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ermany Fussen Schloß Neuschwanstein 德國福森 新天鵝堡


迪士尼開頭的城堡動畫,就是用新天鵝堡下去構想

衝著這原因身為迪士尼腦粉怎麼能放過這景點

再貴都要去!

我們從慕尼黑當天來回,用拜揚邦票2個人31歐

因為出發的時候是假日,所以沒有9點後才能使用的問題

我們搭上8點半的車前往

下車後還要再轉公車,也是用邦票就行了我們大概10點多到達,一下車就能看到瘋狂的畫面,就是大家飛奔跑向售票處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胖子看別人跑她也跑,別人看她跑也跟著跑

變成大家都在跑我真的快笑死

這到底是什麼不能落後的買票比賽啦!

相信大家有查資料都知道想進新天鵝堡要先上網訂票

尤其是我們這種7、8月大旺季

但我們就是那個到前一天都在改行程,當然沒訂票

旺季加上假日,排隊買票的人潮真的是超級浮誇的多啊~~

還立了一個嚇人的牌子說沒有5點前的場次了,我們兩個當下真的是爆傻眼想說到底是要不要繼續排

胖子不放棄的說那排半小時試試看,真的沒有就算了

還好這裡效率很不歐洲,售票都很快很有效率

我們大概排半小時就買到票了,是下午1:30的場次

說實在真的覺得哎呀偷笑好棒有買到票

完全忘記在來之前我們本來不打算進去的啊!為何突然要買票!

在導覽時間到前我們就打算慢慢走上去拍拍照、走去橋附近看看

好啦沒有慢慢走我一直逼胖子走快點,因為我想拍照

好不容易爬到城堡我又說要爬到橋附近才能拍到照

沒想到爬到橋附近媽呀全部都是人!大家還要排隊上橋

瞬間臉綠想說到底是要先排還是參觀完裡面再來排(真的是人太多整個嚇歪)

於是我們腦波弱還是排了,大概排了40分鐘後終於擠上橋(不用擔心橋的入口處有警衛管制人數,橋不會斷)

擠上橋後又要擠到一個好位置拍照,橋又很小人又很多

真的是一個戰場

大概就是好不容易卡到位還沒拍第一張照旁邊阿姨就擠過來想跟你合照的程度

真的是卡到很想死

這些照片都是突然間人散去一些,在幾分鐘內狂拍猛拍的產物

所以各位男友們,拿到女友手機請不要停瘋狂按快門

拍100張總有1張是能看的

而我們只需要那一張。

但整個橋上都是人有個好處就是想要合照隨便抓個人就行了

以下合照為70幾歲阿公拍的,我覺得拍的很好哈哈哈哈哈

總之如果上橋後,請盡量往裡面走

不知為何大家都會塞在門口,往裡面移動會比較好拍照

如果時間充足的其實可以走過橋再往上健行一段路

應該也很美

但我們的導覽時間快到了,只好放棄回到城堡附近等導覽

導覽部分大約30分,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會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的評語是裡面很漂亮,但沒去過的人都不知道到底多漂亮因為沒照片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覺得真的是漂亮,如果計畫要去的人我覺得可以買票進去看看

邦票都花了門票就閉眼睛花下去吧

畢竟網路上也沒照片能參考

我個人很喜歡裡面某些細節,像是門把上的天鵝

(我沒偷拍,這是導覽結書後經過的廚房一角

這天鵝跟我說的門把上的天鵝長得完全不一樣,門把上的美多了)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導覽速度蠻快的,不過反正也不能拍照所以就跟著一直走就好

(我記得有中文語音導覽,但我們是跟英文導覽員的團)

參觀完後會到咖啡廳跟一個可以看影片的放映室附近

我們把影片看完後逛了紀念品店就離開了

在城堡旁野餐真的是太幸福了

(建議從慕尼黑來的人身上帶點食物喔,附近沒什麼餐廳,有的話也是觀光客物價)

雖然看了不少城堡,但身為迪士尼死忠粉絲真心覺得太太太美

無法用言語形容我對他的愛~

就算大門在整修我一樣愛~

所以我是覺得這瞎妹行程我個人很滿意!

但真的是有點瞎大老遠跑來跟城堡拍照哈哈哈哈哈

不過身為瞎妹代表,覺得可以列入德國必來景點

能在附近住一晚更好

因為還有另一個城堡可以參觀(但我個人沒興趣,我愛浮誇)

Btw上山的路途步大約30分鐘,走不上山可以搭馬車

但馬車隊伍非常長,可能已經走到了馬車還沒排到

雖然可以搭馬車前往城堡聽起來很浪漫

但實際上馬上是大家一起搭一台

馬快重死你也要跟別人擠,完全不浪漫

所以大家還是現實點手牽手走上去就好了

至於不訂票到底買不買的到票?

我只能說如果你從慕尼黑去,不要懷疑請搭邦票能使用的第一班車

平日是9點後才能用,就搭9點後到達的第一班

假日的話能多早就多早,不然真的是很危險~~

新天鵝堡也算是我第一個參觀這類型的城堡,說真的個人實在是被美到

不過在前幾天去了巴黎的凡爾賽宮

馬的那裡更美!但,我在艷陽下排了2小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交通部分直接上德國鐵路官網就能查詢到了,以2018來說有這幾班火車

基本上火車時間不會差太多,所以可以在規劃行程時當作參考

不過真的要去還是要再查一次準確時間喔!

(如果使用邦票的話,記得在查詢車次時勾選local transport only,才是邦票能使用的車次)

下車後只要跟著遊客走,就可以搭上停在車站外的公車,順利抵達新天鵝堡摟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