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Sapa 越南沙壩 在地人推薦平價美食


Sapa目前是個超級觀光勝地

觀光勝地都會有的症狀就是食物價錢飆高

真的非常高,高到讓你忘記你在越南,甚至比台灣還貴

我們健行完才慢慢地感覺到為何大家都說沙壩很觀光

隨便一公斤的糖炒栗子,標價上寫25K越南盾

指著標價問店員,他直接說no,再用計算機打100K越南盾

當場漲4倍價錢,比台灣還貴讓我根本買不下去(但好香,很想吃)

尤其是假日的晚上,遊客真的多到爆

我們隨處遊蕩後又不想吃喊價的路邊攤感覺會被當肥羊宰

(因為又問了路邊攤地瓜,小條的竟然要賣我們20K,還是比台灣貴很多)

隨便用貓頭鷹看了評價第一名的餐廳Good Morning View Restaurant

距離市區蠻遠的(對於健行兩天大鐵腿的人來說五分鐘像五年)

但大家評價都是便宜又好吃,所以我還是走了

因為市中心附近的餐廳,全部都不是背包客的我吃的起的啊~~~

大概一盤炒飯都要台幣120-150左右

也有很漂亮的咖啡廳,但我連看都不敢看哈哈哈哈

沒有預算限制的各位就大方地進去吧!咖啡廳的價錢還是比台灣便宜

還有很漂亮的裝潢或漂亮的風景

結果進去Good Morning View Restaurant後發現

是比較便宜啦,但也沒便宜到哪去

畢竟人家是有氣氛的高級餐廳欸

想要便宜怎麼可能~

我們就亂點了一個什麼醃燻黑苗族培跟一碗辣牛肉湯

結果來了後就是青菜炒培根啊哈哈哈哈哈笑死

這樣大概154K,約莫台幣230左右

是比市中心便宜很多,食物也算好吃,但我們因為價錢根本沒吃飽(可憐)

回飯店路上又買了飲料跟泡麵,越想越覺得怎可能這樣

就問了飯店老闆這附近到底哪裡有便宜好吃的店!

老闆就解救了我們隔天的午餐晚餐!

第一間非常值得推薦的就是NHA HANG eu TY

還沒進店裡老闆就來幫我們橋摩托車(殊不知台灣人人車一體啊)

進去後也有削觀光客的菜單,一樣一樣菜大概5塊美金左右

但我指著飯店老闆畫給我的地圖上說飯店老闆說有50K的東西

老闆就說有啦就有肉有豆腐這樣

我們就說好那一個人50K請給我們套餐~~

結果套餐超豐盛!有無限供應的白飯、蕃茄燉牛肉、豆腐、炒青菜跟一個湯!

三菜一湯兩個人才150台幣左右!

超俗!蕃茄燉牛肉很好吃

胖子一口氣吃三碗飯,還一直說這是他五天以來第一次吃飽(再浮誇一點啊)

大推!但切記,一定要說你要50K的套餐,不然又要被當肥羊宰

大部分都越南人在吃,我想可能可以更便宜(只點個炒飯之類的)

但我也不會講越南話,50K我心滿意足~~

店家資訊:

地址:039 LE VAN TAM - TT SAPA

電話:0979366222/0946513555

營業時間:中午跟晚上都有營業

再來是第二間河粉店Quant Luyen

飯店老闆說是什麼粉紅色的麵害我很想吃

但他說他要8點才開,我們只好去坐夜車回去前飛快地跑去吃

一進去油雞味超香!

比手畫腳後就點一碗雞一碗牛的河粉

雞肉河粉比較有味道(可能因為雞比較油)

我是覺得看不太出來麵的粉紅色,但他真的也跟一般河粉不太一樣

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蠻喜歡的

牛肉河粉

這比起來CP值當然沒有三菜一湯高,但也算是還能接受的價錢

一碗麵大概都40K或50K左右(約台幣60-75)

店家資訊

地址:053 LE VAN TAM - TT SAPA

營業時間:我們去的這天是晚上8點營業,但準確時間不太確定

最後就是我太餓,誤打誤撞得進去市中心附近的河粉店

看起來舊舊的,也是一碗牛肉河粉50K

比起兩旁明亮的店面也是便宜許多

位置大概在湖往市區的那個路口(形容得好爛)

因為我忘記拍照了啦~~~~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