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anmar Bago Kyaiktiyo Golden Rock 緬甸勃固 齋托 大金石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這石頭的照片

就是鼎鼎大名的大金石

說真的我本來完完全全沒打算去哈哈哈

因為第一,我是女的我不能摸那顆石頭

第二,有夠遠的那車程跟車費根本會把我想去的心給磨光光

人生總是沒有一定

剛好胖子有個緬甸朋友回緬甸工作!重點!

她住在Bago!就在大金石附近的一個城市

我們打算去見她~~於是想說好吧那順便去一下大金石好了

我對神聖的大金石這麼隨便,應該不會被逞罰吧

於是我們從茵萊坐車前往勃固,我要先說勃固住宿實在是有!夠!少! 完全沒得選評價又都不是很好

不過這也就算了,反正一天而已能多差

沒想到凌晨5點住宿的飯店竟然讓我們免費提早入住!

光這點我就再度愛上緬甸了哈哈哈

於是稍微整理化妝後我們散步去客運站

打算問問從Bago到大金石的車

沒想到我們兩個太會摸,車在我們到達前10分鐘開走哈哈哈

網路上很多人搭的皮卡我們沒有搭,因為想到要擠著那皮卡3小時.....

瞬間有點害怕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問了客運老闆,他說8點有mini van一張票7K

但回來的車大多都是直接回仰光,回Bago的車都是早上11點左右

左問右問終於問到下午兩點也有車回來,也是7K

但我很怕我們來不及搭上(畢竟8點到那大概11點,上山45分下山也要45分)

客運老闆看我們正在猶豫,突然說他今天11點有客人包車過去

回來是空車,因為車一定要回來,如果我們要的話他願意給我們7K一個人坐回來

聽到這個馬上說好~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回程等於是包車回來,不用擔心搭不上車的問題

還可以請司機直接把我們放在市中心

很棒很棒

於是我們8點就出發大金石嚕~

車程大概3小時左右就來到了大金石的山腳下!

找了很久才找到坐上山的皮卡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我搭過最刺激的車了哈哈哈哈

除了沒開車前的瘋狂塞人大戰

沒有安全帶(是說也不需要啦,大家擠到無法動彈)

在山路狂飆(恩對,有懸崖那種山路)

最瘋的就是為何收票的小哥要在路途中收錢!

他大可再出發前或下車時啊!

想像一下80在山路上飆著,他一個人像蜘蛛人一樣

掛在車外逼大家邊被甩邊拿錢

用想的就很荒謬吧,我也覺得。

配上年輕妹妹超愛尖叫,整趟車活力滿點。

包準不會睡著~~~

(這是人力擔架,可以體驗當老大別人會扛你上山不用走路)

下車後就是一小段徒步上山,大概徒步10~15分左右

途中會有人中途攔截叫你買票

只有外國人要買票

但說真的我不知他怎麼辨認的,因為他就是亂攔一通

因為不意外我們當然有被攔,畢竟我們一臉我是外國人樣

或是你也可以學我是緬甸人的緬甸話,也許可以逃過一劫哈哈哈

但,我想我還是付錢比較快(腦很小記不起來,我光謝謝就學很久,幾株田巴雷~~~~)

長得當地一點可能不會被攔截到吧哈哈哈哈

買了很貴的票往上走就能看到大金石本人了!

恩比我想像中的小,哈哈哈哈哈

但壯觀的不是石頭,是旁邊虔誠的信徒

因為他們相信一生要來朝聖三次,而有的人經濟或是其他原因不允許

他們會選擇在這住三天,就當作是朝聖三次

看到很多家庭聚在這,吃著自己準備的便當(不知道他們怎麼準備三天份的)

還有無數個虔誠的信徒

很多人都會化妝,打扮,穿得正式

就像是一場會見國王的聚會

這場面比石頭本人更讓我震撼

女生不允許碰觸及接近石頭

所以我們只能隔著安檢門看大家往石頭上貼金(對,石頭前有專業的安檢門)

真的會有一種,那石頭被大家這樣擠啊擠推啊推的

會不會有一天就掉下去的疑惑

石頭上的吉諦瑜佛塔Kyaiktiyo Pagoda

據說因為塔下埋著佛祖的兩根頭髮,所以石頭才不會掉下去

而變成金色應該是當地人貼金箔吧(這文章到底有多不專業)

來人啊去給我請柯南出來!叫他推理給我看!

