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Ninh Binh Mua Cave 越南寧平 跳舞洞穴 Hang Múa


寧平陸龍灣最有名的就是長安跟三谷兩個地方,兩個地方其實性質蠻像的,都是遊船

我們選擇去長安遊船,但又不願意輕易放棄三谷

後來找到這裡,Mua Cave可以俯瞰三谷,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馬上列入清單

騎車到Mua Cave可以把google map先定位到三谷(Tam coc)

到三谷前有條路可以右轉,轉進去就會找到摟~~

(講得很抽象)

但事實上我們自己也是騎過頭,直直騎到三谷,想說奇怪,怎麼到了還沒看到路可以轉彎哈哈哈

才發現那路很小條,我們自己忽略了

騎著騎著會有阿伯跳出來,逼你一定要把車停他停車場

說裡面不能停,但我不知裡面到底能不能停

反正全部的阿伯都會跳出來阻止你,你也只能被他阻止

(畢竟我看到裡面有停機車的地方,但也可能是員工區)

停車好像是10K一次(但我剛剛在網路上看到3K一次,我被坑了嗎)

停好後又到了花錢買門票時間摟~

我從來越南到現在,沒有一次門票錢跟我查的一樣

都是兩倍以上,狂漲,我大概會因為門票錢餓死

門票錢我查到50K,結果我們的是100K一個人

哈哈哈哈哈哈漲一倍,大家還是趁他變200前快去

買完門票後就開始,萬劫不覆的樓梯

為了俯瞰三谷,要先爬500多階樓梯

我不知500階聽起來多不多,但那樓梯越上面的每一階都爆高

矮一點可能要手腳並用,但樓梯上還有羊大便

對,就是羊,不知為何這裡羊很多到處吃到處鬼叫

下樓過的時後很崩潰(腳短一族)

跨得我大腿肌都冒出來,爬到覺得人生到盡頭

才終於爬上去,馬的,很累

上去後又覺得馬的很漂亮,要推薦給大家

但真的爬得很想死,我爬上去後大放空10分鐘

休息完才要開始拍照,大拍一場

東拍西拍就是不想下樓梯面對這一切

我個人覺得下午來有點逆光,照片有點難拍

應該要早上來的,建議大家早上或中午來(單純想熱死別人)

我們沒有去洞穴,因為實在是太多洞穴了

我已經要對洞穴無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爬完坡我們就騎車去三谷附近走走,就算沒坐船那裡還是蠻美的啦

河內到寧平交通

我們是買火車票,從河內到寧平有冷氣軟座82K越南盾一個人

因為火車站在市區附近,走路就會到(我們大概走20分)(還背著行李,我好能走)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從河內市區搭計程車去Giap Bat Bus station

(網路上有人分享大概50-100K左右,但時代久遠我不確定到底多少)

再從客運站買票到寧平,我網路上查到客運票是70K一個人

客運下車地點走路大概10分左右好像會到火車站,也蠻近的

所以價錢其實差不多,就看你喜不喜歡搭計程車

我個人是很討厭殺價,也不想叫他跳錶後要一直看他有沒有繞路

時間也都差不多(2-3小時),所以就選擇火車了

火車我們是買9點那班,大概11點多到

火車票我們是前一天去車站買(因為想買寧平到順化的臥鋪)

從網路訂也可以,但好像都是代訂網站,我不確定要不要手續費

我們在寧平住了一晚(我們玩得步調比較慢)通常一日遊應該就可以了

從飯店騎摩托車過去Mua Cave的~~

嫌麻煩的話河內很多旅行社有一日遊的團,可以報名~~

或是火車站外面很多司機,應該可以談包車的價格

(我網路上看大概15美金左右,不知到底是不是真的)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