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urkey Efes 土耳其以弗所古城


在到艾弗所之前,因爲棉花堡整個人大中暑,整個人像屍體躺在床上一天半,差一點放棄這個景點,

幸好一看攻略是我在土耳其想去排名第二的景點(去完棉花堡後,我把他踢出排名了,第一名當然是無敵的熱氣球 以弗所最一開始是一個沿海城市,透過海上貿易變成一個超強城市但後來泥沙淤積,逐漸沒落了(聽起來像是高雄哈哈 從西元前就一直不斷的有人在這裡活動,是一個超古早超巨大的城市,

甚至還沒挖完,還在繼續開挖,說不定挖完一秒變成七大奇蹟之一(開玩笑 一進去後的左邊會看到一個超級無敵巨的羅馬劇場,是沿著山而建,聽說全盛時期可以容納25000人,不過被破壞有點嚴重

繼續沿著大理石大道走,會看到一個腳印在靠右邊的路上,那就是有名的妓院的廣告

(空虛寂寞的話,先來這裡比腳大小,腳比石板上大歡迎光臨,比較小的就回家把腳拉長唷,沒有身分證就用這個來篩選年紀的概念嗎

這個腳就是讓我拼死拼活都要從床上爬起來的一個景點啦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最最最最有名的圖書館,非常的漂亮,是世界第三大圖書館,

能看到這麼漂亮的遺跡真的很感動,雖然只剩一面牆,不過這面牆保存的這麼完整真的很厲害,

前面的四個女神分別代表智慧、命運、學問和美德(當然是複製品啦

從圖書館右邊的門進去就是下城市集,我們那時沒有過去,不過看到網路上有人從那個角度拍圖書館超浪漫,有機會去的人一定要拍啊!

再往前走有一個地方被圍起來加裝屋頂,是貴族的住宅

聽說裡面很漂亮,不過要另外收費

我已經快要再度中暑了,所以決定略過這個地方,下次等他全部挖完後再來看一次好了 在圖書館對面就是妓院啦!(在圖書館對面真的好怪 不過有些人認為妓院可能也是讓旅客休息住宿的地方(可能跟住廉價旅館地板會被丟進有電話號碼的名片一樣意思吧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哈德良神廟,裡面供奉的是西元二世紀的羅馬皇帝哈德良(在雅典衛城也有以哈德良命名的拱門

門外的雕刻是Nike勝利女神,據說運動用品Nike的標誌就是來自勝利女神!

從以弗所的機場離開時,也會看到NIKE女神的壁畫

往旁邊走就能看到古代的公共廁所

因為古代人家裡沒有廁所都是用公共廁所,因為沒有隔間,所以可以邊上廁所邊聊天變成一個交誼的場所,

甚至貴族們自己家裡有廁所為了社交還會特地買一個位置

(如果是我一定會便秘一輩子,超羞恥的!

不過我哥說他曾經上過一個面對面中間沒有任何隔板的蹲式馬桶,被邀請一起上廁所邊大便邊聊天唷!

往後走會看到殘破的遺跡,似乎是上層市集但我真的看不出來...

在邊邊的地方是個醫院傳說中他們會把看起來治不好的病人趕出去,這樣醫院就會把所有的人都治好。

結果有一次他們又把人趕出去了,後來病人就喝了前面的噴泉的水就治好了自己

(不過我覺得這個故事聽起來就像是神話故事,大家還是看看就好

總之,整體而言這裡真的是非常推薦的一個地方,

我的目的就是為了看妓院廣告的腳印、圖書館和公共廁所(膚淺

整個走完至少要二個小時,非常的大

真心認為這裡不輸雅典衛城,如果有到土耳其這裡絕對是不可以省略的景點阿! 不過來的人記得要戴個帽子或是撐傘,因為會曬得頭昏眼花天旋地轉

交通方式:從市區到以弗所大概三公里的距離,如果要用走的建議早上就出門,下午會中暑

搭巴士的話,在巴士站會有看起來很像掮客的人跟你招手,車滿就開,我們大概等10分鐘左右,蠻快的

(如果旅館有寫免費接送也不要相信,因為政府立法規定旅館不能有這項服務了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