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gypt Cairo Giza Pyramids & Pyramid Loft 埃及開羅 吉薩金字塔群&金字塔閣樓民宿

大家來埃及哪都能不去不能沒來金字塔

所以這篇應該算是87分鐘重要

首先!

我個人就是網美,所以我開羅市區住了3天後決定訂了一天吉薩的民宿

**因為Giza區離市區很遠,所以我也不建議大家整個開羅都住這,因為交通只有計程車能選

但吉薩是人稱埃及騙子一級戰區,所以光每天出門都要跟司機殺價應該就會心累到不想出門**

(除非不是想我們一樣省錢的窮逼拉,被騙幾百塊不介意的話應該會覺得很讚)

總之我們兩個窮逼用了25塊美金定了一個超讚住宿!

樓頂就是金字塔!

直接能看到人面獅身像跟金字塔~~~~

我們從市區搭uber過去(對開羅可以叫uber很讚,不會被騙)

到了後真的是整天不想出門啊~~~~

雖然住宿房間真的就是民宿,但有雙人房 wifi、超熱的熱水、廚房、還有頂樓完美的view

跟免費的燈光秀(但我看了5分鐘就放棄了,因為就看著金字塔發亮,很無聊)

我別無所求了哈哈哈哈

好,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我們住的是Pyramid Loft,但老闆湯瑪士開了一間新的叫Pyramid Loft 1

不得不說新的那間真的很讚,view更好!!

湯瑪士帶我們去新的旅館頂樓拍照(很懂我們)

好來再來比較一下兩間差別

恩不用我說大家應該知道要選哪間了齁~

我們都是在booking.com上訂的,所以記得選美的那間~

除了view hen讚之外,我覺得員工素質真的是非常好,好到不像埃及

我們大概中午左右到,管家就說要幫我們叫午餐外送讓我邊看金字塔邊吃(享受)

我說我要喝可樂問他哪裡買得到,他還跑出去幫我買說因為我去買會很貴

(一公升大罐的可口可樂7埃磅)

晚上還陪我們搭車去市區外一點點的當地超市讓我們用當地價買了水果麵包跟各種糧食

(完全沒有要小費,是不是很驚人)

總之我真的很推~

這真的不是業配拉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沒有收湯瑪士錢~

 

好,終於要進入重點金字塔本人

我們是直接跟湯瑪士定了行程,包含導遊、騎駱駝、門票全部的花費一個人30美金

現在想想是不太便宜,但我們有私人導遊、還有不限時的駱駝拍照拍到飽

重點是還帶我們去超遠可以看到9個金字塔的地方(腦波弱馬上說好)

門票好像是120埃鎊,大約7塊美金左右

導遊的話我覺得講得很好,也帶我們去每個墓室每個祭祀廳

(麻煩的是如果自己去要一直給管理員小費,因為連導遊都一直給

所以跟著他去他就幫我們擋掉了管理員煩人的部分,跟可以讓你在墓室偷偷拍照不被煩)

所以如果不是真的要省錢省到很誇張的程度覺得30美金可以保平安也是不錯

不會遇到那種騎上駱駝後反悔不讓你下來

或是瘋狂要小費的人們

但我們就是那個窮逼,付完後覺得好貴哈哈哈哈哈

他也有整天的行程就是金字塔一日團

但我們已經看完其他的金字塔了,所以就只要求了吉薩的部分~

早上大約8點開始,很讚因為沒有團客哈哈哈哈

團客還沒到達~~

首先我們先去了卡夫拉廟

導遊說是製做木乃伊的地方(不覺很浪費嗎蓋這麼大為了做個木乃伊)

裡面有個洞大家都往裡面丟錢,那個洞裡面就是放著埃鎊10塊上的雕像(請見博物館文)

好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些柱子都是一體成型

聽說都是從亞斯文運來的(很荒謬吧)

導遊是說在很久很久以前,金字塔這有條河~所以他們用河運來的(還是很荒謬啊法老真浮誇)

廟有一條直直的路一路通到金字塔,說是當時運送木乃伊的道路

看完這神殿後就是傳說中的人面獅身像斯芬克斯Sphinx

人面獅身像前面有個石碑,上面刻著一個故事述說當時還是王子的圖特摩斯四世有次打完獵後在這獅身旁的陰影休息

結果他夢到獅身對他託夢說他是下一屆的法老,但希望他登基後可以去掉他身上的沙子

嗯嗯結果他就真的當上法老然後他就幫獅身清沙子,順便立個碑告訴大家這故事

到底是不是真的?鼻子怎麼打掉的?

