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therland Amsterdam Street Food in 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 吃遍阿姆斯特丹


正常來說背包客不會有這種文,因為要盡量減少外食次數

但荷蘭的小吃不貴又特別

加上我們沒買到博物館門票,只好以吃洩憤(什麼道理)

 

荷蘭各大起司店

Cheese and more是最有名的也是分店最多的

但依照我們逛了整個阿姆斯特丹來說

每一間店都可以試吃,不用擔心真的是每一間

所以你看哪間順眼就進去吃一下

荷蘭的起司真的很好吃,他們有上百種口味可以選擇

從老羊到小羊,番茄到青醬,薰衣草到墨西哥辣椒

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不是熱愛吃起司的人,但我是愛嘗鮮的人

這麼多種口味又通通都有試吃,我真的是每一間店都進去啊~

我最最喜歡的就是青醬起司~~

尤其是Cheese and more冰在冰箱裡的那款

最特別的是煙燻起司,算是荷蘭特產

我也覺得非常好吃!完全可以想像成煙燻火腿的味道!!

起司不拆封的話可以不放冰箱保存4個禮拜不會壞

那如果長途旅行的呢?

每次回到飯店或是青旅時,放進冰箱讓他休息一下

4個禮拜就又重新計算了~~

不放冰箱的時候會有點軟,但要吃前放進冰箱一下下,就會恢復正常摟~

-以上是Cheese and more店員跟我說的

真心推薦青醬起司!

 

Vlaams Friteshuis Vleminckx荷蘭薯條

荷蘭薯條跟比利時薯條都很有名,但不太一樣

荷蘭的比較粗,比利時的比較類似脆薯細細的

我個人喜歡細細又脆到不行的薯條,但這間的薯條份量給超大!

這是一份中的2.9歐

雖然醬汁要另外加錢(1歐),但可以選兩種不同的醬汁

我們直接問店員最有名的是哪兩個

她說是美乃滋跟花生醬,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兩種

我個人認為加花生醬真的很特別,不是我們平常吃土司加的那種

是有點沙沙的像肉醬那樣的花生醬(到底在形容什麼)

我覺得蠻好吃的,但吃完會很渴

也蠻大一份可以兩個人點一份即可

Vlaams Friteshuis Vleminckx

地址: Voetboogstraat 33, 1012 XK Amsterdam, 荷蘭

開放時間: 11:00-19:00

電話: +31 6 54787000

 

FEBO自動販賣機の炸肉捲

說真的一條炸肉捲2歐不太便宜,但這販賣機真的很可愛

他其實也不只有肉捲,還有漢堡之類的

肉捲也有分三種口味

我們是選擇比較Creamy的那個

但我現在已經忘記哪一個是哪一個了哈哈

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問店員

因為我也是一臉疑惑地去問他哈哈

換零錢也可以跟店員換喔~他們都人超好的

本來打算站在那等剛炸好的,但他沒在炸他在等我們買

沒想到拿到的還是超熱的,看來他們販賣機也有保溫功能

一咬下去超好吃!因為裡面的醬很濃稠有種白醬mix玉米濃湯感(好怪的形容)

配上一點碎肉,跟炸的很酥的皮超好吃啦~

雖然炸肉條不是什麼神奇的食物,但不知為何就蠻想推薦他的

FEBO

分店非常多連倫敦都有,可以上網先看

我們當時吃的那間店地址:Nieuwendijk 220, 1012 MX Amsterdam

 

現做的荷蘭餅

路上跟超市有賣很多一包一包或是一盒一盒的荷蘭餅

但在Albert Cuypmarkt市場裡有小攤販會現做

我真心建議大家吃一次熱的啊!太美味了

我們沒有特別做功課,就在市場亂逛後看到一台很可愛的餐車STROOPWAFKLS

就點了他的餅是一片1.5歐

其實荷蘭餅算是兩坨麵糰放在一起壓

熟了之後會再把他們分開,中間抹上熱熱的焦糖糖漿

如果真的很嗜甜,可以另外加點巧克力口味

但我們是點原味的

餅現烤加上焦糖糖漿又熱又香

完全也是個無可挑剔的食物啊!

一定要馬上現吃!不能等!

 

Winkel 43號稱全世界最好吃蘋果派

我本來完全不以為意,因為我做的蘋果派就非常好吃了。(好欠打)

但胖子堅持要來吃,只好來了

蘋果派沒有在菜單上,要另外問店員有沒有

直接找位置坐店員會來幫你點餐

一份蘋果派4.2歐

先講缺點好了,我覺得沒有再加熱不是熱的我不是很喜歡

但扣掉這個之外,蘋果派本身真的很好吃哈哈哈

除了蘋果外他內餡還有葡萄乾

蘋果也是大塊切法所以不會太爛很有口感

派皮酥脆度跟甜度也夠

我個人覺得最特別就是內餡有葡萄乾這一點,蠻讓人驚艷的

雖然蘋果派每個國家都有,但他多放葡萄乾就讓人印象深刻加了不少分!

如果走累了可以來休息一下吃個派

位置也是位於河道比較多的約旦區

蠻適合亂逛逛累了後的休息點

Winkel 43

地址: Noordermarkt 43, 1015 NA Amsterdam, 荷蘭

開放時間: 08:00-01:00

電話: +31 20 623 0223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