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taly Cinque Terre&Leaning Tower of Pisa 義大利 五漁村&比薩斜塔


我們從佛羅倫斯出發,其實起因是因為想去比薩所以跑來佛羅倫斯

但因為夜巴的車票又剛好賣光,得等到2天後才有票

於是我們多出了一些時間,可以多去一個地方

把比薩一日遊拉長成五漁村加比薩一日遊

我不知道車票提早訂有沒有比較便宜(畢竟提早訂這詞就是與我無關

我們是當天現場買,從佛羅倫斯到五漁村要搭到La spezia再換區間車

雖然是同一天但票價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建議大家上官網查詢,看早上哪個時段便宜

說真的網路上資訊已經超多了我其實很懶得打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會建議,先上網看一下五個漁村的照片,直接決定要去哪幾個

然後在櫃檯把全部的票一次買好

不用擔心因為他的票是你要搭車前再去打票就好,所以票上都不會有時間或是班次限制

可以直接把從La spezia來回佛羅倫斯,以及五漁村間的交通票直接買好

但如果你想買的是五漁村卡,那只能到La spezia現場買了

因為那裡會擠滿遊客,不管是人工或是售票機都超多人

排隊時間就夠你錯過兩班車了,再來一次我一定先買好(血淚經驗談)

需不需要買一日卡?

五個漁村如果你去三個或以上,買

如果跟我們一樣只去兩個,不用買

一張一日卡16歐,而單程火車票4歐,要搭4趟以上才划算

至於火車時間可以稍微再下車時看一下下一班幾點就行了

大約10-30分就有一班車,我個人覺得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拍個爽再來等車即可

但還是在此附上2018的區間車班次表

我們只去了Manarola跟Riomaggiore兩個小漁村

我們採取先搭去Manarola再去Riomaggiore再回來搭車去比薩回佛羅倫斯

我不知為何但在這裡連團客都是搭這小區間車,所以建議大家眼睛放亮找一節沒有團客的

不然真的是會擠不上車~~~

想玩水大概想了一兩個月了,但真的看到海的那一瞬間,超級感動啊~~~~~

在Manarola下車後往海邊走,看著那閃閃發亮的海水覺得實在太療癒了

整段步道不長(不是需要付費的步道)但一邊走一邊拍照也是要走很久

我們走完步道,在旁邊羨慕完大家手裡的炸海鮮後就去搭車往Riomaggiore

我們去的時候從Manarola到Riomaggiore的步道關閉,所以無法用走的到達

(不然其實兩個中間看起來很近啊)

就是要逼你一定要買火車票拉,搭3分鐘要4歐真的是貴到^@*%$&^*^(

總之我買了,hen不爽。

到了Riomaggiore後出火車站往右邊走,穿過隧道下樓才會是以下的畫面

因為我們迷路很久,但好像沒人跟我們一樣迷路,可能只有我們太智障

但夏天的義大利根本熱到可以殺人,所以我們完全呈現中暑狀態

坐在陰影下野餐還是覺快要熱死了

總之我個人已經熱到沒啥心情欣賞美景了哈哈哈哈哈

(雖然這樣說我們還是拍了不少網美照)

雖然懸崖上的彩色房子真的很可愛,但我實在只想跳進海裡

我想基本上就是我個人沒愛上五漁村的原因

我覺得一日遊不太值得,因為車費不低,加上停留時間因為太熱所以很短暫

算是去那,打卡拍照走人,再去下一個打卡拍照走人

對於花了80歐(兩人)的一日遊CP值不是很高

也可能是我個人期待太高(照片太美)

導致看到本人時沒有太驚豔

所以真的要推薦我建議大家來住個兩三晚

泡泡海水度度假,不想泡水就去隔壁漁村走走

也會比較輕鬆一點,相對的CP值也高一些

(但當然如果你完全不在意花費的話,就無所謂了拉哈哈)

吃飯的話每個漁村都有餐廳,價格我是不清楚不過我覺得不會太便宜

如果怕人太多連餐廳都要排隊的話,可以帶食物來野餐

不過大概是一份路邊的炸海鮮9歐這樣,我想餐廳一份義大利麵大概18-25左右吧

(雖然不小份,但一份9歐我也有嚇到,因為我以為5歐就很貴了哈哈哈哈

他海鮮只有一點點啊!其他都是馬鈴薯ㄋㄟ !)

逛完我們就回到車站等車前往比薩,也沒事先查反正有車就搭

可能也蠻幸運的都沒什麼等到車

說到這就有氣,胖子前一天晚上查好說從La spezia可以直接買票直達佛羅倫斯

中間在自己跳車比薩即可,票4小時內有效

沒想到到櫃檯問站務人員時,他說我們可以直接分開買啊一樣價錢還不用趕時間

我當然腦波弱馬上說好

沒想到買完後一算才發現,馬的差了5.2歐!等於一個人貴2.6歐!

好雖然2.6沒多少,但胖子一直哭喊說他明明有查到~~

怎麼因為場面太混亂沒注意到~~~~~

好我們因為5.2一直低迷了很久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窮到不行

所以大家不要懷疑請不要買分開的票,我們就是那個小笨蛋呀

(但因為票只有4小時有效,等於在比薩的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

要先查好連接的班次跟注意時間呦~免得被查票時時間過了就慘了)

總之我大睡了一場後終於到達比薩,我們也是跟大家一樣搭到離塔比較近的Pisa S. Rossore

走過去大概5分鐘吧

如果要來比薩請下午來下午來下午來

因為早上背光,所以拍照會整根黑黑的

此時就能看到全部的人舉起雙手拍推塔照摟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超級好笑哈哈哈哈哈

大家舉手的畫面比比薩本人更有看頭!我真心覺得這應該列入世界奇觀

胖子一直說他看隔壁的人拍背斜塔的照片,說看起來好像很好看

叫我幫她拍

我喬了很久後都拍不出來,實在受不了就問他到底是怎樣背!

他回我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靠!你也不知道是怎樣我要怎麼拍!

最後我就亂拍了幾張,根本就是一隻雞

太讓人困惑了這隻胖雞~~~~

爬上比薩斜塔要18歐,馬上說不爬哈哈哈哈哈

雖然只是在塔旁邊拍拍照,但真的看到塔是斜的也蠻驚訝的哈哈哈哈

來一張比對圖,真的很斜哈哈哈哈哈

因為票已經分開買了,我們就慢慢走慢慢晃,前後大概逛了一個半小時

走回車站時我發現從Pisa S. Rossore出發回到佛羅倫斯的車比較晚,大概要等30分鐘

但如果去到pisa central station的班次跟車次就變多了!

所以我們是搭了一站到central station再搭上往佛羅倫斯的車~

這樣就可以比較快回到佛羅倫斯嚕~

整體來說這一整天的車費完全超出我預期(明明人家網路都有寫,但我就是無法轉換歐元跟台幣笨蛋)

一整天車費大概40幾歐,等於台幣1500左右

也沒幹嘛就花了1500覺得有點不划算

真心推薦大家在那附近住個幾晚,CP值會高很多啊~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