不重要反正也沒人知道,照片拍得好不好比較重要

沒有團客94棒~~~

我們大概在這拍了半小時吧...導遊一句話也沒說就等我們當完網美(讚吧)

拍完後我們就走到古夫金字塔前的三個小金字塔附近(應該吧)

這是古夫老婆們的墓地

我們參觀了其中一個,又是要彎腰才進得去然後進去又什麼都迷有~哭~

但有個刻在牆上的圖騰長得很像門,到處都有(只要是墓室都會看到)

我們問了導遊後他說這是代表靈魂的門

在埃及神話裡相信人會重生,所以他為靈魂刻了一道門

當靈魂再回來時會通過這道門,回到木乃伊身上

但我忘了到底是誰的墓室,我腦真的好小以後請導遊真的要錄音

總之,前往下一個中路過了傳說中放船的地方

此船也不是能搭的船,又是一個象徵靈魂搭的船拉~~~

讓靈魂可以跟著太陽神走(是嗎?)

又走到下一個墓穴,此時我已經迷路所以我不知我在哪

但那墓穴裡發現了顆人頭

因為剩下的被地震壓碎了(好荒謬又很有說服力,但為何是剩一顆完整的白骨不是木乃伊)

牆上左下的雕刻代表老大要求要幾隻鴨幾隻鵝

可以看到最下面是雞雞100的意思(我為何翻譯的這麼爛)

好!又因為是一個月前我又忘光,我真的太不爭氣

到底付30美金幹嘛~~~浪費錢~~~

好總之參觀完後我也問了一堆荒謬的問題,導遊幫我把駱駝小哥叫來

準備讓我們騎駱駝大拍一場

小哥很開心的帶我們在沙上奔馳

但我不開心,因為我駱駝活像喝醉阿!馬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騎駱駝,但他臉就很智障走路又歪歪的

本來小哥用牽的,牽一牽很開心問我們要不要奔馳

胖子很開心說好,因為他駱駝沒喝醉

但老娘駱駝喝醉啊~~~~我的還在後面呀~~~

我就整路坐在喝醉的駱駝上,努力讓自己不要掉下去

還要微笑拍照,網美真的很難當啊ㄇㄉ

駱駝小哥人很好,他一直問我好不好我又不能告訴他我暈駱駝

一路上他也一直說想拍照都能停下來

奔馳到了一個離金字塔有點遙遠的地方後,小哥把我們放下來

原來我們來到傳說中~可以一次看到9個金字塔的地方了~~~

可以看到金字塔一字排開連成線的畫面(右邊有三快塌了,但真的是9個拉)

30美金好划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94無腦妹子拉)

大拍特拍,把駱駝小哥當人型腳架

再把駱駝抓來當我配件(駱駝很難拍真的)

拍了超久真的很久,才心滿意足跟小哥說好~回去吧

結果在路上忍不住又再下來拍了一場,小哥雖然可能心裡想說這人有完沒完

但他沒有表現出來,很敬業(辛苦他了)

一路把我們送回門口跟導遊會合(可以選要回門口還是回去金字塔那)

我們因為快熱死直接選門口哈哈哈哈

如果你狂熱你可以再看一下(但此時已經接近12點,快熱死)

小哥乾脆地把我們放下後也沒打算要小費,就陪我們等導遊來找我們

我們給了一點點的小費,他們也沒嫌少不拿

完完全全不像網路上寫的各種騙術以及嫌小費太少

可能因為我們已經付了30美,應該算是高價團了吧

當然自己喊價我覺得200%可以喊到很低

但,我個人很討厭喊價外,我更不想遇到各種騙子搞得我對金字塔回憶不愉快

所以我選擇躲騙子哈哈哈哈

所以在人稱一級戰區的吉薩,我們沒有遇到騙子,全身而退。

沒有遇到不讓人從駱駝上下來要錢的小哥(駱駝真的很高,跳不下來)

沒有遇到亂驗票的路人(有網友的票被騙子綁架,要付贖金把票贖回)

或是拍照被收錢、綁架相機、幫忙拍照給小費blablabla

所以整體來說我對吉薩的印象非常讚(意外)

如果你也怕被騙,其實可以考慮這種住宿處給的一日團

一來可以不用搞懂那墓穴在哪以防迷路迷到中暑

二來住宿處通常有點保障,畢竟把客人搞丟對他們自己評價也不是太好哈哈

好了最後獻上幾張美圖下台一鞠躬。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