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therland Rotterdam 荷蘭 鹿特丹

荷蘭最後一篇文來了~

在介紹鹿特丹我們去了哪之前,我想先介紹這個神奇的食物

也就是生鯡魚

是荷蘭非常有特色的料理,網路上評價也很兩極

所以讓我們兩個很期待能吃到這東西

本來是打算在阿姆斯特丹的市場吃

但因為都沒有在市場找到,所以就懷抱著一絲絲希望想說鹿特丹應該有

結果讓我們在Markthal裡找到拉~~~開心~~

選擇生鯡魚時我覺得新鮮度非常重要,因為網路上很多人是說腥味太重

但吃過生魚片的人都知道,有腥味就是不夠新鮮

但我們也沒看到大家推薦的店,所以只好憑著直覺選

進到市場後基本上就快忘記寄己是來吃魚的

因為有超多爆多各種料理!整個市場都是減肥人的地獄

好這就不提了

我們隨意地逛著逛著後看到市場篇後面真的有鯡魚攤

雖然購買的人不多,但已經成功的吸引我們目光了哈哈

基本上整個市場的價錢都是一樣的

我們站在旁邊看了很久,研究他處理魚的技巧跟順便確定魚到底新不新鮮(用聞的)

沒錯就是整隻小魚,把頭切掉內臟跟刺挖掉,就完成了

沒想到來了一個當地人吃完後一臉認真的說這料理真的非常好吃

好~我買~我腦波弱

雖然看起來很恐怖,但其實一咬下去魚的油脂跟甜味馬上散開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對一個好幾個月沒吃到任何生魚片的人來說好感動)

完全沒有腥味,只是有一些沒挑乾淨的小刺

如果說荷蘭最推薦的東西,我應該會推薦這個

特別度很高(只有荷蘭有),價位不高(一份才2.5歐),又是很適合嚐鮮一下的東西

如果真的很害怕其實他有三明治的選項可以選擇

夾著麵包或許味道會被蓋掉一些

 

再來就是進入正題,景點部分

鹿特丹本身沒什麼太多的景點,大家都是衝著那特別的建築們來得

又剛好他們通通蓋再一起,很方便

所以第一個就是超可愛的方塊屋

我本來以為走到方塊下是要另外付費的,原來不用,是進到房子裡才要

看這麼一大堆方塊在頭上真的超療癒的阿~~

想進去方塊裡面參觀也行,這裡其中有一顆方塊是博物館

或是也可以乾脆住裡面,那裡有間Hostel就在方塊裡

但我們沒住裡面,因為那大概3個月前就會被訂滿哈哈哈

(就算沒被訂滿大家也要有不便宜的心理準備)

再來是隔壁的那棟鉛筆屋,蠻可愛的跟水管屋都在方塊屋的隔壁

可以一起參觀

再來就是剛剛上面提到的Markthal市場

除了內部的美食區外,外面也有一大片的市集

我覺得也很好逛~

其實主要的景點大概只有這樣,當然也可以另外加上火車站啊、碼頭酒吧啊之類的

只是因為當天我們剛好遇到很可愛的大遊行

所以就一直跟著遊行跑,感受著街上充滿音樂跟舞蹈的感覺

推薦大家再去荷蘭前可以查一下哪時有遊行,荷蘭的遊行活動蠻多的

每一個也都辦得非常盛大

我覺得很值得參加

 

撇除掉這些,雖然鹿特丹感覺沒什麼好玩的

大部分的人會把重點放在小孩堤防

但我卻也很喜歡這裡,因為我們又找到了超好沙發主

德平是個香港人,但他從小到大都在荷蘭長大

跟我一樣是個哈迷(哈利波特)

我們在到達的那天本來打算著飯給他吃,沒想到他手腳更快

馬上就煮好要給我們吃!超感動

我們邊吃著他煮的超爆好吃雞翅一邊聊流星花園(不小心透露年紀)

隔天回家後來一起參加了他朋友的生日Party

算是吃到了我們出門9個月來,第二根冰淇淋(感動落淚)

雖然在歐洲沙發衝浪的次數變很少,但每次都能找到好人

真的覺得自己超級幸運~

鹿特丹的沙發衝浪是我們在歐洲的最後一個沙發

只睡過三次沙發的歐洲,三次都特別幸福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