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ntenegro the Monastery of Ostrog 蒙特內哥羅 黑山 奧斯特洛修道院


因為在kotor租了車,看到修道院的交通非常不方便,通常是跟旅行社行程去的,沒有大眾運輸可以抵達(都說有車有車,結果到目的地停了二台計程車跟你招招手),但照片真的太美了,決定拼死拼活都要去看一眼,於是我們就開始了山路的長征。 注意:在黑山開車,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都一定要開車燈喔! 黑山真的很多山,一路上可以說是翻山越嶺,東繞一個半圓,西再一個峰迴路轉,沿路的風景也很讓人著迷,路旁偶爾會有一塊空地讓人停下來拍照,租車又不貴(我們租一台約莫1900cc的車一天40Euro),如果可以湊到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划算。

租車地點:古城外的超市對面有個停車場,旁邊有一間租車行,蠻大間的,建議提前一天去問,因為我們為了找車在古城找了二小時,等到我們回旅館,老闆幫我們打電話才剛好有一台還車了 可以的話請找會開車的旅伴一起分擔開車的時間,不會開車的話,找不會指導開車的更佳。我們路上找的旅伴不僅不會開車,還常常指導我開去對向車道或是在窄小的山路看不到超過五公尺遠處迴轉,拒絕他還會憤怒的瘋狂嘖嘖逼我聽他的,甚至要我在山路中央停車拍照,當下真的很想一頭撞死在方向盤上啊⋯⋯現在還能用電腦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阿 在kotor有個非常有名的26道髮夾彎(有名到在youtube可以找到很多影片的程度),當我開完髮夾彎很興奮的覺得自己level up時,上修道院的路才真的是陡峭髮夾彎啊⋯⋯開在路上不知道還以為自己要去賣豆腐呢!尤其在轉彎處會車時,真的蠻危險的,很陡如果上面的吃太過來幾乎上不去,只能選擇倒退禮讓。(請忽略後座不會開車旅伴的鬼叫聲)

因為太晚出發,抵達後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我們一直很擔心會關門或是沒有人在山上只有我們會很恐怖 結果一上山後完全覺得是自己多想了,在修道院外有一大排朝聖的人鋪著地毯(甚至有一個房間專門出借地毯),我們一開始以為歐洲人這麼浪漫,像台灣在廟前下棋的阿伯們一樣是一個聚集的地方,但後來發現是我們錯了,他們要住在這裡!大概和緬甸大金石外的朝聖者有異曲同工之妙吧!甚至還看到高級的露營車,我好想住裡面喔! 他們會從下面的修道院一路走上來後就住在這裡,算是巴爾幹半島東正教徒的朝聖之路。(開上來時,看到二個白人背著帳篷還以為是浪漫背包客呢!一切都是我的誤會阿 而且旁邊的洗手間裡還有沖澡的地方真的是完全為朝聖者準備的啊!甚至有咖啡販賣機,真的好幸福啊! 從外面看真的就像是鑲進山壁裡的修道院。

                        超美鑲進山壁裡的修道院

進到裡面後,裡面的牆就是山壁。

是真的山壁,左邊是水泥牆

往上走長長窄窄的樓梯,走到上氣不接下氣到最上面後,會看到超級無敵美的山壁上的馬賽克畫,還是近距離的面對面超幸福

                       長長長樓梯

旁邊有一個管理人員,我們因為太想拍照了所以非常厚臉皮的跑去問他,他一說可以拍後,我們開始大拍特拍,真的超美的!

超美馬賽克畫

真的非常美,還可以在上面看風景

                           教堂內部

下來後往左手邊的小門進去,裡面是創立教堂的聖人的遺體。我覺得裡面的壁畫蠻漂亮的,這個小房間會有源源不決的人潮湧進禱告,據說非常靈驗!不過旁邊有個神父一直朝手要我去看遺體我還是很怕阿

                      左邊的小門進去就是聖人的遺體

裡面不大,不過晃一晃也要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開下山後已經天黑了,路上幾乎沒有路燈,時速限制60每個人都開100,即使開80也被後面閃高燈,是一個很難相處的地方。 當下下定決心以後都不要在黑山開夜車! 但不得不說Budva的夜景好美,接近的時候覺得蠻值得的!(被虐? 甚至在回kotor的路上還在波德哥里查撿到二個法國人從希臘一路搭便車睡帳篷到這裡,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不過身上的味道好濃啊⋯⋯我猜一個月沒洗澡了吧⋯⋯ 一路上搭便車,終於完成了也讓別人搭便車的任務了~讚! 從修道院開回kotor約莫2個小時半的距離,大家要注意太陽下山的時間喔!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