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rance Paris Les Catacombs of Paris 法國巴黎 地下墓穴


比起凡爾賽宮跟羅浮宮,更吸引我的是這巴黎地下墓穴

第一次到巴黎時本來打算早起去排隊,沒想到一到那看到排隊的人潮大傻眼

於是我們決定,把歐洲繞完一圈後,再回來巴黎慢慢排隊!

果然這決定是對的!

因為我們8月初去的時候,問排在隊伍前方的人他們排了2個多小時

而這次下定決心要排隊前,又去問了一次,竟然只排了1小時!

雖然這樣說但因為整個墓穴內限制一次只能有200個人在裡面

但完全沒有限制參觀時間

所以只能等一組人出來一組人進去,完全不知道自己會等多久

事先上網訂票的話票價會比較貴,因為網路上只能選擇包含導覽機的票 29歐

而現場買可以只單買票

所以對於時間有限的旅客又真的很想參加,我會建議大家就多花導覽機的錢吧

我們是當場買,學生票11歐,普通票13歐

或是如果低於18歲以下,可以訂不包含導覽機的票5歐

我們當天大約是下午3點左右到達,排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而已就順利的進入了~~

買完票後就是永無止境的下樓梯,邊下樓梯的時候覺得媽呀好深

下到最下面後也不會一開始就馬上看到骨頭

會先看到一些說明的看板,解釋當時1786年,巴黎爆發瘟疫,為了解決墓地不足和公眾衛生危機的問題,人們將埋在市區所有公墓中的屍骨轉移至此。此後作為一個公墓一直使用到1814年。粗略估計有六百萬具遺體

這裡本來是石灰石採石場,也就是說這裡是一個廢棄的採石場改造的

我只能說其實蠻會選的,反正不能住人乾脆拿來放骨頭

看完文獻後又開始走一條超遠的路,真的覺得越走越期待

(以下的照片開始充滿骨頭,會怕的人可以關了)

 

終於走到擺放骨頭的入口,除了哇之外我實在沒有別的形容詞

這些骨頭都被安放擺好,超級整齊

甚至還排成了不同形狀像是愛心啊、十字架啊

還有標上這些是幾年的骨頭,甚至是路名

真的超級神奇啊!!!!

這是屬於1859年的骨頭們

裡面也沒有什麼陰森感,可能因為我們參觀時是白天,遊客也很多

但因為管制人數的關係整個參觀品質很好

慢慢看慢慢逛真的是被骨頭們迷住

雖然開放的部分只有一小區,但已經讓我大開眼界

整個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

我整路都在想到底是誰把這些排好的!誰!這麼浮誇!

不過扣掉陰森感,因為在地底下,其實溫度蠻低的

大家來的時候記得穿件薄外套

因為出口跟入口完全是不同地方,一出來有種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完全喪失方向感

當然也有紀念品店

其實我們沒有導覽機,也大概逛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裡面實在太大了,光走路就要走很久

更不要說我一直在那研究大家骨頭

這景點特別到我記得airbnb還有舉辦住在裡面的活動

也曾有三名少年被困在墓穴裡3天後才被找到的新聞

大家還是乖乖地走在開放的道路上吧,這真的大到迷路很難被找到啊~~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