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ulgaria Sofia Free Walking Tour 保加利亞索非亞 免費城市導覽


首先我要先分享這城市地圖

你看看這地圖多可愛!媽呀!整張手繪!

而且寫了超多細節在上面,教你怎麼坐車啦、還有一些保加利亞的文化

我因此拿了一大堆要送人,神經病就是我誰會送別人地圖啦

好,跳一下回到正題

Sofia是一個歷史久遠的城市,這城市有6000年的歷史,所以到處都是古蹟

我們參加了早上11點的free walking tour

跟羅馬尼亞比起來sofia的free walking tour非常的壯觀,一團大概都有20-30人

而且整條路上可以看到非常非常多團

可見觀光客真的超多,宣傳及系統也非常完善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喜歡羅馬尼亞小團式講解,因為20幾個人實在是太多。很多地方聽不到啊~)

集合點在國會大樓的獅子前,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非常顯眼

或是你在路上遇到隨意加入也可以

第一站我們來到教堂前

當時反叛軍想推翻國王,於是千方百計想把國王殺了

但因為國王有很多護衛,想殺國王也沒這麼容易

於是反叛軍得知國王會來這教堂,就把炸彈放在教堂裡試圖用恐怖攻擊來殺死國王

沒想到炸彈爆炸了,好幾百人受傷死亡,但國王沒事。

為何?

因為他遲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命真的很大!

再來介紹了保加利亞牆上的標誌 (右上角的浮雕)

分別是左上的女生,下面的山

山旁邊的溫泉以及溫泉上面的教堂

而那教堂就是這座城市名字的由來,索非亞教堂

旁邊有個美麗的錯誤就是那佇立在馬路中的女人

政府以為索非亞的名字是因為她而來,所以蓋了一個雕像

沒想到是政府太笨,連自己城市名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只是蓋都蓋了,只好留著當笑話嘍哈哈哈

索非亞是個層層疊疊的城市

越古老的地方地勢會比較低,可以看到這裡是以前遺留下來的房子牆壁

再往上點是教堂,而教堂再往上是現在的馬路

也就是說這整座城市都是蓋在羅馬古蹟上!也太奢侈了吧哈哈哈大家不在意古蹟嗎!

不僅僅擁有多個帝國的遺跡,這裡的宗教也是一樣

有這當時土耳其帝國的清真寺、猶太人的猶太教堂以及東正教堂等等

當時保加利亞的第二任沙皇在二戰時保護了48000名猶太人,也是他們歷史上光榮的紀錄

而這裡也是個盛產溫泉的地方

有個公園不斷的有溫泉湧出,很多人會拿著瓶子去一瓶一瓶的裝回家

這裡的水可以直接飲用,而且真的是熱的!(大概38-40度左右吧)

整個索非亞有8個不同療效的溫泉,聽說對身體有不同的療效

這公園就是其中一個,而整個sofia有40個溫泉(好浮誇)

但這附近因為貧富差距大導致這裡治安不是太好,大家前來時請小心自己東西

蠻多吉普賽人在此徘徊(還有一個一直跟著我們這團走了蠻久)

再來是以前的公共澡堂,1913年建的

女生右邊男生左邊,是全裸的澡堂

也是以前主要的社交場所

但後來關閉,5年前改建成博物館了

走到了地鐵裡後發現這地鐵站就是個古蹟啊!因為這裡古蹟太多,導致挖地鐵挖了30年

因為挖ㄧ挖就挖到古蹟,要請考古學家來鑑定

鑑定完後再挖,又再找到

就這樣沒完沒了導致挖了30年哈哈哈哈哈

可以看到羅馬時期的柱子及一些牆壁就這樣跟現代的地鐵融合

我個人覺得蠻有特色的哈哈哈

當然還有講解他們這50年來的政黨歷史,但通常都很可笑臉皮也很厚哈哈

總之國王死了後他兒子只有6歲,所以他被公投廢除君主制度然後就被趕出去

結果他長大後又回來,說要選總理

結果當了一屆後人民不選他了因為他都沒在做事

結果他落選後又跑去跟政黨合作說要再選一次(有完沒完啊)

但在可笑的國王前還有很長的故事,但我現在忘了哈哈哈

他們第一屆國王還選德國人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比較國際化哈哈哈哈哈

鬧劇不斷的歷史。

而索非亞這名字是由這教堂而來,這教堂是6世紀時建的

最後一站是我覺得最美的教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

在1912年時完工,是為了紀念當時幫助保加利亞的俄羅斯士兵所建造

所以是東正教教堂但有融合了俄羅斯的風格

整個free walking tour 下來大概2.5小時

我覺得這裡的free walking tour 很專業,只是講解有點太快又太多人所以導致有時聽不到或是聽不清楚

(可能我們自己英文太爛哈哈哈)

路上經過了綁了很多紅白相間線的樹

他們說他們春天來了會在第一棵開花的樹上綁上這些紅緞帶

代表一整年都會有好運氣

(甚至會綁在狗跟貓身上,綁的到處都是哈哈哈)

除了這歷史系列我覺得我個人蠻喜歡sofia

因為有很多很漂亮可愛的餐廳跟一些文青小店

我們第一天晚上去了一間叫made in blue的店,雖然不是傳統的保加利亞但我覺得非常特別

有點類似台灣的創意料理(但在台灣吃一次可能要1 2000左右,在這只要700!)

還有另一間我們也很喜歡叫the little thing

可以把定位定在這附近走過去那條路逛逛

我覺得那附近非常好逛,價位也會比市區便宜一點點

**最後,為了避免大家誤會,Free Walking Tour真的是免費

也不用事先報名,但在導覽結束後通常會需要給點小費。

當然你不給也是可以拉,只是我們多少都有給一點,如果遇到大家都在拿小費的狀況請不要驚慌*

小費要給多少?我從我很喜歡的部落客ˋWinny那看到他們通常會用當地商業午餐的價位給小費,我覺得蠻聰明的~~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