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Madalay Mandalay Palace、Shwenandaw Monastery、Kuthodaw Pagoda&MandalayHill 緬甸曼德勒 曼德勒皇宮、金色宮殿、固


曼德勒市區有幾個景點都是走路或是騎腳踏車會到

我們就騎腳踏車遊覽市區~~

我個人比較起覺得市區景點比古城漂亮一點哈哈

我可能就喜歡浮誇系列吧

第一個是胖子思思念念他最喜歡的金色宮殿Shwenandaw Monastery

也是一個全木頭打造的皇宮(應該是皇宮啦)

被稱為金色應該是因為外面曾經鑲金吧,但現在都不見了

這個皇宮真的非常漂亮!推薦!!!

木頭雕刻的細節實在是太美太細

雖然裡面燈光昏暗看得眼睛很累,但這應該是我覺得曼德勒最漂亮最多細節的皇宮了(畢竟古城都很實用)

第二個是胖子也很期待但很失望的曼德勒皇宮Mandalay Palace哈哈哈哈

可能其他地方的國王都太浮誇了,曼德勒皇宮也是走實用路線

重點是他只有某個門能讓觀光客進出,因為要買票還要壓護照

然後不管你有什麼車,通通停外面

裡面不能騎~~所以我們腳踏車停外面走進去

旁邊也會有一排摩托車問你要不要坐啦(好像1000緬元一個人)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個普,想散步可以來。

(我一定會被愛曼德勒的人殺死)

第三個就是固都陶塔Kuthodaw Pagoda

號稱有世界上最大的經書,因為他一個塔寫一頁啊!

誰能跟他比阿!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這樣所以白白的小塔蠻美的,很多畢業生在這拍畢業照

但這經文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一定怕!

最後是曼德勒山MandalayHill的夕陽

其實這也是場鬧劇,因為我們看網路上大家說要收很多票

還會有嘟嘟車載你上山之類的

但我們沿著估狗給的路騎到那之後,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條長長的樓梯上面充滿屎

好我們開始疑惑,跑去問當地人,他們說對啊對啊這是曼德勒山爬吧孩子

不用買票嗎??不是說有一堆票要付????

結果爬到一半真的很想放棄時(樓梯真的很高大概有1000個吧)

遇到一對當地夫妻跟我們一起爬,他們爬一爬就帶我們開始偏離樓梯

一路往旁邊竟然就走到了停車場!!!

很明顯我們走錯路口哈哈哈哈,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不用付門票

加上剛剛騎腳踏車在路上時有個阿姨跟我們說如果只是要看夕陽,不用上去三樓

因為三樓要付錢,二樓不用。

但入口處只有電梯,電梯直達三樓

我們問了收門票的人他說不進去佛廳也要付門票

所以我們又坐電梯下來哈哈哈

找了很久才找到2樓在哪

原來就是我們剛剛的樓梯頂端啦!如果我們繼續努力就會直達二樓哈哈哈

所以如果是坐車或騎車上來的啊

不要坐電梯,往旁邊看起來是另一個寺廟的地方繞進去,就會到達不用門票的二樓摟~~

但我們實在很害怕樓梯太黑會回不了家,所以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前我們就準備下樓

樓梯旁的阿姨還很好心提醒我們要從馬路下去才對(看來真的進錯入口)

但我們腳踏車停那~~~沒得選~~只能磨光膝蓋軟骨的下樓

夕陽真的是蠻美的

其實是去還有兩個景點叫Sanmu山達穆尼佛寺&Mahamuni Paya瑪哈牟尼佛塔

但我對寺廟有點膩了加上洗大佛時間是早上5點,只有男生能進去

那我早起只能看轉播我寧可看youtube阿~~~(厭世)

就都沒去了哈哈哈哈

逛完蒲甘又對寺廟還有狂熱的人們~~可以去一下~~兩個都很有名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