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atvia Riga Pauls Stradiņš Museum For History of Medicine 拉脫維亞里加 Pauls Stradiņš醫學歷史博物館


這完完全全就是個超冷門怪博物館系列,因為正常遊客根本不會來啊!

我們踏進博物館售票員還傻眼了一下

為何去?因為胖子說有很古老的x光機要帶我去看(朝聖?)

也因為待在里加太多天,實在不知要去哪只好跑去奇怪的博物館

我們在踏進館前還商量好,如果票太貴(超過5歐)就不看

結果一進去,哈哈哈哈哈哈1.5 歐,我看我看

一開始是一些關於古老的治療方式

本來胖子很開心說你看你看那個頭骨有個洞

結果一看簡介,馬的原來是在說很久很久以前他們覺得打破頭骨可以釋放惡魔

瞬間頭有點痛哈哈哈哈

還有一些類似草藥的東西,可以治病(還有畫圖解說治哪裡)

跟以前藥局的樣子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不算是什麼醫學博物館

應該比較算是擺的漂亮的儲藏室

因為他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還有武器系列

跟我真心不懂為何會有滿滿的一大堆的中文衛教海報!Why!

掛在拉脫維亞沒人懂啊

還有拉脫維亞第一台顯微鏡

我們在逛了好幾層侯佑好幾個房間後,終於看到主角

就是X光機本人!

媽呀~~看看這調劑量的控制台~

還有當時的管球(我職業病發?)

連Standing Bucky都有,我實在大開眼戒

更驚人的是還有當時的超音波機

以及血液透析機(洗腎機)

但說真的這裡面幽默的東西真的也很多

例如這個,應該是在模擬當時吧

但,這樣看醫生不會嚇死嗎!!!

甚至還有太空主題系列,這完全是雜貨店

要什麼有什麼

太空狗狗?

太空食物

這整棟博物館大概有4樓,東西其實不少

解說也都有英文,做得蠻好的

但我覺得這比較傾向小孩校外教學的博物館

不是什麼旅客必來或是推薦的地方

除非你真的對這些怪東西很有興趣,不然這篇文章就笑過就好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