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aiwan Tainan Samily home kitchen 台灣台南 莎麗泰式家庭餐廳

以前在台中念書的時候很常吃餐廳,各種噱頭的餐廳都硬是存錢去吃

這種家庭式的餐廳在台中也有吃過,但都是西式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泰式家庭式料理

餐廳是胖子朋友找的,我們根本沒做功課

下場就是遇到各種難題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個難題就是我們找不到餐廳哈哈哈哈哈哈

馬的餐廳藏在住宅區裡面啊~~還沒有招牌

根本找不到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找不到停車位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巷子很小,真的很小 大家請停在外面謝謝

這是一定要預約的餐廳~~

老闆會把名字寫在黑板上,很溫馨

這也是無菜單料理,對於我這種選擇性障礙的人來說

很棒哈哈哈哈

完全不用想要吃啥~~~

老闆幫我想~~~

好跳一下回到原點

今天的菜單會寫在黑板上

總共有七道菜一道甜點

飲料的部分要另外單點

ㄧ也會寫在小黑板上

我最喜歡的是

每一道菜都有介紹~~就算我現在都想不起來人家講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就覺有介紹很有互動感很貼心

第一個是 桌上的糯米飯

小小一坨四個人分很剛好,不會吃太多太飽

(從裡面拔出來,你看多可愛)

吃完這個會有香米白飯,是無限量續加的

再來是 炸小丸子佐Samily辣醬&非比尋腸

那個辣醬超好吃的啦~~~

他們說是他們自己用米醋做的放了一年才能這麼有味道

我真的超愛那個辣醬~~

香腸也是自己灌的 非常好吃

這就是泰式料理比較常見的 青木瓜沙拉

這個是栗子南瓜炒羅勒

這道 非常好吃!!!!!

南瓜超甜的,不知為何我以前小時候不敢吃但長大很愛吃南瓜

這道真的很好吃

我大推!有定位一定要問老闆有沒有南瓜啦!

這是我們單點的飲料 烤香水椰子

他好像把上面烤過 會有烤過香香的味道

我是沒喝出來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也有點奶茶,但奶茶相對普通我就忘記拍了哈哈哈哈

這是瀑布烤肉

胖子有點害怕因為香菜很多,但我還是很愛

用生菜包著飯跟肉 超好吃的!

再來是紅咖哩辣炒土雞鮮筍配打拋葉

平常在外面很少吃到打拋葉

打拋豬通常也是配九層塔

葉子是他們自己種的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我沒吃過紅咖哩裡面放筍子的!

但雞肉要啃骨頭很多有點麻煩哈哈哈哈

最後一道鹹食料理

泰國海鮮酸辣湯

這個湯比較偏酸,我比較愛這種

那種整個紅紅的辣我都會吃的鼻涕很多

海鮮也很多,可以試試把飯泡著吃,也蠻好吃的

甜點是棕梠糖椰奶豆蒜

我個人不太愛吃豆,所以我只吃一口剩的給胖子

他一個人大吃兩碗

代表很好吃

這是我們單點的芒果糯米飯

蠻好吃的,默默希望豆蒜可以換成這個哈哈哈哈哈哈(貪心)

喔對了最後椰子可以把它敲破

打開來吃肉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烤過,肉比較硬一點

總結:我超愛這間店,完全是大推

來一定要預約!真心不騙沒業配哈哈哈哈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189巷92弄75號 預約電話:0931 951 856

每週一公休 每週二&三每人預算800元起 其他天建議每人預算500元起 菜單由莎麗設計! 如果有特殊預算也可以事先和他們討論溝通.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