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roatia Dubrovnik 克羅埃西亞 杜布羅夫尼克


首先,感謝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在此取景

讓這裡物價比別地方高兩倍。

真的是好開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發瘋)

第一個克羅埃西亞城市就是驚人的Dubrovnik,本來就有遇到一些人告訴我們那裡很貴,但,貴的程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畢竟在巴爾幹半島待久了被便宜物價寵壞

一踏上杜布羅福尼克整個嚇醒

首先是住宿

大部分分成三部分,公車站附近、老城區&海邊

我們想都沒想直接選公車站附近,雖然這裡住宿相對的可能景色會比較不美

沒辦法跟海灘飯店比,但至少一下公車可以直接走路到達,省2歐公車錢(對搭公車一趟要2歐)

我們在Booking.com 上隨便找了一間最便宜的想說隨便睡一晚就好

房間在山丘上所以要爬山,爬上去後我的媽呀!這1000塊台幣的房間未免也太美了吧!

雖然房間內沒wifi不過我看窗外就飽了不用滑手機啊(開玩笑的)

從公車站到老城區大概距離3公里

想到一趟車要2歐二話不說直接走路過去哈哈哈

喔對了!如果跟我們一樣這裡是克羅埃西亞第一站的話可以到這間換錢店換錢

匯率會比公車站以及老城店匯率好,也不收手續費

可以定位Hotel Petka然後再往前走大概300公尺左右就是了(那裡只有一間換錢所)

一路散步過去老城,一進城門就被兩件事嚇到

第一是嗯這老城真的是蠻美的,但遊客也太多吧

第二就是媽呀要上城牆的門票也太貴了吧哈哈哈哈靠!

大家怎麼都這麼有錢爬上城牆!(2018.06的票價是150當地貨幣,大約20歐)

學生票大約7歐左右,有學生證好幸福~

我們先繞了一圈老城壓壓驚(門票太貴一時間無法決定要不要上去)

一進城門有每個水龍頭都長得不一樣的水可以喝(可以嗎?)

還有旁邊聽說站10秒會幸運的很滑怪石頭

我們當然沒成功站10秒,大概站2秒吧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本人已經是幸運到懷疑自己上輩子菩薩轉世這輩子不用再更多運氣了啦(跩什麼跩?)

老城內的景點基本上我完全沒做功課,我也不知權利遊戲到底在哪拍因為我沒看

總之蠻美的我們就是繞了一圈(其實在試圖尋找哪裡可以偷爬上城牆沒想到都找不到)

繞了一圈後我們鼓起勇氣去買票

拿著貴桑桑的票發抖的走上城牆

我們從老城入口那進去,城牆是單行道,所以要在哪些角度拍照要把握機會

我覺得剛上去那一段最美!

但對於俯瞰市區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普通,因為城牆沒有到非常高,所有大概只有看大家屋頂的感覺沒有很俯瞰

不過跟橘色屋頂拍照還是蠻漂亮的

只是大家怎麼屋頂都很新…?

過了1/3後我覺得景色稍微普通了點

喔對了!有買票的票要拿好,因為大概1/3的地方就會有人檢查一次票

所以票要抓緊以免被找碴

整個城牆慢慢走繞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吧,不會到非常大

我們遇到了一團台灣旅行團就邊走邊跟阿姨們聊天

在快結束時有個高塔能爬上去,在高塔上才真的有種俯瞰老城的感覺

說真的我覺得漂亮是漂亮,但票價真的太高

讓我覺得好像沒有漂亮到一小時20歐的程度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我沒愛上克羅埃西亞)

(黑山也很美啊人家門票才8歐)

我們本來打算徒步上去纜車那,因為查了一下大概走1個半小時而已(沒錢坐纜車)

但因為時間有點晚加上我懶惰病發,於是我們索性走回家

路上路過了唯一一間大超市,不看還好一看嚇瘋,裡面東西怎麼也是2倍價!還幾乎被掃空!

我們兩個最後只買了一條吐司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沒有很貴啦一盒蛋大概2歐多罷了)

(其他歐洲國家都1歐左右)

不怕不怕我們待了一天就逃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基本上我覺得如果不是要躺在沙灘上發呆,Dubrovnik一天即可,畢竟老城不大

但如果口袋很深可以多待幾天的,我直接建議你自駕然後住海邊~

口袋不深的可能可以選擇跟我們一樣,逃跑吧哈哈哈哈

這篇大概就是沒啥幫助被嚇瘋的紀錄~~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