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Ha Long Bay 越南 下龍灣Peace Charm Cruise 兩天一夜

下龍灣 擁有自然世界遺產與世界七大奇景兩大美名的觀光勝地

沒來過越南也聽過下龍灣,來到北越就一定會來這超級觀光勝地

來下龍灣遊玩可以選擇住在船上或是住在吉婆島的飯店上

也有自行前來或是旅行社全包的兩種方式

在來越南前我本來是打算自己去,坐船過去住島上,然後再參加一日遊的行程

但後來腦波弱就定了旅行社的行程

住在船上的行程也分成很多種

兩天一夜、三天兩夜,船也有分兩星級、三星級或是高級的五星級

我們訂的是三星級兩天一夜的行程

如果怕被騙也可以上各大訂房網站,船也可以直接從網站上訂,比較麻煩就是照片總是會騙人(我們也算是被照片騙啦)

交通可以請船幫你一起訂,或是到河內後直接請旅行社幫你訂

出發當天我們的車滿了,所以請別的船公司來載我們,約莫8點左右出發

是大的遊覽車~那車的導遊人超好英文也很好,默默期待我們得也這樣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約莫4小時)把我昨天沒睡的覺都補齊了後

終於下車,下車後我們的導遊現身,哈哈哈哈哈我的期待落空(哭)

停在岸邊的船都是5星級的大郵輪,我們的船好像因為比較小台

所以就要坐小船出去外面再上船

我本來看照片以為我們船很大欸~~~哭~~~~

一上去有種被騙的感覺

房間裡面倒是還可以,蠻大的,也算乾淨

只是冷氣的電力要晚上才會打開(因為我中午熱的半死打不開冷氣)

放完行李馬上吃午餐,吃了午餐休息一下第一個行程就來了

在這之中船一直都在下龍灣裡面航行,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頭(山?)

很漂亮~但我們天氣不好拍起來都超暗的

第一個行程就是來下龍灣一定會來的Surprising cave 驚訝洞

就是一個石灰岩洞(我到底要看幾個石灰岩洞穴)

這洞穴我個人不是很滿意,遊客多到沒路可走沒地方能拍照外

完全沒有保護洞穴的措施,石灰岩洞都是經過好幾百萬年累積的東西

我們去過馬來西亞跟菲律賓的觀光保護措施都做得非常好

而這裡就是完全開發,裡面裝滿五顏六色的燈

也都沒有禁止觸摸或是踩踏的標語(導遊也沒講還帶頭摸)

這都會造成破壞,看了蠻難過的

洞穴本身很漂亮但這種不保護的方式,很快就會被破壞 (雖然我本身也不是多環保,但過度破壞還是會過意不去)

爬到洞穴的頂端可以俯瞰下龍灣,很漂亮

(只是要拍到一張照很難,要卡位還要快狠準,我直接放棄用錄影的回家截圖)

洞穴參觀完後下一個行程是划獨木舟

不划獨木舟也是可以坐別人滑的小木船,就有一圈小小的地方可以讓你划來划去

結束後就回船上嚕~

吃個水果後就開始玩做春捲的遊戲

春捲皮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我印象中的是一張圓形白色比較硬的

要先泡水讓他軟,才會變透明才能包

導遊給我們的是一張長方形很薄很薄,不用泡水直接包了就能吃的

導遊說硬的那種是南越,他這種薄的是北越

大家包一包後決定直接吃裡面的料哈哈哈哈

包完後再來就是晚餐,吃完晚餐後可以釣釣小管

但現在不是小管季節,所以釣兩隻可以換一瓶啤酒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還真的被我們兩個釣到兩隻

(大小差很多)

(因為船上雖然有供應食物,但飲料是要另外付費

所以在坐上車前我們還先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大堆飲料帶上去哈哈哈哈)

啤酒蠻好喝的(請認明Ha long貼紙)

不知道是不是趕行程,隔天7點就要吃早餐(6點看日出,6點半有打太極但我們爬不起來)

吃完早餐後來到ti top island

這島上能玩水,有個海灘

更大的賣點是爬上一座小小的階梯山後,可以俯瞰下龍灣

爬得我快累死後終於看到,真的美,大拍一場從很多人拍到人都走了

陰天真的很難拍,網美好辛苦哈哈哈哈哈

回船上後發呆放鬆吃個午餐就結束了這昂貴的行程(心痛)

說這行程不好?其實也不會,但我覺得以越南的物價以及這CP值

我個人覺得有點收費太高了

而且這價錢是全部都這麼高,我們同船的人普遍的訂的都比我們貴

也有朋友從booking.com上面訂的,價格也是比我們高

(我們定209美金,包含來回河內個下龍灣的車,以及住船上還有獨木舟及其他全部門票,只有飲料不包)

約莫一個人要3000塊台幣左右,應該是我們此行最貴的行程了

但下龍灣又是個應該來看看的景點,只能說定船的時候一切都是看平常有沒有做善事哈哈哈

不住在船上也是可以,我當初有查到可以從河內坐客運到海防市,再從海防市坐車到港口

再坐船到吉婆島上,可以住在島上的飯店,然後參加一日遊的行程

但我不太清楚一日遊是包含哪些行程,如果有個驚訝洞我個人是不喜歡啦

畢竟走完那個洞花要花很長時間,跟一堆人擠在那很崩潰哈哈哈哈

我還是會推薦住在船上,但這費用真的是太高了呀~~大家要仔細的精打細算不要像我們腦波弱

雖然我也不會覺得自己被騙或是訂錯(畢竟沒那麼誇張,只是我自己期待太多)

我們是跟Ocean Star旅行社訂的(跟我們定去沙壩的車同一間),妹子們人都蠻好,蠻不錯的

我們的船是:Peace Charm Cruise

下龍灣應該也是被我列為人生應該要來,但一次就好的行程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