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aiwan Taipei Hao Ge Beef Soup from Tainan 台灣台北 台南豪哥牛肉湯


說到台南就想到美食 說到美食就想到早餐 說到早餐就想到好多好多排隊的照片....

其中最讓異鄉遊子最念念不忘的早餐之一 非牛肉湯莫屬

自從台南被觀光客入侵後

我已經好久沒有一大早去排牛肉湯了

幸好,我在台北唸書時,租屋樓下就有一家超級道地牛肉湯

如果開在台南也絕對能進前三的排隊美食

現在在西門附近又強勢回歸啦!!

有人說在台南人情味非常濃厚 豪哥那感受到巷口阿伯的溫暖以及招呼方式,更讓人有回到家鄉的錯覺 一句「 呷飽沒?」 配上暖暖的牛肉湯 霧氣瞬間蒙上眼睛

最喜歡豪哥用牛油花淋上多種藥材及食材熬出的高湯 肉的鮮帶出湯裡的甜味 在配上台南滷肉飯 一口飯一口湯是記憶裡的滋味

前面的吃法是一個人沒朋友時的享受

如果有朋友一起去找豪哥時 可以點牛肉火鍋一起吃 肉稍微涮一下半熟時放在碗裡 再淋上熱得冒泡的湯頭 就是最完美的滋味

旁邊可以再加上幾盤炒牛肉 每一盤料都非常實在 喜歡吃苦瓜的人絕對要來一盤苦瓜炒牛肉 苦瓜的脆和牛肉的嫩在嘴裡迸出另一個層次

因為我吃太急,照片都亂拍所以沒照片可以看,請大家自行想像...

不吃牛的朋友們也不要難過 軟骨飯是用豬肉 軟骨燉煮到入口即化 很多人以為是肥油 錯!那是化掉的骨頭

我有個朋友號稱是小鳥胃 不但吃光滿滿一碗軟骨飯 還拼命偷喝我的湯 所以我覺得小鳥胃的人只是沒有嚐過真正的美食

不喜歡吃飯的人 可以試試牛肉炒麵

撲鼻的香,又不會太膩

或是清燉牛肉麵 超清爽,直接估溜滑入嘴裡

小菜首推牛腩 很多人一看到香菜一定會像我一樣少女式尖叫 我不要臭菜! 但是,這個牛腩絕對可以讓你將香菜撥開後繼續若無其事的吃下去

豆乾也有香菜 不過娘娘大概一分鐘就將加大的一整份吃完 我至今仍不敢相信當時我眼前發生的事情

我還是沒有拍照,因為我一直狂嗑,我檢討

拍黃瓜的特色就是用拍的讓醃料更均勻的讓黃瓜吸收 是一道非常清爽的料理

還有很多豪哥隱藏料裡

例如:紅燒牛肉麵配上自製酸菜

但這道料理很少出現

是賭上運氣的一道菜

至今我也只吃過一次而已

豪哥非常可愛

大家快去找豪哥吃飯

如果食量非常大可以跟豪哥說一聲

飯和麵可以加量唷

不飽不讓你走出門

這是善化屠宰場證明

不用擔心肉的來歷

豪哥的菜單

打這篇文害我肚子一直很餓

位置很多,不用擔心沒位置

還可以一群人圍爐吃火鍋

台南豪哥牛肉湯-延平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7號

電話:02-2371751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0:00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