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roatia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克羅埃西亞 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克羅埃西亞我非常期待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十六湖

十六湖的住宿可以說是非常迷樣,因為地圖上看起來都離湖區非常遠

Hostel都離出入口大約17公里,我真心困惑住那怎麼到達(當然自駕的是完全沒差啦)

於是我們訂了間民宿,在Booking.com 上他宣稱離巴士站300公尺離出口1.5公里的民宿

但訂完後發現如果你是住在Korenica(那區飯店普遍比較便宜)

有接駁車來回出入口,來回票價大概5歐左右吧我記得

所以交通部分不用擔心

而我們宣稱很近的民宿呢?

他根本數學有問題!他離公車站1.5公里離第二出入口3.4公里!

隔天早上本來想寄放行李在民宿,沒想到阿姨說不行叫我們背去入口處寄放

雖然寄放在入口不用錢,但我真的是差點死在路上呢~

背著20公斤的包走3.4公里~還沒開始逛湖邊我就不想走了呢~

不過說真的我們下公車後真的是沒有看到半間不是民宿的住宅

寄放完行李後排隊買貴到爆的票

2018.06的一日票票價為150庫納,大約20歐

2018.07開始又漲價了

關於這票價我憑良心講,我覺得收的太過分了

裡面漂亮是漂亮,但我不覺得有20歐的程度

隔壁的黑山國家公園2日票6歐,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算了我應該就是那唯一一個沒愛上克羅埃西亞的人。

買完票後我們覺得走大部分人走的路線(H

先從第二車站搭車到第三車站的地方,也就是上湖區

再從上湖走下來到中間,從中間搭船到下湖區後,再走回來一點

最後從第一車站那搭車回來第二車站

用說的好像很複雜,反正就是你買了票走到第二出口上車,一路沿著H的指標走

就能完成這路線了哈哈哈哈哈

整體來說大概5-6小時就走的完,建議有預算限制的大家買一日票就好(誰跟我們一樣窮)

上湖區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湖,也有不少小瀑布

說真的是蠻美的,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到多特別驚艷的程度

路也不大條但遊客跟團客非常多,有時走在湖中間的木板道上遇到一坨團客,真的是會覺得自己要摔下湖哈哈哈哈哈哈

團客的年紀也很廣,遇到爺爺奶奶系列真的是要很有耐心跟在他們後面走,或是想辦法超車到他們前面(很困難大家可以挑戰一下,我個人覺得超車有增添一點樂趣)

我覺得也蠻適合老人家到,因為沒什麼太困難的上下坡

基本上也都是木板道,蠻好走的

只是想拍照的話就要各憑本事哈哈哈哈,除了閃人外還要小心不要掉進湖裡~

我們邊走邊野餐後成功走完上湖,搭上往下湖區的船

到了下湖區後有一大區是餐廳,沒帶糧食的人可以在這裡覓食

我們是自備午餐所以不知道食物貴不貴,但我想應該是不可能便宜啦因為大家都在野餐

我們一樣沿著H路線走,旅伴堅持想找到大瀑布,而在某個分岔點的H路線跟瀑布方向不一樣

所有我們決定去看看瀑布再繞回來

所以大家不要錯過瀑布哦,只要發現哪條路被人群擠爆,就是那兒!

只能說大瀑布真的很大,但要拍照也很辛苦哈哈哈哈

瀑布在路的盡頭,所以就算看了也得繞回來原本的路線上

沿著H路線走還會路過鐘乳石洞,但我們實在太懶就沒有爬下去看了哈哈哈哈哈

如果想多走一點也可以自己繞著湖慢慢散步,但我們是走回1號車站搭接駁車回2號出口

邊走邊野餐還有拍照大概6小時,當天來回Zagreb是沒有問題的

我們領完行李後去公車站等車,公車時刻表就貼在information center 的玻璃上,基本上4點過後回Zagreb 的車大約半小時一班

而我個人建議大家,如果沒有提早買票請在2號出口等車

因為1號出口有沒位置上不了車的可能,我們當天就看著不少人上不了車要等下一班

但因為不確定幾點逛完,所以我們也沒事先訂票

但我們去的時候還不算旺季,如果是旺季(7-8月)我個人建議直接訂票吧,因為遊客真的非常多,克羅埃西亞是不允許搭便車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16湖蠻漂亮的,但,同時我也覺得有點失望

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艷,票價也有點昂貴的離譜

我覺得cp值不太高,加上遊客實在太多,我真的沒愛上這裡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非常非常愛這,但我個人認為有點過譽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