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cedonia Skopje 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 史高比耶(斯科普里)


我們在Skopje也是參加free walking tour來逛市區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青旅跟一個旅行10年的瘋阿伯聊天

阿伯的經歷正在被寫成書你看他多瘋

Skopje 的免費導覽參加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集合地點在德雷莎修女的教堂前

時間大約3小時(好久),也是我第一次遇到有休息時間的walking tour

Skopje 曾經遭遇三次大地震,因為地震整個首都搬遷了2次

第一次在山丘上的城市幾乎全毀,所以他們搬到了另一個山丘上

建了一些城堡跟城牆,但因為第二次大地震又毀了

於是他們終於搬到平地上,也就是現在的位置

第三次則是發生在最近

地震發生的時間被紀錄在博物館的時鐘上

這是德雷莎修女的紀念教堂,也算是博物館吧

因為德雷莎修女是阿爾巴尼亞人,為了紀念她他們的機場也命名為德雷莎

二樓擺放了一些以前她家裡的擺設以及照片還有她的手稿

三樓則是一個教堂的空間

導遊說牆上的圖形裡藏著魚跟鳥,請問大家看的出來嗎哈哈哈哈

我真的是只看的出來魚看不到鳥啊

亞歷山大的雕像

嗯嗯差點死在這呢胖子竟然要求拍這種照

還有很像奇美的博物館(真的很像啊到底是誰抄誰)

其實整個Skopje 市區的建築大部分都是新的,因為前幾年他們的政府開啟了一項新的project

要整頓市容,但他們整頓市容的方式是抄襲別人哈哈哈哈

所以他們抄了整個歐洲

其實蠻搞笑的但導遊貌似非常不喜歡一直說我很羞愧抄襲各位

從亞歷山大廣場連接到對面的古橋有兩個人站在那

是把聖經翻譯成斯拉夫語的人

以及正對著是亞歷山大他爸媽

媽媽在養育他以及爸爸站在上面

說真的這裡真的是雕像之市,到處都是雕像有夠多太多了

連屋頂都有

愛跟雕像拍照的大概拍完一整天就沒了

這座石橋被認為是這裡的象徵(至於為何我現在已經忘了)

在此時竟然有休息時間,還是待大家去餐廳喝水跟烈酒用wifi(免費)(這樣可以嗎)

這酒在蠻多地方都喝的到,通常在踏入飯店hostel或是餐廳時會遞上一杯迎賓飲料

就是這種酒

我們前一天也喝了不少杯,但這種酒實在不是我的愛

最後我們走上曾經是Skopje 首度的城牆那

逛了一圈後在舊市集附近解散

整體來說我覺得時間有點過長不過因為中間有休息時間,所以還不錯

導遊講很多,只是我都不記得(我的錯)

我印象深刻的只有我們去休息的那間餐廳吃飯,有夠好吃!

又蠻便宜的,能在市中心找到這價位實在偷笑

我個人覺得蠻推薦的哈哈哈(我說餐廳)(但我也不知道餐廳名,我是不是太沒用)

總之整個舊市集都是這種餐廳

Skopje 市區的雕像們實在讓我個人興趣缺缺,所以我們待了兩天後就離開了

不過如果去的話參加一下free walking tour 蠻好的,因為雕像這麼多你不會知道誰重要誰不重要的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