(恩對胖子逼我這樣拍,拍完後面超多人在笑我,又有殺旅伴的衝動)

拍完照也沒研究出一個所以然來,只好下山

下山又是另一個神奇的開始

走到要坐下山的皮卡等車處

完全是一團亂沒有秩序可言

好那也罷,畢竟排隊這檔事東南亞不曾存在

但車一開來完全是特技表演的開始

還在倒車時大家開始發揮手腳的功能

攀爬上卡車,我沒開玩笑那車真的很高

好,我眼看這情勢不對

我要是傻傻站著一定一輩子下不了山

(因為我看遊記有人等了3班車才擠上去,身為歐巴桑女子不能接受)

但我旅伴就是個傻子,所以我得先搞定他

車後面有梯子,我直接把胖子往梯子推

把他屁股在往上推,不給他任何猶豫的時間

確定他穩穩地在梯子上攀爬時,我在自己把自己弄上去

好,但傻子旅伴上去後傻眼,因為椅子已經快被坐滿

但沒關係我會擠出一個位置的,於是我眼睛瞄到倒數後兩排有個小位置

(大概是傻子旅伴的一個屁股大小)

腳用力一跨地飛到那後,用我的屁股多嚕出一個空位哈哈哈哈

本來很怕被旁邊的打,不過看來他們很習慣,所以我們成功地第一台就擠上!

真的只有去過的人才懂那場面.....

可能因為那天禮拜天又特混亂吧

但下山司機的靈魂有回來,沒有狂飆

阿密頭佛。

不然我7天後就可以回家了不用去印度也不用買機票。

下山後再昂貴的路邊餐廳吃了飯(真的很貴,超級觀光區餐廳)

就舒舒服服的搭高級車車回Bago嚕~~

大約下午4點左右回到市區,結束這場鬧劇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們住Bago,但Bago市區景點我們一個也沒去

因為很懶哈哈哈哈我們來是為了跟朋友吃飯

所以隔天我們睡到中午下午就回仰光了

從Bago回仰光有兩個辦法

第一就是Mini van,但我不推薦,因為我不確定他停哪,如果是客運站離市區有夠遠

很麻煩還要再搭車

所以我們選擇搭火車回去

第一火車便宜到爆,第二就是車站在市區呀~~

走路就會到住宿的地方,方便方便

下午的車是3點的,車程大約2個小時

早上10點左右也有一班車

票的部分不用先買,我們因為提早到想去買票

結果站務人員很可愛的帶我們去貴賓室等

還跟我們一起玩手機遊戲哈哈哈(很涼的站務員)

陪我們等到車來,還千叮嚀萬交代一號車廂在哪

人超好~~~

這種快車跟仰光的環狀小火車還是有點差別

雖然也是賣了各種東西(還有童裝,對就是童裝)

但因為停的站比較少,所以小販也比較少

還是環狀火車最好玩~

至於推不推薦大金石,我只能說如果你期待的是石頭本身

對於沒有堅固信仰的我來說,我覺得大金石本身沒有吸引人花這麼多時間來這

反而是信徒們及上下山的卡車,更讓我記憶深刻。

所以如果沒有時間限制,可以來體驗一下雲霄飛車

如果有假期上的時間限制,其實跳過也還可以啦。

(請愛大金石的不要殺我,可能因為我摸不到他才對他沒有愛吧哈哈)

**現在上下山多了纜車,但纜車車站在半山腰,還是要先體驗一段山路卡車哈哈**

在Bago路上遇到天真可愛小孩,所以我們停下來跟他們一起玩轉圈圈~

回想自己也曾經玩著轉圈圈的遊戲,而不是手機裡的笨青蛙(對我就是在說那個旅行青蛙,我的蛙真的很笨,別提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