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ordan Wadi Rum 2D1N tour 約旦瓦迪倫 兩天一夜行程


我們從以色列Elite 關口出境走路到約旦 aqaba關口入境

因為買好了Jordan pass所以也免去辦簽證這關,確認好就能蓋章入境

我們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尋找了很多wadi rum兩天一夜的沙漠團

但價錢落差真的是太大

從25-100都有,大部分為40-50JD

但,約旦幣跟台幣1:40阿!

40塊等於台幣1600呀!要我怎麼相信兩天一夜的帳篷團要價1600!

所以我們找了超久,終於在背包客棧上找到有前輩分享的Hashem,報價是兩天一夜25一個人。

也是我們找到最便宜的

Hashem的What's app 是+962776188393

本來傳what’s app時是個老人回因為他用語音說45一個人,我說網路上寫25,他就說25是只有坐吉普車30分。

我就說現在漲價了嗎因為30分鐘太短那我會update給背包客棧的前輩們(因為真的大部分人價格都落在40-50,我以為是真的)

馬上換成他本人說好3小時25一個人(?)

他也說可以幫我們訂車,25JD的計程車從Aqaba 載到wadi rum

因為我也沒查到更便宜的價錢,就說好

但沒想到等我們跨過邊境後他突然說20是從aqaba市區到他那,如果從關口要加5塊

5塊就是台幣200

我實在是太傻眼我就說好那我走去市區可以了吧,市區就在4公里外阿根本不遠

走4公里省200,對啦我有病

三傻背著背包往前走,穿過一群沒品的計程車司機對我們鬼叫說不能走一定要坐他的車

依照埃及的經驗裝耳聾走掉就好

所以我們繼續走

走了一陣子後有個士兵跑過來,說要看我們護照

護照給他後他竟然帶著我們護照往回走!

(什麼道理那個沒管制沒標誌的路為何不能走)

總之我們又走回關口,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下我們護照已經被在那的警察啊保安阿路人啊傳了一圈,但就是沒回到我們手上

在我快發火時他們說出no walk兩個字

但我真心不懂為何no walk那裡真的沒有標示阿~~

大家英文很差溝通很困難的狀態下溝通了很久

反正結論就是那條4公里的路就是不能走,你想從關口離開要馬就是付那裡的計程車司機37.5JD這種荒謬的費用

(在這途中想賺錢的司機在旁邊一直吵說你要付錢沒錢滾回以色列讓我理智線差點斷就不提了,他還一臉我在幫你忙,快付錢。害我忍不住說免費載我才是幫我忙啦!不然不要吵哈哈哈。他聽到免費就逃跑了。果然怕窮鬼。)

好,總之警察幫我們打電話給Hashem叫他叫計程車來算我們20JD!警察幫我殺價我當然說好

於是我們就在路邊坐著等計程車來

(在這之中我們有遇到一對中國情侶,他們從wadi rum坐計程車到關口,我們問他們搭多少他們說25但他們沒殺價,所以其實計程車大概就是20-25左右只是關口那寫了37.5所以喊不下來)

好,搭上車後大概中午1點,已經快餓死但身上沒東西吃

(本來以為約旦比較便宜要來約旦買,結果什麼店都沒遇到先上演一場鬧劇,大家記得那條路不能走喔~

好,終於到達wadi rum結果司機叫我們給他35,剩的15跟Hashem拿,此時我們有點緊張但還是只能給了

(而且Hashem 本來是說他叫他朋友載我們來才可以算我們20,所以我一直覺司機是他朋友)

好了見到本人實在是嚇一跳也太瘦太單薄了吧哈哈哈哈這名字聽起來應該很厚啊(沒禮貌)

他先帶我們去他家或是他表弟家跟我們說明行程,順便問問我們有沒有想增加行程騎駱駝或是拉長吉普車時間

我們搖頭拒絕後就開始3小時的行程嘍(此時大約下午2點,快餓死)

