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yprus Paphos Petra tou Romiou 塞普勒斯帕福斯 維納斯女神誕生的海邊


因為轉機的關係我們跑來地中海上的小島

賽普勒斯(我一直以為是賽佛勒斯,因為石內卜姓賽佛勒斯,我專業哈迷)

來,先為大家奉上賽普勒斯的簡介

這小島被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希臘一部分是土耳其

為大家獻上維基百科:

賽普勒斯:南部的希臘人政權,即賽普勒斯共和國(希臘語:Κυπριακή Δημοκρατία),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是聯合國會員國和歐盟成員國。

北賽普勒斯.:北部的土耳其人政權,即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僅得到土耳其和自行宣布獨立的亞塞拜然的納希切萬自治共和國的承認,目前由土耳其人有效控制

簽證的話持台灣護照是免簽(跟申根國同規定但不列入申根國家天數計算)

但因為台灣護照太少見,海關也是疑惑了一下後才印出簽證紙給我們

(沒有蓋章在護照上,是蓋在一張紙上)

我們本來的計畫是下午三點到了後把行李寄放在機場,然後背著小包去一些考古公園啊、維納斯出生的海灘跟市區逛逛

但,沒有每天都在過年的啦

機場沒有置物櫃(蠻合理的可能怕人放炸彈吧)

只有行李寄放服務,我以前都沒寄放過對價位沒概念但,我知道一個行李14歐我放不起啊~~~

(三個人就42歐!1500!)

只好對看一眼後,背起背包移動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刻苦,包真的超重的~~~

於是我們捨棄了考古公園,因為要走太多路,加上開放時間只到5點

我們直奔傳說中維納斯出生的海灘曬太陽

機場有公車612號,大約一小時一般

這裡公車蠻方便的有到所有的景點,唯一缺點可能就是班次都不太多

但,小島就是要放鬆,可以接受啦~

單程是一趟1.5歐,一日卷是一日5歐

我誠心建議買一日卷,因為搭4次就回本

蠻划算的(如果你一天只去一個景點又不用轉車的話就別買了)

但除了公車外,其實這裡自駕應該是更方便的選擇

因為路很直,標示清楚,車流量不大

路旁又很有南法風情(但我又沒去過南法)

隨時能停下來拍照休息~

只是因為我們只有轉機,租車太不划算才沒選租車

好,跳一下回到公車

坐上612後我們沒有坐到底站轉車,我們在geroskipou就下車轉631

可能因為那站都是住宅區,居民看到遊客很驚恐的以為我們搭錯車

有車停下來幫我們查班次,也有妹妹打電話回家叫媽媽講英文解釋給我們聽公車哪時來

還有最可愛的阿嬤用一丁點的英文告訴我們資訊

瞬間愛上這小島啊~

總之,時刻表都很準

搭到了海邊後媽呀!超美

誰管維納斯哪顆石頭誕生的,美才是重點啊!

下公車要到海邊要穿過一個地下道

這裡的海邊是岩岸,也就是說不會有沙子黏的到處都是(爽)

都是可愛光滑的小石頭💕

我們把行李全丟著後就往海裡跑去

泡泡傳說中的地中海哈哈

玩個爽後再起來搭公車回市區,公車班次不多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時間

我們是搭6:30左右的那班

一路搭回harbour station後找吃的

因為只在這停留一天,又加上沒有住宿費(打算睡機場)所以很奢侈的吃餐廳哈哈哈

網路上大家說這裡的傳統料理是烤公羊肉

所以我們隨便在google map上標示的餐廳找了一間

事實證明

超好吃的啦!

我們吃mother’s restaurant

在一個小小巷子內要走進去才找得到

外面看起來是高級的田園餐廳

但裡面價格蠻合理的,一份主餐大概都9-12歐元左右

我們點了兩份傳統料理,一份mix grill(綜合烤物)跟一個主廚濃湯

可能我們看起來太餓,老闆拿來一份超大的熱麵包跟大蒜奶油醬

嗯嗯秒吃光

然後濃湯是洋蔥湯,也是秒吃完

再來就是主菜!

首先是Afelia 是豬肉料理

吃起來有點像紅酒燉豬肉

我已經一個多月沒吃到豬肉有點感動(畢竟我都在伊斯蘭教國家啊想怎樣)

Kleftiko 是燉羊肉

我只能說媽呀我這輩子對於燉羊肉真的沒有抵抗力

真的太好吃了~~~

吃個精光

還有mix grill 裡面有羊肉、豬肉腸、雞胸肉跟起司搭配豬肉

我只能說這餐廳滿足我們三個想大口吃肉的心

真的很滿足,太幸福了~轉圈~

最後再來杯當地啤酒,結束我們快閃賽普勒斯的一日,心滿意足

重點是這餐廳份量真的不小,我們三個沒吃完(但我打包帶走了一丁點都不浪費)

只要認識我們的應該都知道我搭配雪莉小姐基本上沒有食物是會被剩下(胖子本來就吃不多,不列入計算)

但這餐我們竟然有剩,可見大部分都人真的是不用點到三分主餐點兩份就夠了啊~

(莫名奇妙變成推薦餐廳文)

搭上往機場的公車我們就回機場睡覺囉

雖然機場很小,但睡機場的人其實不少

我們佔了一個椅子三條屍體躺平一路睡到早上(真的是哪裡都能睡)

而且機場晚上沒飛機,也就是說完全不吵還關燈

很好睡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就算沒關燈我也是一秒入睡)

總之,這小島超美超浪漫

來了一天後覺得hen不夠,如果要來這玩我個人應該是會選擇自駕大度假一番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