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Inle Lake Nyaung Shwe Biking and Boat Trip 緬甸茵萊湖 騎腳踏車逛娘水周遭&遊船一日遊

因為前一天努力的健行,隔天根本爬不起來

睡了一個早上後決定下午騎腳踏車逛逛茵萊湖就好

有幾個點是大家推薦的,而我們只騎了一半哈哈哈

通常會從娘水的左邊往下,然後坐船渡湖,再從木板瞧那附近回到娘水

車程大約3~4小時,但我們實在是累到爆只想騎2個小時哈哈

於是我們選擇娘水右邊的路,往下到木板橋再騎回娘水

好,開始騎

開始沒多久看到一大堆向日葵花田

馬上停車下去拍照!

拍到一半才發現這是別人家的田啦哈哈哈

**記得拍照時小心不要踩壞植物喔**

繼續往前騎又會路過看起來像貴族小學的學校

跟美到不行又超級高的芒草堆~~

(我不懂我為何堅持要跟芒草拍照,韓國也拍緬甸也拍)

騎著騎著就成功的到達木板橋

恩就是橋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我們為何要設定這裡為目的地

回到娘水的路上中間會經過一個葡萄酒莊

好像很有名,叫Red Mountain Estate

真的超級多非常多老外在那大喝一場看夕陽

我們是沒有嘗試啦,因為酒莊被塞滿滿都是人

但我看網路上評價有人說,雖然便宜是便宜,但好像品質也不是非常好

重點是我們還要騎腳踏車回去啊~~~

(騎腳踏車能喝酒嗎?好像不行齁)

但他好像有4杯加上一些起司一起賣的套餐,看起來蠻划算的

而且園區也很漂亮,不用門票

但我不太懂為何大家大推來看夕陽,我覺個還好啊...

只是到達園區前要先爬坡....

騎到很想死哈哈哈哈哈

這天就這樣非常沒用的結束了,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隔天我們還是選擇了本來沒什麼興趣的遊船

因為網路上大家評價差異蠻大的,很多人被騙(對,這裡是緬甸,但還是很多人被騙)

價錢也非常的不一致,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直接跟住宿老闆訂

老闆說一個人10K,所以我們兩個人共20K

老闆是有說如果想要更便宜,可以早上8點去碼頭跟別的人一起併船喊價

一起討論要去哪些點,會比這樣便宜

但,我們沒有做很多功課不知要怎麼討論景點

加上有點懶得一大早在那喊價,所以就直接訂了

(我們後來發現這種評價不一個行程,跟住宿方定通常會比較安全

但代價就是不會便宜到哪去,不過至少住宿方合作的司機或船夫都是認識的

住宿方也不希望因此評價變差所以多少會有過濾過,有問題也有個地方能反映溝通,蠻方便的)

行程基本上跟大家都一樣,就是去一些銀飾工藝品坊、蓮藕絲製衣工廠、香菸工廠、跳貓寺Nga Hpe Kyaung/Jumping Cat Monetary、五日市場Five Days Market、五佛寺Phaung Daw Oo Pagoda、瑞因登佛塔Shwe Inn Thein Paya、水上農田、水上屋,還有長頸族。

五日市集是會流動的攤販們會在不同天到不同地方擺攤,而我們這天剛好是在Indein茵生

早上8點出發,先前往了一個銀飾工藝坊

老闆娘會講解著如何製作銀飾,總之我們也沒買

說真的在這他們也不會強迫消費,笑笑的說謝謝離開即可

離開工藝坊後,我們前往五日市集以及瑞因登佛塔

瑞因登佛塔其實是我參加遊船的主因哈哈哈哈,本來想去的其實是卡古林佛塔

但交通實在太不方便(只有包車這選項),以及一定要請導遊,這種種的花費讓我卻步

(也就是說一台車最多只能坐3個人,因為有一個位置要給導遊)

只好用這個看起來也長得蠻像的瑞因登佛塔撫平我的心

下船後馬上就是五日市集,超級壯觀!超大的!

但市集部分其實就是大型菜市場我們已經逛過不少

特別的是市集旁的當地人們正在舉辦著各種球賽

足球排球等等,非常熱鬧還有很多圍觀民眾及加油團

往市集內慢慢地走過去,就會找到瑞因登佛塔的入口

相機一台要500緬幣

佛塔本身不用門票,可以慢慢的逛

這佛塔有種現代跟古代的衝突感,有印象中舊舊的紅磚色佛塔 也有新建的金色白色華麗佛塔

非常壯觀!整個遊湖行程我最喜歡這裡

**五日市集只有早上喔!大概中午左右就會開始收攤,要來朋友記得要早上出發喔**

午餐的部分不意外就是貴貴的水上餐廳

價位雖高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心痛)

吃完午飯後就參觀了蓮藕絲成衣廠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蓮藕的絲這麼強壯,竟然把幾條細絲連再一起後

可以變成一條像縫衣服的線!太驚人了哈哈哈

我大概在第一站切開蓮藕莖的地方站了5分鐘以上

非要自己摸到試試看才相信自己的眼睛

有種長知識的感覺哈哈哈

還參觀了不少製衣機器,有種回到古代的感覺(還在震驚那些是蓮藕斯)

但最後蓮藕絲的衣服跟絲巾價錢實在讓我卻步,只好一樣微笑說謝謝的離開

再來是緬甸香菸工廠

可以看到他們現場包香菸!超酷的!

全天然的香菸,外面用葉子包住裡面的菸草

更特別的是還有不同口味的煙

有蜂蜜、香蕉、薄荷等等

免費可以現場試抽(但我們沒抽因為我們都不抽菸)

不過那些香菸直接聞就可以聞到那些香味

所以我們腦波弱買了一包香蕉口味的煙,想要帶回台灣送人

結果沒想到在泰姬瑪哈的時候被沒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小小一包完全忘記他的存在了啦~~

香蕉的煙比較貴,一包20根好像是100台幣左右

本來想給有抽菸的朋友試試看到底有沒有香蕉味,現在已只能讓他成為一場謎了

消費點最後一站就是長頸族的製衣場

不是第一次看到長頸族族人,但說真的我無法對他們很近的狂拍猛拍,也覺要求合照不太好意思

有種動物園看動物的感覺

不過也許只是我自己太敏感,畢竟可以坐在那拍照就可以賺錢可能對他們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拍照是免費的,但大多數的人多少會買個東西或給點小費的樣子)

最後就是兩座在湖中的廟

一座就是傳說中的跳貓寺Nga Hpe Kyaung(Jumping Cat Monetary)

裡面還是有幾隻小貓咪,但不會跳哈哈哈

不過看貓咪懶洋洋的曬太陽睡覺蠻療癒的

恩對,我就是那個去寺廟看貓咪的人

第二個就是五佛寺Phaung Daw Oo Pagoda

我們一樣繞一圈大概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哈哈

因為晚上要搭車,所以我們沒有在湖上看夕陽

大概下午4點左右返回娘水市區

被大家評價兩極的遊湖行程我個人竟然覺得還不錯!

雖然就是遊湖,沒去也完全可以想像那個樣子

但要說到非常推薦也不至於,就是如果來了不介意可以參加一下啦哈哈哈

畢竟那些購物點雖然我也很不愛,但他們並不會強迫消費

也能長點知識(除非你本來就知道蓮藕絲,那另當別論哈哈哈)

但記得一定要帶雨傘,不然實在是太熱~~~

坐在船上都快被曬死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