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ithuania Vilnius Money Museum of the Bank of Lithuania 立陶宛維爾紐斯 立陶宛銀行錢幣博物館


這又是一個超怪博物館系列,我這輩子去最多博物館就是這一年

可是胖子堅持想去這錢幣博物館

我盡全力反對也沒用,他就是要去

我還很不高興想說又要花門票錢(對我小氣)

結果一到現場,免費!哈哈哈哈哈

給了我們兩張作紀念的票後就揮揮手說Free

馬上眉開眼笑隨便他去玩,反正裡面還有冷氣

錢幣博物館顧名思義,搜集了各種錢幣

不只有歐洲跟立陶宛自己的,連泰國、菲律賓、甚至是宋朝硬幣都有!

我個人覺得最過癮就是欣賞鈔票上印的圖案

因為用歐元用了好久,都沒有拿到不一樣的錢的感覺

像這個很像小丑的阿姨

還有超可愛的動物

跟看起來很帥氣的牛牛

當然還有立陶宛還沒換成歐元前的貨幣(立陶宛是最近才開始改用歐元)

連0.2、0.5都是紙鈔不是硬幣,超可愛的~

還有第一台ATM機器

樓下還有個用硬幣疊出來的金字塔

但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台體重機哈哈哈哈哈

站上去不只可以量體重,還可以幫你換成如果是這個重量的金子值多少錢

果然,胖子如果是一條金子就價值2625933歐元耶!

他為何是個人!!!!!

還可以印出來帶回家做紀念,差點被這機器笑死

整個從進去到參觀完大概只花了半小時

我覺得這是更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地方

因為裡面有很多互動式的電腦遊戲可以玩

也有冷氣蠻舒服的

是個如果路過可以看,但也不用特地來看的景點

(不過免費這點非常棒)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