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aos Vientiane 寮國永珍 市區景點及當地公車教學


永珍市區沒什麼景點(第一句就打這個有人會看嗎哈哈)

只有塔鑾(那個金色的廟)、長很奇怪的佛頭公園&COPE Visitor center

(cope另外有文章介紹,可點文字連結過去)

這些景點距離都不是非常近,尤其是佛頭公園,離市區真的有段距離

搭乘計程車不是我們這種窮苦背包客的選擇,所以我們決定挑戰當地巴士

首先要從市區走到morning market

大概距離市區2公里,步行大概20分左右

不太遠散步一下就到了

到了morning market後請忽略摩托計程車大軍,往綠色巴士的公車站過去

口中默念著你要去的地方,大家就會為你指路了哈哈哈哈哈

車錢上車才收,一趟都大概2000-6000不等

我們一路坐到佛頭公園,大概一個小時。下車逛了10分鐘後又想坐車回市區哈哈哈哈哈,很多雕像但我覺得不好玩~~

在車上太無聊我就打開公車廣告的網頁,意外發現有夠好用!

上面可以查詢每班公車的位置、價錢、路線

我們發現我們要去的cope鄰近某站公車站於是我們就一樣默念那站的名字,快到時大家到會提醒我們~

所以我們用公車去了佛頭公園、塔巒、跟COPE visitor center

最後從塔巒坐嘟嘟車回市區

查詢公車網址:https://lao.busnavi.asia/

 

景點的話第一個就是這佛像公園(香崑寺)Buddha Park(Wat Xieng Khuan)

我們只是因為他長得怪,果然很怪

公車會在這門口停,回程也是在馬路上攔公車就會回到市區了

大概車程一小時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對雕像沒興趣不用來

但永珍沒幾個景點,沒事時間多還是可以來一下啦

體驗一下當地公車也蠻好玩的

途中還會經過寮國跟泰國的海關,可以看大家大買一場大包小包的回來

再來是象徵性的塔巒Pha That Luang

全金金的廟,跟一個金金的臥佛

廟進去要門票,我們就沒進去了~臥佛不用門票~躺在那大大的~

我個人也是覺得還好哈哈哈哈哈

沒來也不會怎樣的程度

最後就是我覺得非常值得的COPE visitor center

有另外一篇文章介紹,文章上面有文字可以連結過去,算是我覺得永珍最重要景點

晚上就散步去逛夜市,果不其然就是觀光夜市

全部都是賣大象花褲哈哈哈哈哈

很大食物也不便宜~~所以我也覺得普通

打得永珍好無聊,重點就是要分享搭公車啦~~~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