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ietnam Hoi An Ancient Town 越南 會安古鎮


大家中越一定都會去的順化 峴港以及會安三大城市

我們跳過了順化從峴港來到了會安

順化跟會安都是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古城

從峴港到會安有很多種交通方式

會安沒有火車,所以沒有火車這選項

公車的話請大家準備好20K越南盾,一個就是20K

如果有行李請多準備一張10K放在身上,如果車長跟你多收錢就多給他那10K

公車站在路上很多個,坐1號公車就會到達會安

我們有朋友前幾天去被收50K,網路上也很多人被亂收錢

就是個很容易被騙的公車啊~~~(崩潰)

在坐車的前一天我們兩個還做好打戰的準備,錢都拿好還刻意分開給

(以免他又再要一次)

結果超幸運在公車站遇到一個白人,他在越南住了5年

他在車沒來前就再次叮嚀說只要給20K就好

再多就說你沒有錢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才聊到他說有時在公車站等車,會有人路過問你要不要順路載你去會安

他說如果他自己一個人,那人喊50K他就會坐

我們才正聊完這話題時,就有一台車靠過來

說要載我們去會安,他又幫我們用越南話殺價

最後得到20K一個人!跟公車一樣價錢!舒服又不用戰鬥

太幸運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好開心

如果是坐計程車或包車的話,可以喊價大概200K-250K一台

人多其實我覺得包計程車比較划算

在越南戰鬥了很多天,每次為錢戰鬥都很累哈哈哈哈

從機場也可以直接包車去會安喔!價錢都差不多

因為機場在市區附近而已

總而言之,公車就是20K!

好的交通講完了~接下來就是古城的部分啦

放完行李大概下午我們就出門走跳

我覺得會安大概下午開始逛剛剛好

因為一路逛到晚上店家會把燈籠都打開,很美

請大家務必待到晚上天黑後!

時間多得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住在會安一天

如果只有一天的時間也OK,回峴港公車最晚到10點左右

(不過我不建議太晚在越南路上遊蕩就是了)

進古城的時候會有很多售票員請你買票

其實古城本身是不用票的,是裡面有些景點需要票

票一張可以選5個景點參觀,裡面好像有8個還幾個景點

其中一個我覺最鬧的是有個日本橋,如果你要走,要用那個票

哈哈哈哈哈哈哈煩我對橋沒興趣啊我是要過去對面啊!

我們沒買票,可能因為我們要進去的時候剛好下雨

那個售票員懶得出來逼大家買,反正你要進去景點一樣要收票,你到時也得買的那種心吧

但我們一個都沒進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都是一些很中國風的啊或是會館,我也興致缺缺(台灣很多啊)

我們就這樣在古城遊蕩了兩天~~

古城內有很多很多的小店,超好逛

很多小店裡有超美的盤子杯子

或是設計的衣服

整個古城有種文青感~~~

不過大部分都還是賣一樣的紀念品啦

但記得,在這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一樣的衣服我們在會安問他喊200K

我們在大叻隨便一間路邊看到標價80K

殺個價還能殺到70K或60K

燈籠實在是真的蠻可愛的,而且都是全手工

他們都會現場在那做燈籠

還有間店我遇到的旅人都跟我推薦,叫morning glory

大家都說他東西超好吃,門口燈籠也美到不行

我們有路過(但看了菜單後就逃跑了)

其實是不貴啦!但我們是窮苦背包客只能吃一碗台幣45的麵

所以我們沒進去,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看誰不窮能幫我吃吃)

會安不只有古城,還有竹籃船,圓圓的很可愛

我們朋友有去坐,他們是坐350K一個人

應該是有點貴但他們好像就是在古城裡亂訂的

我也很想坐,無奈一直下雨就只好放棄

晚上也有很多人在河邊放水燈,蠻漂亮的

其實隨便找間咖啡廳待著,都很舒服

會安是個舒服的城市,我蠻喜歡的

不過雖然古城裡禁行機車,但有超多腳踏車跟載遊客的三輪車

三輪車都沒在看路,也沒在煞車的

有夠煩人

古城走到底有當地市場可以逛逛,那裡也有一些小吃

住宿的話我就完全建議定古城附近

走路就會到的距離最方便

我很喜歡我們住的地方,員工都非常友善熱情

裡面裝潢也非常會安很可愛

我們跟他們訂車票的價錢也跟我們自己在外面定差不多(這真的是少數,大部分都很貴)

價錢又便宜!連房間裡面都是用燈籠當電燈

(唯一缺點就是晚上不夠亮哈哈哈哈)

最後就是在路上遇到的一場鬧劇

我正在看別人扛水果阿嬤的擔子時,阿嬤飛快地朝我衝來

然後開心的把擔子放上我肩膀叫我拍照

這下可好照都拍了,他叫我買我也只好買

買了個香蕉回家發現他很臭

但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很正常,只有聞起來很臭

我到現在不明白為何會臭,不過我也懶得弄懂,只知道下次不要亂看阿嬤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