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gypt Dahab AIDA Freediving Course 埃及達哈布 AIDA自由潛水


我不是一個很會游泳的人,所以人生多半的日子蠻怕水的

因為體育課游泳課我永遠游不到規定的距離,都要拜託老師放我一馬

不會游泳的我在學了ow跟aow還有去了各海島玩後,稍稍的那麼不怕水一點

可以不穿救生衣跳入海裡,但要我鼓起勇氣去學自由潛水還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第一,水肺在海裡可以放鬆呼吸但自由潛水要憋氣啊啊啊啊

再來,就是耳壓平衡一直是我很大的障礙

因為我天生耳咽管就是細到爆,加上鼻子365天都過敏鼻涕滿腦的塞在那

所以在嘗試了兩天後教練建議我去看潛水醫生

醫生直接宣布我根本不太可能能耳壓平衡

水肺是因為時間長可以慢慢來(也可能只是習慣了)

但自由潛水慢慢來就沒氣了啊,為此我沮喪很久,覺得我為何做不到

在這我真的真的大力推薦我的自由潛水教練

要不是遇到她我一定早就放棄了

如果有任何人要來達哈布學自由潛水,不要懷疑請直接找她

基本上我這輩子跟定她了哈哈哈哈哈

我的課都只願意給她上了~

就是Sea Dancer的Catherine 

第一天去她詳細的講解課程內容,她有私人的Aida pool不用跟別人擠

因為小夥伴有個英文不好,她還把全部教材翻譯成中文,繁體!

她一個中文字都看不懂還越洋請朋友幫她在一天內翻譯完好讓我們隔天能上課

本來是3天的課因為我們真的太笨她幫我們加課加到5天,就是不放棄我們這群笨蛋們

真的真的覺的很感動

(都因為自由潛水太快樂導致我們簽證過期三天)

第一天先帶我們到游泳池,檢測我們的身體狀態確定我們在閉氣時身體的含氧量不會瞬間降低

教我們如何放鬆,腹式呼吸

我人生第一次知道我竟然可以閉氣3分多鐘(好荒謬)

下午把我們帶到海邊,教我們沿著繩子往下拉同時平衡耳壓

好了這下糗了我們拉了一下午沒人拉到5公尺

因為沒人會耳壓平衡

所以整個下午在挫敗中度過,上岸時凱瑟琳說我們不能繼續後面的課程

胖子都快哭出來哈哈哈哈哈

於是又派我去求情請她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她只好邊笑邊說明天早上再過來試一次

第二天早上我們又再試一遍,但這次下不去的只有我。

我又在挫敗中度過一個早上

凱瑟琳安慰我說沒關係你先去看醫生

於是我去看醫生,醫生宣布晴天霹靂我無法平衡耳壓的消息

(我被醫生宣布天生耳咽管有問題,超過2米就很難平衡,加上我鼻子過敏鼻涕一大堆鼻竇永遠不通,叫我做耳壓平衡時小心點免得變聾子)

沮喪的回到潛店,凱瑟琳說先噴藥看看過幾天會不會好一點

讓大家下午回去休息好讓我們四個進度一樣

沮喪整晚覺得人生好黑暗,別人都做的到我為何不行

一樣的問題我爸也有啊他也是潛了2、30年

沮喪到亂罵胖子一通哈哈

第三天早上去了泳池,突然覺得在泳池沒有耳壓問題好輕鬆哈哈哈

而下午我只有在海裡試了一次,教練就要我不要勉強自己

再給自己跟藥一點時間,也許明天會好很多

小夥伴們也都成功的下潛達到標準,沮喪之餘還是很高興大家過關,我好矛盾

第四天早上也是在泳池把剩下的東西全部考完,我也一起考完~

下午我沒下水了,讓鼻子跟耳朵的藥效作用一下

第五天早上是最後的考試,讓教練多教我們兩天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她依然認真的教我們真的很感動~

第五天早上大家壓力到超大,把全部的東西都達成考過

我也成功的下潛到了13米,我爸應該感動的想哭

潛到教練在我上來時檢查我的耳朵,確定我沒把自己逼聾

雖然沒有成功踢到16米,就差那麼一點點

以一個完全不會游泳的人來說

我自認我能一口氣潛到13米有達到我自己的目標了哈哈哈

不算是學費教了沒學到東西

能在一天內把大家前兩天學的東西學會,我也覺的自己hen棒了啦

大家都開心的拿到AIDA2的證照,我則是差一個16米的部分,回台灣再補上即可(ADIA2POOL)

也覺得人生很光明哈哈哈

所以這不是什麼勵志的故事,因為我還是沒有成功的考過完整的執照

但對於我自己13米已經讓我心滿意足

真的真的很謝謝凱瑟琳願意多花兩天的時間幫我們上課

我們應該算是她教過最笨的學生了吧哈哈哈(雖然她說不是)

真的要是是別的教練,應該在第一天就放棄我們了吧

(我自己都會在第一天就放棄我自己啦)

我們的學費是225歐一個人,胖子成功的考過對的起學費

我游到13米對得起自己(好啦拿到ADIA 2 POOL我真的是偷笑了)

所以如果有想在達哈布學自由潛水的,我真心真心的推薦大家可以去找她

不是隨便教教的而已,是真的非常認真而且希望大家都能學會的好教練

而且也沒有教練的架子,我們因為太不好意思邀請她來吃我們亂煮的中式晚餐哈哈

現在想想當時一起喝酒聊天的日子

真的是最幸福的潛水時光了

有兩個跟我們個性想法完全合的來的小夥伴

還有超好的教練

跟一直被我沮喪遷怒的胖子(她好可憐)

達哈布應該就是綜合了這麼多美好回憶,所以對我來說才這麼的不可思議的難以忘懷

太美好了,我的Dahab。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