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oland Krakow Wieliczka Salt Mine 波蘭克拉克夫 維利奇卡鹽礦


一大早抵達krakow放完行李耍廢一下後,我們決定前往鹽礦~

這裡應該算是鹽礦中非常有名,他的地下教堂被評為全世界最美地下教堂

(是說在地下的教堂沒幾個吧,要當第一不是很難的感覺哈哈哈哈)

鹽礦有分成兩個行程,一個是礦工行程一個是一般觀光行程

雖然以常理來說我們一定會選礦工行程,但,礦工行程就看不到教堂了啊~~~

我就是為了看這教堂而來!其他通通都是多的!

從krakow市區可以搭304巴士直達,車票可以上車用車上的機器買

請大家準備好零錢…因為機器不吃紙鈔…

不知為何我們的信用卡也刷不過,所以說真的是很想一頭撞死在車上~

去程票4一張,來回7.6的樣子,總之我們就是零錢不夠不能買來回

於是很無奈的買了比較貴的單程票

車會開到鹽礦門口附近,看大家要參加哪個行程,因為兩個行程的入口不同

而觀光行程不太需要現場訂票,因為場次非常多,很觀光

我們是直接現場排隊買票

如果你是想參加礦工行程又剛好是旺季時,建議先訂票哦~

因為礦工行程場次較少,加上這裡真的遊客很多很多很多

萬一從市區跑來發現沒場次應該會很傷心吧(我會)

為了教堂我們二話不說直接買觀光票,整個導覽大約2.5-3小時

英文講解

拍照的話則是需要另外購買相機票

我們買了一張,但事實證明好像根本不用買…沒人在檢查,大家也都直接拿起手機拍照(這時就看對不對的起自己良心了啊)

首先要先瘋狂下樓梯到地底,真的是瘋狂下樓梯

鹽礦內部蠻冷的,剛好那幾天天氣也比較冷,我們穿著外套來

如果是夏天來記得帶件外套

到了地底後開始導覽,導遊會講解哪時發現啊、如何使用以及各種鹽礦小知識

但我很沒用我沒什麼在聽哈哈哈哈哈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在運作克拉科夫鹽業的第一階段,國王被迫求助於商人,因為投資鹽礦需要大量的資金。商人承擔了所有勘探鹽礦的風險,資助挖深隧道,如果這裡面發現了鹽礦,那麼它將為國王所有。君主利用分期付款來掩蓋他的巨大收入,以保證長久的占有。

開挖鹽礦的權力只有一種途徑獲得,就是被任命管理鹽礦

在14世紀時,鹽產出了國家超過30%的收入。君主利用這些收入賞賜家眷、親屬以及其他各種貴族。

王室對鹽礦的控制在1772年第一次瓜分波蘭時終結。奧地利的統治不僅在組織和管理上有所改變,而且引入了新的採礦方法。在奧地利統治時期,一座電廠建成並為鹽礦供電,修通到克拉科夫的鐵路。

地下作業也變得更為自動化,使用了風鑽。一台磨鹽機和一台蒸汽動力起重機也投入使用。

1826年到1846年礦中的鹽水被用作溫泉療養。在1950年鹽礦的一部分被闢作博物館對外開放。

1958年,鹽礦的溫泉療養被重新恢復。197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1996年,鹽礦停產,鹽層已被幾乎挖盡。

我只顧著拍照哈哈哈

其實鹽礦的小知識基本上跟羅馬尼亞的鹽礦差不多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地板也是閃閃發亮的鹽,把手機的手電筒打開放在地上,能看到光從旁邊透出來,超酷

這裡的規格也大非常非常非常多,真的很大 基本上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追趕導遊哈哈哈

我個人覺得很特別的是到處都有用鹽礦雕刻出來的雕像

除了雕像本身很酷之外,有的還會配上燈光跟故事,來介紹這些雕像跟歷史事件

又是這個機器,上次在羅馬尼亞也有看過

就是讓馬兒圍著機器繞圈圈,好利用馬的力氣把東西釣上來或是送下去

閃亮亮的鹽~~

還有路過的小教堂

以及以前的樓梯,可以看到每一階都很小又很陡很危險

吃起來很鹹的牆壁(廢話嗎))

還有我超級無敵喜歡的鹽湖!

超美~這裡比死海還鹹,大概32%(死海大約26%)

只可惜不能下去泡一下哈哈哈

恩這喝起來真的是鹹的,因為我喝了哈哈哈哈

終於~~~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了我最期待的聖金加教堂!

真的超美!誇張美!但遊客也超多哈哈哈哈

聖金加教堂始建於1896年,在礦工雕刻師工作70餘年後,在1963年建成。

教堂內有祭壇和許多神像,其中一尊聖母像有5、6尺高。

牆壁上刻有浮雕,內容大多是聖經故事,其中一幅浮雕是攀模達·文西的名畫《最後的晚餐》

最漂亮的是吊燈,那一顆一顆反光的都是用鹽做的

真的超美的~~~

不像水晶一樣閃亮的誇張,而是默默地反射上面的光線

(很努力才拍到一張沒人照)

牆上還有美到不行的雕刻,連鬍子跟衣服的細節都超美

這就是鼎鼎大名最後的晚餐啊~~~~

在參觀完聖金加教堂後,還會經過幾個鹽湖

最後導覽會在商品部結束,商品部還有販賣加鹽的咖啡蠻特別的

穿過販賣部往出口的方向走,會有一間4D影片室

看完再順著去搭電梯回到表面

電梯超小爆小,員工還會把電梯塞到滿,超痛苦~~我完全覺得我卡在大家肚子裡~~

整體來說,我覺得導覽團人有點多,也沒什麼時間好好拍照

因為一團接一團,導遊會逼你快點跟上

但真的參觀蠻多地方的,以CP值來說我覺得蠻高

因為教堂真的是很美啊~~~我對於吊燈念念不忘哈哈(重點錯)

但以參觀路線跟感覺來說我還是喜歡羅馬尼亞的鹽礦,因為沒有任何限制隨便你慢慢玩啊~~

但羅馬尼亞的偏小,交通相對也比較不方便

至於該參加礦工還是觀光路線?

如果你不是一定要看到教堂,又不愛一直聽故事的話我覺得可以參加礦工路線

但如果像我們一樣就想看教堂,還是要選觀光路線才看得到喔~~~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