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zech Republic Prague 捷克布拉格 市區景點


布拉格是整個市區都很美,嚇死人了~

而且有超多超可愛的小招牌,可以在逛市區的途中發現一些小驚奇

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就是這個,黑黑的火藥塔

沒幹嘛他就是放火藥的,放火藥需要蓋的這麼漂亮嗎!

再來就是這棟,跳舞的房子Dancing House

我當時在instagram 上看到別人的照片真的是覺得這房子是怎樣?所以我來看他到底多怪哈哈哈哈哈

但看一眼發現嗯很怪所以我就走了

(怪的人是我吧?)

沿著跳舞的房子往前走,就是鼎鼎大名的查理大橋

橋上有24座不同的雕像,我本來還很認真的截圖想說這樣可以知道誰是誰

結果上橋後發現,整個橋上充滿了超多超可愛的街頭樂隊,誰管雕像啊!

好啦話雖然這樣講但我們還是有腦波弱的跟著摸各種被摸到閃閃發亮的雕像

傳說中會帶來好運,所以我許願能訂到便宜南極船票

我們就來看看幾個月後會不會實現哈哈哈

Btw 橋上聽說扒手很多,請大家小心財物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為大家附上雕像名字,擷取自MOOK捷克旅遊電子書

走過大橋後我們往城堡走去

這途中發生了一件哭笑不得的事

不知為何胖子對音樂鐘情有獨鍾,於是她堅持要看音樂鐘

布拉格有名的音樂鐘不是在城堡這邊,是在廣場那

但這人突然說那上面也有個音樂鐘,說在教堂那

好,我們就爬上去看

結果教堂要門票我們不想進去參觀就算了,音樂鐘?

不過就是整點的時候放了一點很像鬼片的音樂!根本不是什麼音樂鐘!

氣死!

她自己覺得自己很荒謬後提議在這吃午餐,於是我們就在這野餐

看著教堂野餐哈哈哈哈哈哈

好野餐完後終於要走去城堡了,但走進城堡前先在旁邊拍個照,俯瞰布拉格的畫面超美的

我覺這裡很親民的是進城堡區不用門票,只要通過安檢就可以了

門票的部分是另外算的,是聯票,可以用來進入黃金巷阿皇宮阿跟教堂等等

一進城堡區就被眼前的聖維塔教堂美昏(昏倒)

更好的是就算沒買票也能進入教堂看看,他有開放一區是給沒門票的人參觀用

我個人覺得教堂裡也很美,彩繪玻璃透著光的感覺太夢幻了~

城堡裡還有仿羅馬式建築的聖喬治教堂、修道院、火藥塔跟黃金巷

逛完城堡區後整個發懶決定回家睡覺(真的好沒用來布拉格睡覺的嗎!)

 

有鑒於昨天音樂鐘鬧劇我們決定直接出發到舊市政廳,先把他吵要看的音樂鐘看完

沒想到飛奔到那後,音樂鐘整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戴小姐果然跟音樂鐘無緣,怎麼樣都看不到

雖然沒看到音樂鐘,但廣場上的建築每棟都有代表的含義跟名字

來來來我挑幾棟說說

首先是一分鐘之屋

這裡是卡夫卡一家的住所,他的三個姊妹都在這出生,但都死在集中營裡

石聖母之屋

壁畫描述著聖瓦次拉夫領著宗教軍隊出征的情景,是廣場上最華麗的文藝復興建築

石羔羊之家就在隔壁

這浮雕是經典的波希米亞文藝復興式民房

說真的我不懂怎麼分,但我就覺得這很可愛,布拉格市區很多這種小小招牌

獨角獸之屋

卡卡夫學生時期都會在這參與哲學討論

還有個藏在小巷子裡的兩隻金熊之家

不知為何我們兩個都最喜歡這裡,可能有種尋寶的感覺

加上熊又很可愛哈哈

這拱門是號稱全城最美文藝復興式拱門

跳一下回到大廣場,提恩教堂就是這棟我個人覺得很美

還有胡斯銅像

是為了紀念15世紀宗教改革家胡斯對抗墮落的羅馬教廷英勇精神所建

而胖子最最期待的音樂鐘

整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有點值得嘉許的是,就算整修他們也給了投影螢幕,用螢幕表演給大家看

所以我們看了投影版本哈哈哈哈哈

逛完廣場後還有一大區是被稱為猶太區的地方

裡面有猶太教堂、猶太博物館之類的

也是聯票買一張可以參觀多點

但我們去了以色列又去了波蘭基本上是不太想再多花錢看猶太區的東西

有時實在是沒必要什麼都參觀(但可能很值得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們沒買票)

我只知道更值得的是 煙囪捲!

第一次吃到煙囪捲是在泰國清邁,當時區清邁玩時剛好找到一間捷克人開的煙囪捲店

一吃之後思思念念完全成為我的愛

在新加坡也曾經找到一間,雖然貴但還是狠下心買來吃

沒想到一年後新加坡跟清邁的都不見了

還好一年後我來到捷克可以吃正港煙囪捲!

基本上整條路上都是,跟台灣7-11一樣多

我們也沒特別查哪間好吃,就隨便吃了一間看起來順眼又人很多的

(建議大家吃人很多的,因為才會是很熱很熱現烤好的)

我們選了原味,媽呀真的是太好吃!

很有層次的口感配上一粒一粒的砂糖

外酥內軟的邪惡東西~~

被我列為來捷克什麼都可以不吃煙囪捲一定要吃

好吃到我想回台灣創業賣煙囪捲

除了煙囪捲外還有個東西也是超有名

就是捷克的啤酒

雖然我們一直以為德國啤酒比較有名哈哈哈但德國人跟我們說是捷克

還真的整個布拉格都在賣啤酒

而且超便宜比水還便宜

大家從早喝到晚

我個人覺得真的蠻好喝的,很適合累了隨便找間店坐下喝啤酒休息一下

(夏天真的爆熱很需要啤酒啊)

我們還不小心誤闖了布拉格第一間酒吧,就在地下室(超美的)

雖然算起來也不貴但路邊的啤酒價錢是這裡一半,所以我們就逃跑了哈哈哈哈

其他的時間我都拿來逛街了哈哈哈哈哈

因為布拉格其實蠻多小店很好逛,就算不能買我也要逛!

阿還有個很久遠的哈維爾斯卡露天市集

我個人是逛5分鐘就閃人了,蠻無聊的裡面東西全部賣一樣的都是工廠貨

但雖然這樣講我知道觀光客沒逛到就是會不甘心,所以大家還是去看看吧

另外我們遇到拉丁美洲市集,賣很多拉丁美洲的食物跟啤酒

還有現場樂隊演奏就比較好玩一點

感覺PALLADIUM Praha那區塊是一直有不同主題的市集建議大家沒事去逛逛

(反正沒有大不了去 mall逛街)

 

整個布拉格我們也都用步行的,所以沒有另外的交通費

而整個市區也不大,大概2-3天就可以逛完

我個人覺得整體來說城堡區一天,老城區一天

如果還想參觀博物館再多加個一天到半天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