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urkey Istanbul Hakkizade Lokum 土耳其伊斯坦堡土耳其軟糖


好久沒有寫美食文,因為我們吃的都稱不上最好吃或者就附在某篇文上的一句話說這家很讚之類的,但這個軟糖真的好吃到讓人不知不覺失手買了幾盒! (光試吃就試吃了將近一盒吧....

土耳其料理是世界三大料理之一,我們常吃到的沙威瑪也是土耳其料理之一,在巴爾幹半島常常吃到的烤肉或者像中空香腸的kebap 也是土耳其料理(因為曾經是卾圖曼土耳其的一部分阿

不得不說我剛被埃及料理折磨過,對中東料理真的是一點好感都沒有,但來到土耳其真的很期待吃餐廳呢!

優格和起司也是這裡常用的材料,例如保加利亞傳統的優格冷湯,在土耳其也是他們的傳統料理!

不過這麼多當地傳統料理裡,軟糖真的不容易在其他的國家看到!(有的話大概只有一二家,不像土耳其連當地的巴士站都有賣軟糖的地方讓當地人當伴手禮,我親眼看一個當地的阿罵跑去買一大和軟糖帶上公車

因此!我們在土耳其第一天的任務就是試吃伊斯坦堡大街上所有的土耳其軟糖 (事實證明優劣不一,有些甜到嚇死人,連身為台南人的我都必須狂灌水,所以吃這件老伯的軟糖就對了

看到網路上的遊記推薦一樣傳統糕點(下圖左邊),我們開始找哪一家看得最順眼決定買一個來試試 因為一路上只看到傳統的糕點樣式,結果在轉角的某家店突然看到巧克力口味(事實證明幾乎每家都有只是那家剛好擺在外面),我腦波弱買了幾個,一吃全場崩潰,超 膩 超 噁 超 崩 潰

從那之後只要路上看到巧克力口味就有了深深的陰影

(不過我還是深信是我吃錯家,如果還有機會去土耳其我一定會再嘗試一次的!

但是!我還是一直不能接受大家覺得好吃的土耳其軟糖味道差這麼多 決定當瞎妹翻書,終於讓我找到一家標誌是老伯的店! 本來已經不抱期待,只想去試吃(對我們試吃了一整條街

沒想到!這家試吃給得超級大方,幾乎是給我們一人一塊賣的份量,而且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再一點(平常我們在外面試吃都是一人一小塊大概小拇指指甲的份量,還會不好意思大家各咬一口分著吃,白眼我一定當坐沒看到因為我臉皮hen厚

根本就是背包客天堂阿阿阿阿

我們當了厚臉皮背包客這麼久,第一次腦波弱用了10天的生活費買了伴手禮讓毛編幫我們帶回家!

尤其是優格糖(就是樓下紅色和紫色的那個軟糖),其他家試吃時馬上吐出來(有一種羊奶起司的腥味)但這家的真的爆好吃,我幾乎把整碗試吃吃光!(奧客)

有一點像是台灣的QQ巧克力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下次有誰要來找我們玩記得幫我帶唷愛你

甚至在這裡試吃了傳說中的雞絲布丁,因為聽到雞絲決定是鹹的,一直受到大家阻止,但這家的感覺真的太幸福了!我們覺得不花錢對不起自己(剛好前一天被偷錢覺得錢不用掉也是被人用掉,毅然決然的點了一個)

對我們只點了一個,他們竟然請我們喝紅茶! 沒想到雞絲布丁連真的有雞絲!吃起來的味道蠻像肉鬆,而且真的有像肉鬆的絲,是個非常值得嘗試的甜點

(切記要找別人推薦過的店阿

因為前一天的陰影太深,最後還是沒有試當地的傳統糕點不過照毛編的說法是值得嘗試,大家快幫我們來試試! 這家真的會讓人幸福感爆發,服務生人超級好,有時候他們一看到你馬上轉頭碎念就是在叫其他會英文的出來介紹,不會英文的也會一直笑著比讚超級可愛

看我們第一次買吃的紀念品就知道這家有多吸引人了吧!!!!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