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ordan Dead Sea Holiday Inn Resort 約旦死海 假日飯店度假村

從Petra 到死海沒有任何的公眾運輸工具(眼神死)

所以唯一方法是包車,而且包車很貴因為全部人都會說他們要空車回來

網路上查到的價錢都是80JD左右,我們airbnb老闆幫我們問到75JD

但我還是覺很貴,所以我們不放棄繼續查

結果在背包客棧上找到一個司機收60JD (附上司機What's app在此+962777354277)

本來想說那就訂吧結果民宿老闆聽到60後說,那為何他問的司機跟他說75!他要幫我們殺價哈哈哈哈哈

因為那司機是他們公司認識的,比較有保障外他覺得如果本來就是60,那人也應該拿60不該多拿(再度被帥到)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底價是多少,只是因為那人報65而我們殺到60

可是後來我加入了微信的約旦群組,他們說從wadi rum到petra再到死海可以殺到70(折斷手機)

總之我們是包車60JD,希望大家能殺更低(心痛)

死海的話我們選擇Holiday Inn Resort

因為他在官網訂可以訂兩人房但睡三個人不加錢含早餐大約4000左右

但因為我用booking.com訂房(可以折500阿)雖然是一樣的房間但只能選兩個人,直到我們到了現場後又跟櫃檯溝通了一陣子,最後櫃檯是說應該是他們系統錯誤所以就一樣給我們加人不加價還幫我們升等

如果大家也是三個人的話請用官網訂房,這樣就不用跟櫃檯解釋這部分了哈哈

PS推薦大家去之前加入網路會員,按兩下即可。因為可以不用排隊會被帶到旁邊去登記還會有手環(去海邊時不用拿房卡押浴巾)

房間蠻美的而且mini bar(冰箱)裡面飲料都是免費

換好泳裝後直奔死海!期待已久!

要到死海前要穿越無數個泳池,畢竟這裡度假村,真的很大超大走超久

我們在走到海灘前被員工攔截說要給我們毛巾(也太好了吧)

東西丟一丟馬上跳下去

大漂浮一場~~~

只有一個叮嚀就是不要喝到海水跟弄到眼睛

因為真的是靠北鹹,太鹹了

雪莉陳的眼睛不小心弄到一滴,大概靜止了3分鐘無法動彈

總之我們就是開心的大飄一場,但因為太鹹一直飄著也很不舒服(可能我身上大大小小傷口太多)

於是我們起身去抹死海泥

我真的是發自內心喜歡抹泥巴阿!

有理由把自己弄的很髒又可以變美何樂而不為~

大抹一場把全身都塗黑包括臉也不放過

抹完後曬乾他!

再跳下去海裡洗乾淨(不要洗臉喔各位臉在岸上洗)

真的是太爽~抹完有種古溜感(可能是我們太操勞)

晚餐在度假村裡有蠻多不同選擇,我們當然是沒有一個吃的起,只好在房間煮義大利麵配雞爪(petra時做的,因為雞爪免費我們滷一大鍋吃了三天還沒吃完)

還有來的路上買的西瓜(一顆1JD)

吃飽喝足滑個手機我們決定明早一大早起床吃早餐然後在退房前再泡一次死海(歐耶)

於是我們就7點起床(真的很早本來胖子設6點鬧鐘)然後下去大吃一頓

以飯店早餐來說表現的不錯,連熱食都有控管溫度

雖然選擇不到多的眼花繚亂但已經讓背包客心滿意足了(眼冒愛心)

吃超多爆多後我們直奔死海

一樣,跳進去大泡一場然後抹泥哈哈哈

反正洗乾淨後我們走回房間準備退房,我不得不說死海泥真的是太難洗

整件泳衣黑到爆,洗超久洗不起來

退房也是非常迅速完美!

我愛holiday inn!

如果你問我為何不選公共海灘?因為我都花錢包車到那,花了60JD然後泡30分回安曼不是很瞎嗎

所以我們決定犒賞自己住個度假村休息一下

阿怎麼從死海回安曼?

Holiday inn有計程車,可以請他幫你叫(但我看前輩分享要價50JD,也就是說一個小時的路程要價2000台幣,比台灣還貴)

或者是方法2,就是我們的方法,我們走到高速公路旁,伸出大拇指。攔車!

沒想到第一台是聯結車

我們正在討論說怎麼都是大卡車要不要把手放下等一下再舉

沒想到聯結車突然停下來!說要免費載我們回安曼!我此生沒坐過這麼大的車

要上車還要攀爬上去哈哈哈哈

真的是太幸運幸運到不敢置信!

最後司機把我們載到某個交流道分支附近,然後提醒我們說從這坐車去市區大概3塊約旦幣

於是我們在路上跟計程車喊了3塊的同時,有個路人經過本來想幫我們忙告訴我們怎麼坐公車(他也要去,叫我們跟著他搭公車)

我們馬上說不然我們併車過去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用了2塊大約台幣80吧坐到安曼,我自己都覺不可思議哈哈哈

說實話我真的蠻推薦來約旦的Hoilday Inn死海度假村

因為以色列雖然方便,但公共交通跟住宿實在不便宜

就算住在耶路撒冷當日來回加上車票的錢,大概也跟住約旦度假村不多了

唯一的缺點真的是交通太不方便,太太太麻煩~

如果自駕應該會好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向我們一樣窮,自駕來吧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們有試圖想在Petra租車開到安曼還,但,Petra沒有租車的,哭)

不然60JD包單程車根本比租一天的車還貴啊!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