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ntenegro Kotor、Budva、Sveti Stefan蒙特內哥羅 黑山 科托、布德瓦、聖斯特凡島


黑山算是我期待很久很久的國家,因為照片真的太美

從科索沃Pristina過來我們找了兩天沒找到直達kotor的車

但後來發現從kotor有直達pristina 的車…

一問之下售票員說有阿也有從那邊過來的直達車

總之,我們只有搭到Podgorica ,還是半夜三點到達

馬的,下一班從Podgorica 往kotor的車也要等到早上6點

差點冷死在公車站(心累)

從Podgorica 到kotor的車票一張7歐

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太貴,才坐兩個小時要7歐(現在想想我真的是不知自己在堅持什麼)

於是我們背起行李往高速公路走去打算去搭便車哈哈哈哈哈(嗯走了快5公里呢)

還真的讓我們順利搭到便車,只換了一台車就成功到達了~

*搭便車有一定的風險,請大家自行評估喔~

除了時間可能是平常搭車的兩倍到五倍、可能要在艷陽下背行李走很久,以及有些安全上的問題*

總之我們很順利的9點抵達Kotor,想歡呼!

到了後放完行李我們精神很好的決定去爬Kotor城牆(神經病)

Hostel員工人超好直接跟我們說從市區上去要收8歐的門票

但市區外的路不需要

嗯嗯我當然是爬市區外的路啊哈哈哈哈哈

這應該算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吧

因為整條路上都是人哈哈哈哈,大家都不付8歐很搞笑

付門票會有正常的樓梯可以走上去,從市區旁邊的話是石子路的斜坡

免門票入口在這:

從這裡沿著路往上走,走到你快累死看到城牆時

再爬到城牆旁邊的洞從那鑽進去

就成功免付8歐了喔

(我沒有教大家逃票,我只是提供選擇)

基本上路只有一條,跟著前面的人走就可以了

鑽進洞裡後還要再往上爬一點才會到頂端

我覺得走斜坡路的風景很美,還能拍到像髮夾彎一樣的步道

跟遇到在路上撒野的羊

據說前幾年門票是3歐,最近漲到8歐漲很兇

但說真的去完Dubrovnik 後覺得8歐其實也沒什麼…那裡才叫真的貴…

爬上去慢慢走大概也要爬個半小時到45分左右,記得一定要帶水跟防曬

因為真的很熱

城堡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可看性,就是舊城牆

但風景真的超美啊!kotor那個峽灣真的是沒話說,美!

而且爬的途中能一直拍到各種不同的美景,值得!

下山的話可以走階梯路,下山是不會確認門票的

所以我們就從樓梯那下來,直接回到市中心

市中心就是老城,我們走到了最老的教堂前拍了照

跟隨便在路邊逛逛後就回hostel睡覺了哈哈哈

實在太累體力用光!

 

當然kotor能玩的不止kotor

還有Budva、Perast跟Sveti Stefan

隔天我們搭便車去了Budva跟Sveti Stefan

Budva整個市區看起來比較新,海灘也都在這邊

從kotor有到budva的公車,在kotor公車總站搭車,4歐一趟,車程約40分

而從Budva到Sveti Stefan也有公車

1歐一趟,每15分一班,在大馬路上搭車(地點在下面地圖上)

應該是有別的地方能搭車,只是這個站牌我們有路過確定有車罷了

但我們都沒搭我們搭便車哈哈哈哈哈

我們搭到budva後下來玩了一下又走了一陣子後才又再找車搭到Sveti Stefan

在Sveti Stefan前被放下車後我們就一路散步過去,大概走3公里左右吧

我覺得這裡也蠻美的,小小的鎮跟小小的海灘

Sveti Stefan是間高級高級超高級飯店!

不是住客不能踏進去,要進去可以門票100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啊

錢我沒有內褲很多啦~我們當然拍完照後閃人去旁邊野餐哈哈哈

隨意的在這附近逛逛後就搭車回kotor

(對我們又再次搭便車回去,便車日)

本來打算再去Perast的,結果一直搭不到便車只好作罷

從kotor到Perast也有公車

在shopping mall前面搭blue line bus

一次1歐,車程大約20分

我覺得蠻划算的(那你幹嘛不搭)(因為我連1歐都付不起)

我個人覺得kotor太漂亮至少要待2天,當然如果你自駕那會更輕鬆一點

因為不用等車攔車,拼一點可能一天可以走完(用想的我就累)(大概早上7點出門吧)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