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Ninh Binh Trang An 越南寧平 長安生態保護園區


人人都知道越南有個下龍灣非常厲害 不過除了在水裡的下龍灣,其實當地有個陸龍灣也是非常有名的! 在河內南邊的寧平(Ninh Bình)是個較鄉下的地方,一般人通常是一日遊後就會離開

因為我們碰巧要繼續往下走所以就多住了一天剛好休息。

建議如果對參觀廟宇之類行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玩二天一夜,自從看過中國動不動就千年以上的廟後,現在對參觀中國以外的寺廟已少了一些興趣(娘娘除了他家旁邊從小拜到大的寺以外,其他興致缺缺,因為那間對他來說有求必應,很神) 陸龍灣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喔!

寧平有三個最有名的景點分別是 三谷(Tam Coc)、MUA CAVE、長安生態保護園區(Trang An) 這三個景點都能看到陸龍灣(其實也是陸龍灣的一部分) 最有名的是三谷,二人一船。但因為在遊覽時,常發生旁邊的商家賣東西,如果不買,船伕會索性不划船的窘境,甚至索要小費。

因為網路上太多黑特文,我們二個怕被丟包在水中央,決定跳過這個行程。(窮) 想看MUA CAVE介紹請按此 長安是這次寧平的主要景點。這裡的管制比較嚴格,所以附近不會有強硬要遊客買飲料或紀念品的不良店家,大家可以不受干擾好好享受一整路的風景。四人一船,所以如果沒湊滿人要稍微等一下,每天都有很多自由行的人會來,所以不用擔心等不到人。

2017.11的票價是VND200,000,因為越南的票價和外國人物價漲得不可思議,所以價錢當參考就好。

一共有二種遊船行程,一種是二小時,另一種是四小時。 我們是參加四小時的行程,會經過三個廟和九個洞。沿途的風景很美,因為離得太近,照片很難表達我們看到的。被整個陸龍灣包圍著,層疊環繞。船上有很多隻槳,大家可以一起划,別有一番風情。

我覺得廟和我們平常會去的蠻像的,甚至對聯是用繁體寫成的!連廟的柱子上都會像台灣一樣寫某某捐贈之類的,蠻親切的。

洞蠻特別的!划船進去,可以幾乎零距離接觸岩壁,甚至要低頭下去閃躲頭頂的鐘乳石。裡面有時會滴水,請大家小心自己的電子產品。

如果大家參加這個行程盡量別碰到石頭,因為我們的身上的細菌可能會破壞裡面的環境。

參加這個行程千萬記得做好完整防曬措施,因為可能和不認識的人一起搭船,如果撐傘可能會影響到別人。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回來後的隔天,路上阿伯跟我說越南話喔!

或是帶點東西在身上,因為四個小時好久,坐船坐到肚子很餓

好啦大家照片看看,真的很美,大推薦!!

這行程是我們難得非常滿意想給小費的行程,但沒想到阿姨很老實

把我們送上陸地後馬上就划走了(傻眼)

我們只好默默把小費收起來....

畢竟我們兩個窮的要死,給小費要少吃一餐哈哈哈哈哈

最後,河內到寧平交通方式

我們是買火車票,從河內到寧平有冷氣軟座82K越南盾一個人

因為火車站在市區附近,走路就會到(我們大概走20分)(還背著行李,我好能走)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從河內市區搭計程車去Giap Bat Bus station

(網路上有人分享大概50-100K左右,但時代久遠我不確定到底多少)

再從客運站買票到寧平,我網路上查到客運票是70K一個人

客運下車地點走路大概10分左右好像會到火車站,也蠻近的

所以價錢其實差不多,就看你喜不喜歡搭計程車

我個人是很討厭殺價,也不想叫他跳錶後要一直看他有沒有繞路

時間也都差不多(2-3小時),所以我們就選擇火車了

火車我們是買9點那班,大概11點多到

火車票我們是前一天去車站買(因為想買寧平到順化的臥鋪)

從網路訂也可以,但好像都是代訂網站,我不確定要不要手續費

嫌麻煩的話河內很多旅行社有一日遊的團,可以報名~~

或是火車站外面很多司機,應該可以談包車的價格

(我網路上看大概15美金左右,不知到底是不是真的)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