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ia New Delhi Humayun's Tomb 、Gurudwara Bangla Sahib、Spice Market、Akshardham、Birla Mandir 印度 新


德里因為網路上分享的景點非常多

所以我們留了不少時間在這

但在走完幾個城市後回到德里發現

我們還是喜歡那些小城市

對德里稱不上愛

或者說如果第一站是德里,我可能不會這麼瘋狂的愛上印度吧。

當然大城市騙子也會變多,兩個禮拜第一次聽到路被封了就是在德里哈哈哈

對於第一次來印度自由行的人應該是真的蠻容易被騙的哈哈哈

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是第一次來印度又有點擔心被騙

先往別的城市去吧。

繞了一圈戰鬥值上升後,再回來德里吧~

我覺得德里的景點很多,但大多都不是最美最厲害的

所以我決定挑幾個我很喜歡的寫~

首先第一個是我個人在德里最喜歡的景點

錫克教謁師所Gurudwara Bangla Sahib

這裡完全不用門票,不用擔心鞋子放外面會被偷或是被收小費

因為她有外國人休息室可以給你免費放鞋

真的是完全免費,不用付莫名奇妙的小費

也可以在休息室拿頭巾(不管男女進入前都要綁這個小頭巾

裡面的伯伯們也都會非常有善的跟你講解說進去的流程、哪些需要注意

我們過去時伯伯還說走快一點喔10分鐘後要開始禱告,我們可以看到禱告畫面

進入前必須洗手洗腳,而我們也真的非常非常幸運看到禱告的畫面

裡面不能拍照

(因為開始禱告時入口會封閉,如果沒有先進來會進不來)

看完禱告後往外走,外面有個大水池

在這就能拍照了

跟著大家繞了水池一圈後

我們看到大家都在排隊領食物,其實就是一小坨像麵糰的東西

我們站在旁邊研究很久後一位員工走過來告訴我們說

就算我們不是教徒也可以去體驗領食物

那是經過祝福的食物

領到後先放在額頭感謝後再吃下去

而我們繞完一圈回到休息室時

伯伯們又熱情的問說有沒有任何問題

甚至還印了介紹錫克教的薄薄的英文書

免費給我們一本

(他說他們正在努力出中文版)

在經過了賈瑪清真寺的貪婪相機門票已經不友善的對待後

(一台相機要收300盧比,我猶豫了一下後直接說禁止我們進入,因為他們要禱告了。當然我們尊重教徒禱告時不想被打擾

但,他也沒問我怎麼知道我是不是教徒…我們最後也沒跟他吵就說好吧。直接放棄閃人,畢竟清真寺很多,何必單戀這裡~

結果我們在背包客棧遇到的德國帥哥說他沒付那300盧比啊沒人跟他要。嗯差別收費嗎?)

突然覺得這裡好和平

他們是真心的想介紹自己的宗教給大家認識

沒有所謂的門票、相機票、或是強迫捐獻

我們在背包客棧認識的一個加拿大女生說她就是錫克教教徒

她説廟有四個門,就是歡迎各種宗教的意思

而在他們的教義裡他們相信大家都是平等的,不管是富豪或是乞丐。

而這裡也會發送食物,任何人都能領取

參觀完這裡後,讓我更想去阿姆利則的金廟。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看看,可以得到一些平常比較不易接觸的資訊

第二個就是泰姬瑪哈陵的前身

胡馬雍陵Humayun's Tomb

但,雖然被稱為所謂的前身

我還是覺得略微遜色……

如果沒去泰姬瑪哈陵可能會覺這裡很美

但我們去完後才來這,頓時覺得嗯~可以不用來哈哈哈

不過這也算是眾多景點裡我覺得推薦的一個

再來是香料市集!!!google map上標的spice market就是正確位置

我們就是沿著google走過去的

整條街都在賣香料!超酷

我們也在這裡買了一點點香料回家準備煮印度咖喱來吃~

這裡比較不用擔心,因為價錢都寫在牌子上了

一公斤多少錢很清楚~

也都可以買少量,少量也會保裝的很好

100g一包這樣,我們就是買100g的

沒事路過可以逛一下,畢竟是號稱亞洲最大香料市場,不買打卡也很虛榮吧(神經病)

再來是兩個沒照片,但我覺得非常特別的地方

沒照片是因為裡面就是不准拍照

所以真的一張都沒有哈哈哈哈

第一個就是,全印度最大的廟!

阿克薩達姆神廟Akshardham

要進這個廟要先把全部東西寄放,通過層層安檢(所以別想偷渡手機,不可能的任務)

非常有制度的進場後就能看到整個園區超級壯觀

雖然看起來很新,但真的超美超壯觀

裡面也有賣吃的,不用擔心肚子餓怎辦

也有水舞表演,票可以進去再買

重點這廟超大,想拍外觀根本也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真的一張照片都沒有…但我們在裡面逛了大概一個早上左右吧。

第二個就是這長的很童話的印度廟

曼地爾廟Birla Mandir

在錫克教的廟附近,我們那時無聊散步去的

裡面也真的長的非常童話~~

可惜也是一張照都不能拍(哭)

這裡觀光客很少,所以警衛想要小費還不太敢要(可能練習次數不多會怕哈哈哈)

但我們當然耍笨沒給,他也不會說什麼

不過至少這可以在對面馬路跟露出來的一點拍照,算是蠻可愛的啦~

****

至於我個人覺得紅堡Red Fort沒什麼,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全部圍起來整修

但賣票的人不會跟你說裡面整修,票還要500盧比,有種被騙感~~

RAJ GHAT 甘地陵的話,網路上寫說下午5點還6點會有追思會之類的

但我們實際去了發現沒有,不知道是去錯時間還是現在沒有了~

至於值不值得去?那就是個美麗公園走走的話可以拉(不用門票)

HAUZ KHAS VILLAGE, DEER PARK 藝術村,本身沒啥好逛的

但公園裡的城堡應該是網美聚集地,超多超多人在外拍

時間太多再去

****

最後,如果時間允許

建議大家可以看場寶萊塢電影

真的也是蠻特別的體驗哈哈哈哈就算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啥也沒字幕

但看電影裡大家唱歌跳舞就覺得阿~印度電影~~~

btw,我們在德里移動方式為捷運跟uber

待超過2天以上會常坐捷運的話,建議大家買張捷運卡,非常方便~捷運櫃檯就能買囉

我們沒有去退卡因為我覺我很快就會再去印度了哈哈,所以我不確定能不能退卡

但卡片押金非常便宜(印象中大概50盧比?)留著做紀念也好哈哈

Uber也是超級方便,重點是比你跟路旁嘟嘟車司機喊價來的便宜,又不怕被帶去別地方或亂收錢,推~

能比較省錢又有冷氣吹,沒道理在路邊喊價喊的心很累啊~

(我們不趕時間會選uber ,我們坐了兩三次都大概30盧比而已~俗阿!)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