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cedonia Ohrid Lake Ohrid 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 奧赫里德湖

我們從Tiranë 到Ohrid 的車並不是直接買到Ohrid

而是買到Struga

Tirane的公車站位在Tiranë Ring shopping center 的後面

那裡有大概10間巴士公司可以選,我們就每間都問問看

一開始都只問到下午4點的車,但他們都不知道Ohrid車站離市區多遠

胖子擔心晚上到會不安全,所以就繼續找有沒有早上發車的車

終於找到一間公司有9點的車到Struga

聽說從Struga到Ohrid有當地小巴士,但網路上也都查不到資料

抱著反正我們大概下午1點就到了的心態,想說隨便啦到時再去找

我們買的車票是13歐

(有問到一間直達ohrid竟然要價30歐)

一路開到Struga下車後,果不其然很荒涼

只有跟蒼蠅一樣的計程車司機開價10歐一個人到Ohrid

10歐15公里在巴爾幹根本是天價!更何況還是一個人不是一台車

我們頭也不回的背包包閃人哈哈哈哈

尋找Tirane阿姨說的1歐公車

問了加油站店員後發現其實公車站很近,就在下圖這

站在這等就會等到Ohrid的小巴了

票價真的是1歐一個人(60MKD)不用先換錢也沒關係司機會收歐元再用不錯的匯率找錢

(因為我們本來很慌張想說身上沒當地貨幣)

小巴會開到市區,問司機再跳下車就可以了

放完行李後我們走到湖邊散步

瞬間真的是覺得

媽呀好美~~~這湖太美了~~

建議大家去聖約翰教堂Church of St. John the Theologian附近看夕陽~真的是美翻~

教堂配上湖,絕配啊!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很窮,很久沒吃餐廳

我真心建議你在這裡吃間高級餐廳吧。

我們跟朋友們一起去了間看起來就是要台幣800以上的餐廳

點了很有創意的義大利麵跟烤雞

兩個人才花300多台幣!嚇傻哈哈哈哈哈

這可是間高級的湖景餐廳還有高級酒單欸

這物價真是讓我念念不忘哈哈

隔天睡到中午左右我們才出門逛逛

也是一樣在湖區亂走亂爬

沿著湖的這段木板步道真的很美,只是我們出門時又快下雨

照片看不出那閃閃發亮的藍色水面

雖然還沒去到國王湖,但這個湖已經滿足了我的少女心啊!

回家馬上決定再多待一天,太美了啦

雖然多待的那天大多在房內排著我們崩潰的歐洲路線

但還是覺得這麼放鬆很滿足

小鎮上有很多漂亮古老的教堂

還有一個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雖然目前記載最古老的大學是

但在Skopje 的walking tour 導遊說這間比更早300年成立,只是因為已經沒有在使用了所以不被列入計算

還會找到類似暮光之城的森林(對我幻想我貝拉)

還有城堡頂端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還有我在市區發現超美飾品店!

純手工獨一無二的項鍊耳環手鍊

太美了所以我腦波弱買了哈哈哈哈哈

在這大概就像在海邊度假一樣,只是沒有沙灘可以躺

(雖然我還是看到有人在游泳玩水啦)

對馬其頓的第一印象,就是這美麗的湖~也是蠻美好的啦~

*如果要從ohrid到Skopje 的話有公車可以直達,分別是早上05:00、07:15、16:00&18:00

我們是搭07:15那班,大約3小時左右到達Skopje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