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ulgaria Rila Monastery 保加利亞 里拉修道院


一直以來我們對修道院跟教堂都興趣缺缺

但因為這修道院實在太有名,我們想說好吧!來吧!

於是把他排進sofia的行程裡打算一日來回

每天早上10點20有台公車會前往修道院

大約下午1點到達,而回程是下午3點左右出發大概5點多左右回到市區

但這公車站不是中央車站,是個在市外的小公車站ovcha kupel bus station

所以我們去程是搭計程車,回來才搭了輕軌4號回到市區

(因為我們並沒有住在輕軌4號站附近,如果你住那附近可以直接搭去公車站)

單程票價11塊(約莫台幣220,我覺得很貴)

我本來以為上車直奔修道院,沒想到在一個奇怪的公車站說休息30分

但那時已經離修道院大概半小時路程而已啊!

修道院本身不用門票,參觀時間大概1小時左右,所以1點到3點走算是挫挫有餘

(他還有另外的博物館跟古老的廚房兩個收費區,如果也要參觀這兩個的話可能要加快速度哈哈)

因為他車子會直接停在修道院門口,不用再走路

我們還因為太快的參觀完走去後面的麵包店跟餐廳那逛逛

總之可能因為下了點雨,我沒有愛上修道院哈哈哈

雖然真的是蠻大壁畫也蠻漂亮的

在此附上修道院小解說:

我們剛好遇上一日遊的團,他們導遊在講解壁畫我們就跟著聽了

這壁畫是在畫人死後靈魂會被審判上天堂或是下地獄

左邊是天堂右邊有龍的是地獄

然後另一邊是在畫有個人死後,惡魔前來說這靈魂是他們的

右邊黑黑小小的惡魔

因為那個人生前偷藏錢,所以要下地獄

(左下角那個穿藍色衣服的人跟他背後的錢)

下面的部分則是地獄的樣子

最左邊是三個女巫,要被火燒

後面分別是犯了不同的罪,要在地獄接受不同的逞罰

(我們遇到了之前遇到的澳洲女生,偷偷問了一日團價位她說30歐元,突然覺得台幣440來回的車票蠻便宜的)

據別人的導遊說這些壁畫全部都是原本的沒有補過色

只有最下層因為水的關係補了一些

(但胖子不相信,他很怪)

以保加利亞來說440塊的車票真的是很貴哈哈哈,大概是可以吃兩餐高級餐廳

除了票價外一天坐這麼久的車實在是很累又很花時間

時間加上金錢的消耗讓我覺得這景點好像不是這麼的必來

對我來說應該是來了後悔,不來也後悔的程度吧哈哈哈哈

但我有個小確幸就是回程只開了2小時就到了!提早一小時回到市區感覺真好~

車站旁邊還有間超大的karlfone超市

大逛一場後回家煮飯吃好幸福~哈哈哈

記得要從公車站回市區可以搭輕軌,4號或是5號都會到

反之來的時候也可以搭輕軌,但我們直接坐計程車了所以沒辦法提供資訊我道歉

(憑什麼窮游還坐計程車,好不要臉)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