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laysia Tioman Island x OW 馬來西亞 刁蠻島潛水 交通資訊


我在搬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打交通

也沒人提醒我

事實證明沒人看拉哈哈哈哈哈

好總而言之這篇呢~適用於要自己從新加坡過去的孩子們

(因為我們在新加坡工作)

首先 你得先把自己送到Marsiling MRT搭公車170

然後呢170會帶你去新加坡的海關那出關

出境後你要再搭上170 他又會帶你去馬來西亞海關那入關

入關完等於你就到達馬來西亞摟~

不用怕完全不難,因為只有一條路

而且跟著人群走就好,大家都會像喪屍一樣往同個方向移動

(不管是去還是回)

所以免驚,搭就對了

阿到馬來西亞不要再跟在新加坡一樣把錢拿在空中甩(有人會這樣嗎)

那裡治安相對比較不好一點,小心一點就好

然後呢據我所知170在入關後還能繼續搭

他會帶你去一個拉慶總站(Larkin Sentral)

如果不行,那就跟我一樣出海關後往巴士站的地方走去

大喊你要去拉慶就會有人跟你說要搭哪班公車了哈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

我記得是公車轉運站一下去第一個站牌那裡

你可以從那裡買到去馬來西亞各地的客運票

看各位是打算現場買還是先網路訂

網路也能訂只是還是得去取票罷了

(我是網路訂好)

有很多家不同公司都有車,隨便選就好沒有差很多

要去刁蠻島要買到豐盛港 (Mersing) 的車

再從豐盛港坐船過去(很遠吧,總交通時間可能要花個5 6個小時)

船班很少,基本上一天都只有一兩班

所以要算一下時間確定來得及搭上船

(通常都是早上,所以我們是前一天晚上去住在豐盛港,隔天早上搭船)

從拉慶到豐盛港車程大約兩小時

到了之後其實如果不訂太遠的住宿走路就能到碼頭跟住宿點了

我們因為站在客運站查怎麼走(想說比較安全)

結果司機阿伯跟等車的阿伯很好心

還怕我會害怕本來站很遠問我要去哪

後來還幫我打電話去hostel問說要怎麼走比較近

再慢慢教我

所以治安沒那麼差好人還是很多的

如果不想如果不想要多花一晚住宿的錢

教練跟我說有夜車直接從新加坡開過去早上到豐盛港

可以直接接上船

船要一小時前到碼頭呦,所以8點的船7點要到

我也有同事訂的潛店是直接連新加坡交通都包含在裡面

當然會比較貴一點點

但可以比較舒服又方邊的到達那邊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客運票想先訂的人可以在這裡定

是中文不用擔心

至於船票因為他每個月才會看潮汐訂出下個月船班的時間

所以不是每天固定的

我是教練幫我訂好 我覺得請潛店代訂會比較方便喔~~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