好第一站是所謂的溫泉

這站也是很幽默,因為他開心的跟我們講解說從山上有溫泉留下來,叫我們可以爬上去看

爬了很久,真的很久,因為那不是路是要手腳並用的石頭們

有沒有看到遠遠的有棵樹,就是在樹那裡有溫泉喔~

爬到胖子放棄只剩我跟雪莉爬

一爬到上面,馬的就是積水

謝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乾算了爬上去也是個樂趣啦~自我安慰~

下來我們滿頭問號但他很開心說有沒有看到溫泉~我們只好說有~

接下來他帶我們去營地放東西,順便把晚餐要煮的東西給廚房

營地很大,而且是超棒的大帳篷!跟正常的床!驚人~

他也很乾脆的給我們四人房,喜歡~

放完東西後我們去最喜歡的峽谷

Wadi rum的沙都是粉紅色的,峽谷也是粉紅色的

真的超美超漂亮的~

雖然只有短短一條哈哈哈

但我們已經拍照拍到他傻眼,抱歉這就是所謂的網美啊(菸)

峽谷裡還留著一些以前的古老刻畫,Hashem 還有帶著我們講解了一下

總之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刻的~

去完這個後我們去一個高高的沙丘,在那可以租板子完滑沙

但在經過埃及後我已經發誓我這輩子不滑沙。

所以我們很累的爬了一點就馬上放棄下來(老人團)

最後去了拱橋拍照

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基本上餓到爆

也沒力氣繼續玩但他宣布晚餐大概8點(想死)

於是他帶我們回營地放我們自由活動,也跟我們說哪裡可以看夕陽

重點!營地有廁所ㄟ正常洗澡的地方,嚇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睡了兩次沙漠就這次有

我們把最後兩顆僅有的橘子吃了,至於我跟雪莉一顆,胖子一顆的事我們就不說了。

她拿著半顆橘子看著我們兩個說,我真的很想分你們,但我做不到。

馬的選錯旅伴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約6點左右我們決定走出去看夕陽,這也是我住過最冷的沙漠真的好冷冷斃了

夕陽也蠻美但真的太冷

看完馬上回營地取暖,此時熱茶已經準備好好感動(但晚餐還是要8點,哭)

跟大家聊了天後發現整個大營地只有8個人,頓時暗爽覺得晚餐應該可以吃很多(此時我已經餓到能吃兩頭牛)

不誇張兩頭沒問題。

終於!終於!終於可以吃晚餐!

晚餐是貝都因人料理也就是烤雞!

再度從地底下挖出來(跟siwa一樣欸歐耶)

表演完挖雞表演後終於可以開動

不是我在講

乾~真的好好吃爆好吃太好吃了

這裡的雞是小碎塊不是埃及的!重點是buffet!!!!!!

除了雞外還有番茄燉馬鈴薯跟飯

媽呀我真的覺得人生完美

還有兩道沙拉!我真的覺得25太值得了!!!!

至於白人食量好像都很小,我個人是吃了4盤這份量,等於幾乎整個雞都是我們三個吃的

阿密頭佛還好我媽生給我一個很大的胃

吃飽後我們往外走的瞬間

嚇瘋

這星空是我此生看過最誇張的星空

360度環繞,不用找銀河在哪因為全部都一樣美

真的是誇張到講不出話

用小相機都能拍起來你看看多浮誇阿~

我都覺的我看到的多到相機拍不出來

自以為看的懂星星的三傻看了很久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去睡覺

睡一覺起來又是美好的早餐~~~

早餐也是buffet!太讚!還有水煮蛋

而且還有駱駝奶哈哈哈哈哈哈

我人生第一次喝新鮮駱駝奶實在是有點嚇到但我還是泡了奶茶,駱駝奶茶,hen好喝。

前往petra的小巴大概8:45左右

我們吃飽就離開營地準備去搭小巴

雖然大家都寫7塊一個人,但我們當天被收了10,因為車掌說車沒坐滿要收10(什麼道理啦)

至於要不要跟Hashem定沙漠兩天一夜的團?

我個人是覺得25JD來說品質蠻不錯的,至少吃跟住都蠻好

雖然嚴格算起來只有一個下午到隔天早上的團,時間不是很長

但大部分的團也都這樣,我個人是覺得時間也夠了睡了3次沙漠都是起床閃人

(不想閃也行拉就加點駱駝行程就好了)

但要小心一開始聯絡時要殺價殺的狠心一點,因為可能一開始是他爸回應的報價都會很高

以沙漠團來說50JD我覺得有點誇張(雖然普遍來說都是40~50)

如果可以殺到跟我們一樣25JD的話我個人其實還蠻推薦

而且晚餐後還有WIfi可以用,大概算是最高級的沙漠了哈哈哈

想省錢的捧油們可以試試Hashem

他的的What's app 是+962776188393

(反正我最喜歡的就是峽谷跟星空,那不會因為我付的價錢而改變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