更漂亮

也順便拍了幾張白天超美的照片

以下附上我們第二天的日出

我們一樣大約5點左右出門,大概5點半到塔

沒想到早晨的樓梯竟然有禁止登塔的標示,我們兩個傻眼的站在大廳不知怎辦

不想再違規一次,也不懂為何昨天早上沒有這標示滿頭問號時

結果5分鐘後應該是管理員出現,一臉困惑我們為何不上去

我們說因為樓梯有標示

他瞬間笑出來說快上去可以上去(然後把標示拿走了)

所以應該是正常時間有開放,可能晚上不知幾點後關閉,但早上日出時是合法開放讓遊客上塔的

沒想到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黑夜中乾脆拍幾張星空照

大概5點45左右遊客就會大量湧入,如果喜歡拍照想卡位的人建議早點來

喔對了!熱氣球會從太陽的左邊升起(面向太陽時的左邊)

所以喬好位置後就可以順利拍到熱氣球與日出啦

但是這裡要跟熱氣球合照難度有點高,因為平台不大,人又非常的多

所以其實我們和熱氣球的照片都是第一天拍的

但第二天單拍風景實在是超漂亮,比第一天的漂亮很多

重點是他合法合法合法啦!所以大家請來這~~真心推薦~~

至於老闆推薦的第二個佛塔呢

我們在第一天接近夕陽時有去場勘,發現好像也是禁止進入。

但因為夕陽時間一到,遊客四面八方的來,當地人為了在那吸引遊客想要擺攤做生意。

就把禁止符號移走了........

我認真發問他們還認真回應我說這塔沒有壞可以上去快上去

看夕陽的人潮也是不容小覷,塔上超多人

所以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是能不能爬(我覺得是不行,但三人成虎我到現在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

所以我們看完夕陽後隔天就去合法的佛塔看日出,沒有來這裡看(比較起來這邊也比較不漂亮,可以跳過)

看夕陽佛塔的名字:Shwe Nan Yin Taw Monastic Complex

(我發現我拍的夕陽照太醜,決定乾脆不放哈哈)

發這篇真的不是要鼓勵大家破壞規定,畢竟出國在外每個人都是代表自己國家

我們對於自己第一天破壞規定感到抱歉

可能我們當時想看的慾望大過遵守規定的慾望了,有點被蒙蔽雙眼

雖然沒有怎麼樣,但還是很不好,畢竟標有禁止標示應該就是有他的原因在><

在此鄭重地告訴大家只有第二個:Shwegu Gyi Phaya的佛塔是合法的喔~~~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