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ulgaria Veliko Tarnovo 保加利亞 大特爾諾沃


經過羅馬尼亞的公車鬧劇後(詳情請點此)我們最後搭上10:30從Bucharest 開往ruse的車(pagasuse)

經過大約2小時後成功踏上Ruse的公車站

有夠幸運剛好下午1點就有班車前往VT,真的是一來保加利亞一切順利

坐上車後大約2個多小時抵達,我們在抵達保加利亞的前幾天找了一個可愛的沙發主

因為找了這沙發衝浪,讓我覺得整個保加利亞,我最喜歡Veliko Tarnovo這小鎮!

如果旅行到某些小鎮我們會找找沙發衝浪,因為小鎮景點不多,能有更多的時間和沙發主人聊天、吃飯

當晚我們一邊瘋狂的擀著餃子皮,跟她們一起包水餃吃晚餐最後打場枕頭戰後

完全忘了早上在羅馬尼亞的荒謬不愉快

覺得人生太美好了哈哈哈哈

對我們試圖做台灣水餃給他們吃,結果妹妹包得比我們好,我下跪

他用一臉無辜的臉說可不可以玩畫臉遊戲,誰會說不.....?

隔天早上我們一起去市區逛逛

開車到老城區裡慢慢散步

從廣場走到城堡,再從城堡走到觀光街

也沒什麼目的地就隨便亂走一通

逛了一個早上問我去了哪些景點我一個也講不出來

我覺得每個地方都很可愛,因為跟她們一起走就很可愛

很大很壯觀的城堡很多人在買票入場參觀,但我對城堡的印象是維可拉用石頭在地上畫了我們四個的名字害羞的說Best friend forever

在有點日式的小路也可能是個景點

但我的印象是她拿著草跑過來我們幫她綁成花圈的畫面

當然還有她撿蜘蛛跟蝸牛嚇我,這我不會忘記。

所以這是篇很沒用的文章哈哈哈,因為我根本不知我們去了哪

叫我再走一次我也不會,因為我們連公車都沒搭到,寶莉安娜直接送我們到公車站,陪我們買票等車

唯一有貢獻的資訊應該是從這裡到sofia大概每2小時有班車,可以上網查時刻表超級準

雖然說女生沙發衝浪有時可能會有點危險,我們也擔心過這問題

但因為我們三個人所以鼓起勇氣嘗試了幾次

到目前的體驗都是超級好,讓我真的很喜歡在某些觀光景點不多的小鎮

找找沙發主,用沙發衝浪認識當地人

當然我們大多會選擇評價多且良好的,Veliko Tarnovo的沙發主是第一次我們選了只有一個評價的

因為他也是剛開始用而已,我們是他第二組客人

如果是觀光點多的地方,通常我不會選擇沙發衝浪

一方面是可能沙發主家不在市區,交通上的困難外

我更不願意只是把沙發衝浪當成免費住宿的一種方式,但如果觀光景點多

也許我們在參觀完後也會疲憊或是沒時間和沙發主相處

(但也有沙發主根本沒空理我們的拉,其實都是看人)

如果沒有用過的人,可以在狀況允許的時候用用看

至於女生又不是經驗豐富的旅人的話,我還是建議第一次用避免單獨

或是,去保加利亞找保利安娜吧!那裡已經變成台灣人的Veliko Tarnovo據點了哈哈

我想至今我爸媽都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願意把自己家給別人住,我也是。

但在住過了幾個沙發主家後,等我旅行結束回台灣,我也會想讓別人來住我家

但當然,不管是沙發主或沙發客都能透過網路先挑選彼此

所以被沙發主拒絕也是常有的事

是可能是睡地板,睡沙發,幸運一點真的是有個床可以睡

所以對於睡眠品質很講究的人,可能也稍微考慮一下哈哈(到哪都能睡得我們是完全沒差的)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