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Kalaw to Inle Lake 2D1N 36km Trekking 緬甸格勞 格勞2天一夜健行36公里到茵萊湖


從Kalaw健行到茵萊湖其實是一個意外的決定

我們本來沒有把這放在計畫中

只是在曼德勒時突然想到在寮國認識的德國女生說

在緬甸健行很大自然很融入當地

於是離開前一晚我們開始查有關健行的資料

發現Kalaw格勞&Hsipaw昔卜兩個地點都有這類的健行行程

最後比較了很久我們選擇Kalaw,因為除了順向之外

我不想再往北邊了啊~~好冷~~我們就是不知道東南亞有冬天的笨蛋

但其實選擇昔卜的話可以順路去體驗懸崖中的鐵路

我們本來有把這列入行程內,但因為我本身不是鐵路迷

要我花大把時間跟車錢坐車去就為了這段鐵路,有點懶哈哈

在此附上鐵橋的名字:谷特高架鐵橋Goteik Viaduct

於是我們非常緊繃的上網聯繫了蠻多評價的A1 Trekking

不得不說他們回應的速度真的非常快,任何問題都馬上回覆

讓我們就算前幾天才定也非常方便又安心

因為從曼德勒過去大概凌晨4~5點會到,他們還告訴我們下車時會在Winner Hotel

往前走200公尺會有一間24小時的茶店(叫Yazar Cafe)

可以到那邊取暖喝茶休息一下

大概6點半老闆走路來把我們領走~~~

見到我們這兩天的嚮導是個可愛女生Yuyu

沒想到她竟然才剛要大學畢業~~~我們好老~~

請我們吃早餐後給我們一點時間逛逛當地市場

我們買了一些水果跟餅乾帶在路上吃

要先坐車到離Kalaw有點距離的地方然後就開始我們兩天一夜36公里健行

我們兩個加上一對從羅馬尼亞來的可愛情侶

總共四個人加上Yuyu一行人開始在大自然裡移動

1月的天氣早晚有點冷,但開始健行後身體就熱起來了

一路上Yuyu會介紹很多植物昆蟲

像是芝麻啊(抱歉我台北俗我真的不知芝麻長怎樣)

還有把玩蜘蛛啊(對我快嚇瘋了我真的討厭超過4隻腳的生物

或是用葉子發出很大的聲響之類的小遊戲

雖然跟越南沙壩比起來,這裡沒有那麼厲害的風景

但一路上說說笑笑地走得很輕鬆

中途停在一位婆婆的家休息一下

喝喝熱茶吃吃餅乾,順便跟小貓玩了一下後又再出發

走到了午餐的餐廳,是全部用竹子打造的竹屋

在裡面吃了飯還睡了午覺,休息到2點多3點才又出發

因為1月是辣椒季節,可以看到路上很多辣椒田

我有看過辣椒(好像也種過),但一整片的辣椒田紅通通的我是第一次看到~~

超可愛的

還有正在曬太陽的辣椒,躺得到處都是

走著走著竟然就成功走完第一天的20公里!

可能因為沒有太大的上下坡

但!難題來了!

在越南健行時晚上是有正常廁所可以洗澡

這裡沒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兩道矮牆,對就是矮牆

有沒有熱水,只有兩盆冰水!天啊!

看到的當下直接放棄洗澡哈哈哈哈

沒有人規定要每天洗澡的啦我不洗~

水冰到連洗臉臉都要凍傷了

洗完臉休息一下吃了晚餐後我們坐在桌前聊天

上廁所時一抬頭發現媽呀

這天空!是假的吧!

太誇張太多星星太假了

我認真的發自內心問說這是真的嗎

上次看到這堆星星,是在印尼爬火山的時候

太震撼馬上跑去拿我的小小相機出來,用各種方法大拍一場

我覺得這兩天一夜健行收穫最大就是這個不在預料之內的星空

太太太美了

拍了很久才捨不得進房睡覺

隔天早上我們很早就出發,早餐也吃得很好是香蕉煎餅

我們走著走著竟然來到一座小學

小孩們剛好是下課時間,正在玩球超可愛的

跟幾個可愛妹妹拍了照後他們敲鐘準備唱國歌

不是表演性質就只是單純時間到了

唱完大家鞋子排好回教室上課

太可愛了吧~~~我的天~~~

看完小孩後繼續走~

其實這天後半段的路途有點無聊

因為太陽太大被曬得頭昏腦脹,路又有點崎嶇難走

走得有點累哈哈哈哈

**請大家一定要帶防曬,因為大部分的路沒有樹陰遮蔽

真的是會曬到很不舒服,我到最後把自己變歐巴桑模式包緊緊**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茵萊湖的入口!

進入Inle的旅人都要買票,一樣票可以用五天

但我們除了這段,其他完完全全沒有被驗過票啊哈哈哈

買完票後就正式走完16公里!

可以開始大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後,就可以坐上小船~一路開到娘水嚕~~~

船程大概一個小時,我大睡了40分

完全沒有在感受茵萊湖遊船啊哈哈哈哈哈哈

身為上各種交通工具都昏睡的人,實在很困擾

大行李的部分已經請人直接送到娘水住宿地點嚕

所以只要輕飄飄的散步過去就可以嚕~

(如果不住在娘水市區的話可以請船夫帶你過去喔,只是可能要加點費用)

說真的這兩天一夜的健行,沒有太特別的風景

大多是一般的田園風光,可能對於某些人來說稀鬆平常

晚上衛浴設施也不算良好,我們三個女生都選擇不洗澡

我還是很喜歡這行程,這比較像是真的深入當地了解他們的生活

有種體驗到真真實實的緬甸,不是浮誇風景拼湊出來的狀態

如果期望有漂亮風景的其實可以不用報名啦哈哈

因為越南沙壩的梯田比較美

但如果跟我們一樣,想深入的了解多一點點緬甸,交個可愛的緬甸朋友

想得到一些預料外的風景,例如充滿星星的天空

這行程我非常推薦

我們最後跟可愛的Yuyu變成好朋友,可能因為年紀相近聊起天來也很舒服

我們都曾經有英文上的困擾,也一樣愛拍照。

約好下次再去緬甸,要去他家玩一個禮拜~

費用的話依據他們寄給我的信上寫的是

兩個人一團的話一個人是60塊美金,包含第一趟計程車的錢、行程、行李運送、船費以及食物還有導遊費用

三個人一團的話是49塊美金,而我們剛好幸運的有兩個人跟我們一起,所以四人一團一個人是43塊美金。

美金跟緬幣他們都收,美金一定要全新無摺痕,緬幣的匯率也不差,我們給一半一半。

行程是從早上8點左右開始,第二天下午大概3點左右到達娘水

我們報名的是A1 Trekking Kalaw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