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Mandalay Inwa & U Bein Bridge 緬甸曼德勒 茵瓦古城&烏本橋


就在抵達曼德勒後的5分鐘,胖子就發現他把外套留在車上

抑制住很想殺旅伴的衝動,我們請飯店櫃檯幫我們打電話去客運公司

還好客運公司人很好,願意幫我們保管外套我們隔天再去拿

隔天開心去領回外套的胖(以及保住性命的女子)

曼德勒周邊有三個古城茵瓦、實皆&敏貢

大概都在騎車一小時左右的距離

我們選擇騎車去茵瓦,隔天再坐船去敏貢

在到因瓦古城的路上會經過烏本橋U Bein Bridge 跟 馬哈伽納揚僧院Mahar Gandar Yone Monastery

馬哈伽納揚僧院每天早上10點時可以看到和尚大批出現一起吃飯的畫面

聽說很壯觀

但,我們因爲去拯救胖子外套所以到達時約10:15,大家已吃完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想殺旅伴)

所以我們就看了幾個和尚吃飯後就離開了

(說真的這個算景點嗎,觀賞別人吃飯有點不太禮貌的感覺啊,大家又都拿著相機狂拍,有種動物園感。

不過我還是有拍幾張啦畢竟我也是個俗女哈哈哈哈)

路過烏本橋決定下去走走,早上的烏本橋有夠熱

但後來有點慶幸自己先走了,因為下午的烏本橋,塞~滿~人~哈哈哈哈哈

想拍照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騎了一陣子還過了橋終於到達茵瓦!

此時肚子餓試圖想吃飯,坐下點了炒麵少油開啟了一場鬧劇

因為緬甸食物很油非常油,炒飯炒麵下會有一層0.5公分厚的油在那假裝自己是醬

所以如果記得我們會說少油。剛好這次記得,我說了請幫我做少油。

阿姨一臉疑惑說no,我只想要少油為何回答我no????

我不放棄再努力的少油少油少油,重複10次。

阿姨有點不耐煩大喊她女兒叫他來

本來想說好女兒英文可能好一點,我繼續重複少油~~

結果女兒也不懂~~她還很憤怒

我實在心很累,用了估狗翻譯比手畫腳各種方式她們就是不懂

我心好累~~女兒們還生氣(可能以為我要殺價吧她們堅決說這NO)

最後很跩的拍桌跟我們說no understa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馬的為何我只是要少油這麼難

滿頭問號想說你以為你拍桌我就會就範嗎!馬上換隔壁間哈哈哈哈哈哈

隔壁英文很好講一次就懂,我到底剛剛在幹嘛~

吃飽開始逛古城,可是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古城

首先是Maha aung mye bonzan馬哈昂美寺

我很抱歉但這姿勢真的很好笑,我第一次看到神明比這動作(應該是神明吧有人拜的感覺)

再來是附近的寶迦雅寺Bagaya Kyaung,又稱柚木寺

非常白話因為他是柚木蓋的哈哈哈哈哈

這座寺廟建於1834年,緬甸最後一個王朝貢榜王朝時期。當時的統治者是緬王King Bagyidaw。

寺廟懸空建在267根巨型柚木上,最大的一根巨型柚木高60呎,直徑9呎。寺廟長188呎,闊103呎。

但這是場誤會,因為胖子有查一個木造的寺廟說很美要去

他以為是這個,結果到現場大生氣說被騙,後來才發現原來他說的那個在曼德勒市區啦哈哈哈哈

市區那個真的非常美,大家可以看市區的文~~

還有一個意外路過的景點(但我完全不知他的名字)

繞繞後決定回去烏本橋看夕陽

也同時決定不要去實皆古城了哈哈哈太懶了啦~

回到烏本橋,本來打算坐船看夕陽,沒想到船的價錢大漲

以前大家都說5K-10K就有了,現在公定價15K,一個小時而已(等於一個小時330台幣左右耶)

馬上放棄哈哈哈哈,不過是個船罷了

於是我們前往橋中間的咖啡廳(運用一下想像力啦哈哈哈)

下去後發現真是好位置!哈哈哈哈哈

因為看夕陽時船也到停在那而已啦!

拍起來跟在船上一樣

在咖啡廳還能點顆椰子在陸地上隨意移動

椅子隨你搬~~

所以我一點都不推薦坐船哈哈哈哈

走來這即可!不喝飲料也沒差,老闆完全不在意不趕人隨你要不要點

(莫名其妙變咖啡廳業配文)

總而言之,烏本橋蠻美的

看完日落我們跟著回市區大軍一起回去(大家方向一樣,晚上沒路燈大家又亂騎蠻危險的,騎車的朋友要小心點)

我個人蠻推薦年輕的人可以騎車來,路邊很多路邊攤可以隨意停車下來逛

我們就買了一顆11塊台幣的香瓜啊~~~

雖然網路上說路不太好騎,但我們是覺得還可以,只有小小一段比較坑坑疤疤

還有非~常~沙~口罩跟眼鏡一定要

我們的車就是直接跟飯店租~~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